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智化北京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57 新浪娱乐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北京个唱 非常惊讶歌迷的惦记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音乐有点像生活习惯 希望演唱会像一个家庭聚会一样温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歌手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北京个人演唱会

  新浪娱乐讯 著名台湾歌手郑智化12月12日15时做客新浪,与广大新浪网友聊他即将举行的北京演唱会,并披露和六岁女儿的父女深情。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备受大家喜爱、热爱的乐坛大哥,郑智化大哥。

  郑智化:你好。

  主持人赵宁:非常开心郑智化能够抽空来到北京,刚才跟您聊了一会,发现您的工作非常多,又是网站,又是自己的公司,但这次是为了自己一直喜爱的歌唱事业来到北京。

  郑智化:对,我想搞不好过一阵子我长住这边有可能。

  主持人赵宁:我们内地的歌迷有福气了。(郑智化笑)

  刚才我们开始之前麦上很多网友一直在唱郑智化大哥的歌曲,像《水手》,包括我们都知道的《麻花辫子》,《星星点灯》,都有在唱,跟咱们演唱会的名字“郑式影响”一样,不光影响了乐坛中的人物,也影响到我们很多普通人的生活。

  郑智化:我本来以为这么多年来把我忘记了,没有想到这几年来,我在生意的空档,做企业的空档回来来还是这么多人在惦记着我,这也是我非常惊讶的一个部分,变成说唱歌好象对我有一个责任,不能随便把它丢掉这样子。

  音乐理想之外 最重要的还有绘画

  主持人赵宁:在这段时间里,自己经营自己事业时间里,是不是经常自己也创作歌曲?

  郑智化:都有的,音乐已经不是一个工作,它好象有点像生活习惯。你有很多的东西,想法,你在你工作的之余,你就会把它记录下来,就跟我画画是一样,一个有声音,一个没有声音,会写。只是那时候并没有想到说还会有一天想要再回来再唱歌,那时候只是觉得就说告一段落了,然后工作之余可以做音乐,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啊

  所以那阵子写大部分歌曲变成好象儿歌一样,写给我女儿听的。后来实在想到反应这么大。另外这几年,奋斗的结果,企业也比较稳定,我想我可以完成去我人生最后一个信追求的梦,但是不是音乐,是画家。我一边想安下心来,像企业,就像新浪一样,一个企业慢慢成长之后,我们是一个创始人,我们给留给很多专心经理人,慢慢这个公司我们只是监督跟所谓的了解的过程,自己变成说我可以有更多时间去经营我想做的事情。所以就会想说,我最后一个梦没有完成,所以我想去画画,我想找一个比较安静一点的地方,而且除了安静以外,可以在跟世界接轨的地方,所以北京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我想可能到北京,一方面画画,有空余的时间我继续唱歌和创作。

  主持人赵宁:郑智化大哥喜欢画的画什么样子?

  郑智化:油画。

  主持人赵宁:色彩非常明亮的吗?

  郑智化:如果有机会我们再上一次新浪来访问,现在先卖一个关子。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非常喜欢你的演唱会。

  网友:我听到郑智化的演唱会的消息,就拖北京的朋友给我订票。

  演唱会充满怀旧温暖 2000多人的家庭聚会

  主持人赵宁:现场能唱多少首歌?这是大家最关心的。

  郑智化:基本上这次演出因为时间非常赶,几乎已经办不成了,后来硬要把它做出来,我是觉得这个机会很难能可贵,因为到了明年北京要办演出很困难,所有场馆都在整修,为了2008年,所以说赶在2005年的年底,至少要给大家一个回馈,但因为时间太匆促,我们只办了一个中小型的演出,大概几千人这样的演出,原因只是要一个暖身,让大家知道我郑智化回来了,我希望把它办得比较温馨一点。所以唱几首歌呢