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 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2005金曲金榜颁奖音乐会”前晚在广州友谊剧院隆重举行。和去年的颁奖礼相比,今年“金曲金榜”无论从环节组织和歌手阵容上都比去年有很大的进步,在长达四个小时的颁奖礼中,古巨基一枝独秀拿下包括最受欢迎男歌手、金曲金奖、年度至尊唱片在内的五个奖项,连续两年成为“金曲金榜”大赢家。更为可喜的是,内地与香港演员同台,香港人占尽风头的局面已经被打破,内地歌手在广州,终于有了自己的捧场客。

  古巨基夺五奖女FANS献吻

  去年凭借一首《爱与诚》夺得“金曲金榜”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古巨基今年再度发威,蝉联了这一奖项,并且一口气拿下五个奖项,风头一时无两。虽然这次颁奖礼的门票不对外发售,但从现场所见,古巨基的歌迷还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只要他一出场,歌迷的尖叫和掌声就变得特别热烈,即使不是他的FANS也忍不住挥起了手中的荧光棒,当他唱起《劲歌金曲》时全场更不约而同一起大合唱。“来广州拿奖我总是特别有亲切感,今年很辛苦,体力一直透支着,多谢你们,我还支撑得住!”

  当最后颁发“全民投票我最喜爱歌手大奖”时,主办方别出心裁地邀请现场观众上台颁奖,两位盛装打扮的女FANS立即显得很雀跃,争着要上台,主持人无奈只好让两人一起牵着一个小朋友的手上台。古巨基兴奋地抱起了小朋友,而两位美女则为了亲近偶像不顾仪态,先是拥抱,再是献吻,全场一片哗然,古巨基也惟有尴尬地笑。古巨基到后台接受采访时,已经是深夜十二点多了,他看起来很疲倦,坦言因为工作安排得太紧凑了,身体有些不舒服。当记者问到他对于年底的香港四大颁奖礼有什么期望时,古巨基显得很谨慎:“没想过,入行比较久了,现在自己懂得了如何调整平常的心态去处理压力,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够了,如果能拿奖就是锦上添花。”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杨千嬅郑中基过气情侣人气旺

  杨千嬅、郑中基这对过气情侣已经分手多年,但每次出现在公众场合都依旧吸引人的注意。这次杨千嬅、郑中基一起出现在“金曲金榜”颁奖礼上,虽然没有安排同台也没有任何互动,但却赢得了歌迷的大声尖叫。“我已经好多年没有拿过奖了,这个奖让我重新找回信心。”郑中基只谈音乐,杨千嬅则显得比较大方,被主持人问起什么时候告别单身时,她笑着说:“这个你不要问我,年底看看那些杂志就知道了,他们总是会帮我算的。”说着说着被话筒的静电碰到,她又立即开玩笑道:“被话筒电了不值得的,要电就要被人电。”在后台照相的时候,杨千嬅、郑中基大方地站在了一起,对此复合一说千却连忙否认:“没有啊,有的话我应该站在中间。”

  早前表示有可能会出现在颁奖礼做“无声的致谢”的陈奕迅当晚并没有到场,而是由唱片公司代表领奖。在颁发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奖的时候,现场播放了陈奕迅事前录好的片断,他说:“很高兴可以拿奖,不好意思这次不能到现场,我会好好休息,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到广州唱歌给大家听。”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内地歌手同样大受欢迎

  在去年的“金曲金榜”颁奖礼上,香港的歌手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今年内地的势力也大放光彩,杨坤陈琳李泉花儿乐队等都有不错的成绩。陈琳在拿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后表示自己其实每次来广州都很紧张,担心这边的歌迷不喜欢国语歌,担心大家不接受内地的歌手,这个奖让她感到特别高兴。事实上,被香港歌手垄断的局面已经打破,当花儿乐队四个成员在台上又蹦又跳唱《嘻刷刷》时,台下歌迷的热情被带到了最高点,不少歌迷还站起来和他们一起唱一起跳,当杨坤唱《我比从前更寂寞》时,歌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被他的唱功折服。

  来到广州,即使不会说广州话,一众歌手还是忍不住要说上几句简单的粤语讨好观众,而花儿乐队的粤语实在不佳,让人捧腹大笑。“《嘻刷刷》成了火锅店的垫底音乐没关系,只要不拿我们垫底就行了,请大家支持国语音乐。在北京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粤语讲得挺好的,实在没有语言天分,还是算了吧,谢谢大家。”

  和李泉、胡彦斌相比,广州本地的歌手还是占有很大的主场优势。即使今年没有新专辑推出的施文斌和很少在广州露面的张敬轩都得到了歌迷的支持,而廖隽嘉、贾立怡等活跃的新人则已经有铁杆的歌迷了,无论是支持牌的制作还是阵容、声势都不让香港歌手。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相关报道:

  黄奕乐当“偶像派”

  新快报讯(记者贺雅佳)演而优则唱是今年的乐坛潮流,在“金曲金榜”颁奖礼上黄奕和秦海璐都获得了两个奖,不分伯仲。当天下午,黄奕更在华美东山店举行了签售活动抢人气。

  在当天晚上的“金曲金榜”颁奖中,黄奕获得了“乐坛年度偶像”和“最具潜力歌手”两个奖项,当被记者问起拿偶像奖是否意味着没有唱功时,黄奕则一口否认:“哈哈哈哈,那要看你对偶像的定义是什么,由于以前都是拍戏,所以很少唱歌,不过,希望以后有机会多练习。”当被拿来和秦海璐比较的时候,黄奕笑着说:“哈哈,我感觉很好啊,你感觉呢,我们都认为对方的歌曲很好,而且,我们还是在同一个录歌房一起录的,彼此互相加油。现在歌坛有很多的歌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不会老去比较的。”

  由于是星期天,签售活动因为参与的人太多,显得有些混乱,对此黄奕也显得很意外。“今天下午的人太多了,所以没签多少个名就被工作人员拉走了,没想到广州有这么多人支持我,非常开心,希望下次再来给大家签名。”

  

内地香港歌手再战广州古巨基夺五奖FANS献吻

  李泉转型“温情派”

  新快报讯(记者贺雅佳)近两年没有推出新唱片的李泉最近推出了全新专辑《划火柴的女孩》。在这张专辑里,李泉一改过去的音乐风格,整张唱片都是温暖的情歌,哪怕是在接受采访,李泉也变得非常温情。

  “每张唱片表达的主题都不同,我不想重复以前的情绪,这种改变也没有想着要迎合市场和歌迷。如果所有人都按照市场走,那以后就没有市场了,以前李宗盛跟我说过如果不是他们那代顶风作案,那现在大家都还在听邓丽君,我觉得乐坛需要我们去做一些事情。”

  李泉和柯蓝的恋情已经公开很多年了,早前更传出两人已结婚,对此李泉笑着说:“这些年自己的恋情都很稳定,我从小是个没有家庭生活的人,现在除了恋爱我也没有别的家庭生活,即使是恋爱也是一直分开两地的。我向往家庭,但也许我已经不太适应家庭生活了。”

  李泉很高兴地透露在明年初将推出个人第一张钢琴专辑。“我相信这是一张可以走出国门的唱片。”贺雅佳 雷敏姬/文 郭晴 王鹏军/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