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46 新浪娱乐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亲切微笑 英俊帅气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与主持人交流 做客新浪聊《大顽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大顽家》

  视频:吴克群做客新浪笑谈对女孩身材的看法

  视频:吴克群做客新浪自曝6岁开始初吻

  新浪娱乐讯 台湾歌手吴克群12日13时做客新浪,与广大歌迷聊了他的新专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让我们一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今天的嘉宾《大顽家》吴克群

  吴克群:大家好,我是吴克群。

  主持人赵宁:有一种说法,台湾歌坛每隔几年就会出一个音乐的大顽家,近几年的领军人物就是吴克群。

  吴克群:我想玩出不同的音乐,每一个时代都会有新的音乐的产生,甚至每一天都会有新的音乐,对我来讲希望完成不一样的东西,让大家听到也会觉得这样的音乐是不同的。

  主持人赵宁:上一张专辑里面,《吴克群》那首歌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这张专辑的表现,玩音乐的手法是不是更随心所欲了?

  吴克群:其实这张专辑原本叫做《干掉吴克群》,就是要把吴克群打败,上一张不同的声音,大家觉得是声音的魔术,这一张玩音乐的魔术,希望超越上一张不同的想法,做出不同的音乐,不只是好玩,最重要是听到让大家感动。

  主持人赵宁:本来叫《干掉吴克群》,没有起,要起的话,不知道下一张怎么干掉了?

  吴克群:对,下一张都会觉得不知道怎么起名字了,我的每张专辑都会让大家听到不一样的东西,最后让大家发现这是吴克群的音乐,有些人喜欢做情歌,从头到尾都是情歌,有些人比较厉害做舞曲,对我来讲每种东西都想尝试做好。

  主持人赵宁:这种想法都是从哪里来的?

  吴克群:我写歌的时候,大部分的想法从生活上面,可能是自己的经验或者是身边朋友的经验,小小的想法,不喜欢从不同的角度写,写爱情的话我突然写一个《大舌头》,突然写一个我有罪等等,我想要从不同的角度看一件事。

  主持人赵宁:吴克群很厉害,能把平常的东西玩的很精彩,而且用音乐表现出来。

  吴克群:谢谢。

  主持人赵宁:说到《大舌头》这个特别好玩这个创意,唱起来是不是挺难的?

  吴克群:唱还好,在台湾发行这张专辑的时候,去演唱会的时候,台下一起说,大家说说说,说你爱我(演唱)所有人可以一起唱。对我来讲是一首表达爱情的一种很简单的想法,说我爱你的时候,我就会大舌头,说不出来那种感觉,每一个人都有,不知道大家一起唱的时候很好玩。

  主持人赵宁:确实是这样。其实很多朋友在想,每次有这样的想法,包括到录音棚去录音的时候,是不是每次录出来的效果都会不一样,有这样的经验吗?

  吴克群:其实我在录音的时候,对我来讲去录音就像去打球一样,喜欢穿着篮球裤,穿的很随便进去里面唱,对我来讲希望别人听到这些音乐都会觉得很自在,听到音乐就会觉得,怎么讲,可以听到里面细微的感动。所以我觉得每一次做的音乐都希望让别人有不同的感受,甚至在每一个段落和A段,B段中间的符歌让别人觉得怎么又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这边会这样,能够仔细去听,对很多人来讲,音乐只是他身边的配菜而已,根本不重要,但是我希望别人听得用心。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也提到《我有罪》这首歌,听起来这个歌名挺可怕的,歌曲听起来还好。

  吴克群:主要讲,男生谈恋爱的时候都有罪,有时候说话大声,那就罚我唱歌吧,我希望大家去唱这首歌的时候,可以跟心爱的人说一句对不起。

  主持人赵宁:感觉你比较会考虑女生的感觉?

  吴克群:怎么讲,对我来讲,在恋爱的过程当中,不管是男生、女生的感受都很重要。也不是说怜香惜玉,会很在乎她的感受。

  主持人赵宁:你尝试过男孩和女孩在一起,最浪漫的是唱情歌吗?

  吴克群:我想唱歌不错,唱情歌我也没有常常对女生唱情歌的,可是我觉得假如你会唱歌或者是画画也好,做一项作品给爱的人是很真诚的,就算你唱的不好,做的不好对方感觉很窝心。

  主持人赵宁:以前大家感觉唱慢慢的舒缓的情歌很好,其实不是,现在唱吴克群的情歌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吴克群:我有一些歌从反面讲,像《我有罪》,《泛泛之辈》等等,从反面讲,不会多尴尬,说我多爱你怎么讲不好讲,但是讲我有罪,讲的不是很清楚,从反面讲,比较能够让人听起来很舒服。

  主持人赵宁:80年代的人会带一点逆向的想法。

  吴克群:对。

  主持人赵宁:你也会从社会新闻看到现代孩子的想法拿到这个音乐灵感吗?

  吴克群:因为我自己常常会有一些古怪的想法,我以为我很怪了,但是我常常发现在网络上面有很多人比不更怪,这种怪想法变成一首歌的歌词,蛮有趣的,让别人听到怎么会这样。假如你有很怪的想法没有什么内容很无聊。

  主持人赵宁:一般什么时候有这种古怪的想法?

  吴克群:最常就是坐车的时候,或者是坐飞机的时候,从这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坐很久,就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自己哼歌,有很多想法。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可爱神情 腼腆地摸起下巴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台湾歌手吴克群做客新浪聊新专辑(附视频)
不经意地托起脸庞 手不停的动来动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顺手记下来?

  吴克群:对。

  网友:你经常上王仁甫的节目,经常唱女生的歌。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

  吴克群:唱女生的歌还好,让他们的节目比较好玩,玩的部分,比较搞笑,大家在闹,有时候会比拼,看谁唱的好玩。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网络上很多网友自己创作歌曲,去玩,你也会去听吗?觉得有一些有意思的会借鉴吗?

  吴克群:有一些有意思的我会听,我觉得有一些网络歌手做音乐蛮有趣的,可能制作品质不是很完整,但是想法是很有趣很有创意的,我觉得大家还是可以不断的朝着更精进的目标去做。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叫《周星星》。上榜成绩很不错,自己也很喜欢?

  吴克群:我很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我有想把他的电影和台词变成一首歌,就变成《周星星》,做的时候我很喜欢表达出周星驰那一种,因为电影常会让你看了觉得他很搞笑,是有想法想要说的,想要告诉你他的想法,有的时候写的时候希望让别人听到这个概念,他的名字叫周星星,用眼泪玩游戏。

  主持人赵宁:听说周星驰本人挺喜欢的,还送了礼物。

  吴克群:我收了扑克牌,一个他签名的《功夫》的扑克牌,可是是一个记者转送过来的,我不知道周星驰有没有听到这首歌,我希望把他表达的很完整。

  主持人赵宁:而且你之前也有一些影视剧的作品,接下来会继续拍吗?

  吴克群:我觉得有机会还是会尝试,现在公司也在接恰拍电影,剧本不是很好的话就不会,有好的剧本会尝试。

  主持人赵宁:最近工作特别多,包括唱歌包括很多广告的拍摄,工作也很多。

  吴克群:现在对我来讲有工作一开始会觉得累,会觉得工作的时候其实很累,其是后来会发现,假如说不断有工作,你永远是在一个奔跑的阶段,这样你才能够锻炼自己,可是你突然停下来休息反而更不好。

  网友:据可靠消息说,你明天要签售?是吗?在哪里我要去看?

  吴克群:对,明天要办一个签售,也是一个记者发布会,明年会办签售,应该是在新天地。

  主持人赵宁:我们之后会在实录里面比较完整的告诉大家。现场会跟歌迷有一些互动吗?

  吴克群:我希望能够多一点互动,甚至能够唱多一点的歌曲给大家听,在签售的时候,我希望能够让大家能够有最近距离的接触。然后能够回馈我的歌迷。

  网友:一定要去看你,赶紧告诉我们在哪里签售。

  网友:做宣传会去其他的城市吗?我是来自成都的。

  吴克群:成都应该是12月底的时候会过去。希望这一次的宣传能够到达很多地方,甚至是我上一次没有去过的地方,我都希望能够去。因为对我来讲,很多朋友他们支持我,在网络上也有看到,我希望能够让他们听我到我的声音,见到我的人。

  网友:在内地跑来跑去很辛苦,要照顾好自己。

  吴克群:现在天气很冷就辛苦一点了。

  主持人赵宁:看起来穿的挺清凉的。

  吴克群:里面大外套,里面穿的挺清凉的。

  网友:我是石家庄的,有没有可能去河北?

  吴克群:应该可能会去,希望这次宣传期长一点,这一次真正去到一些地方,上一次吴克群去的地方和这次再去一些地方办歌友会,我觉得唱歌给你们听是最好玩的事。

  主持人赵宁:中间会有很多时间在旅途中,在车上会有很多创意出来。

  吴克群:这一张专辑是我上一张专辑的后半期写出来的。

  主持人赵宁:网上很多朋友已经发出邀请了,青岛的,还有成都的粉丝邀请你一起过圣诞节。

  吴克群:我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过节,圣诞节可能是在演唱中度过,我希望到一个地方,真正见到支持自己的歌迷。

  网友:你比较擅长在音乐上搞怪,唱调侃类的作品,很好听,是不是安静起来唱歌会差一点,这张专辑里面有《谁》,自己的风格就缺失了?有这样的感觉吗?

  吴克群:对我来讲,自己在慢歌的部分,其实我觉得很多人就喜欢我好玩的东西,或者很多人喜欢我的慢歌,听完专辑之后,反而发现,听了《大舌头》、《周星星》,觉得很好玩,很有趣,后来他们发现《泛泛之辈》等等是他们很喜欢的情歌,很多人觉得我写慢歌比快歌更好,更感动,对我来讲,在慢歌的时候,更沉静下来,像《泛泛之辈》是我最感动的一首歌,因为那首歌,所以这张专辑才大胆的推出,我做了一个核心很有想法的歌曲,让别人觉得,有些歌曲听了很好玩过了就算了,但是对我来讲,希望大家听这到张专辑不是这样想。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是动静既宜。

  吴克群:希望大家听的时候感觉是动的时候多的。

  网友:《泛泛之辈》和《谁》是我最喜欢的情歌。

  主持人赵宁:《泛泛之辈》表达了什么样的感觉?

  吴克群:我们都是《泛泛之辈》,听了歌,流了泪,可是在别人面前假装很坚强,因为是这样,你在路途当中伤害了很多人,很多人关心你,可是你不希望别人看到你的伤痛,不让别人看到,我自己在追求自己的理想过程中,也常常会这样,有时候会故作坚强,这样你身边的朋友,喜欢你的人,爱你的人,你的亲人离自己越来越远,可是你到达了一个阶段,你回头看,这些人已经不在你身边了,我有那种感觉,唱的时候,在唱的时候,我身边的工作人员,两个男生就说,我起鸡皮疙瘩,另外一个人也这样说,大家其实都有同样的想法,可能我们年纪没有很大,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都喜欢装坚强,都是《泛泛之辈》。

  网友:你好帅,比海报上还要帅。

  主持人赵宁:咱们有同感。

  网友:吴克群你的综合实力很强。

  吴克群:谢谢。

  网友:想知道你是怎么样创作的?如果你创作不出来怎么办?你会急吗?还是干脆抛掉一切去玩?

  吴克群:我后面大部分写不出歌曲的时候,因为写歌不像写作业一样,我写不出来就放弃,假如硬去写写不出好东西,只是为了交差,我会停去做别的事情,可能有想法再去写,当初《吴克群》,我有那个想法有了好久好久,可是没有完成,经过一个月突然有了一个旋律,才把《吴克群》那首歌完成,像《泛泛之辈》突然有了灵感,那些词就在脑子里面完成了才写出来。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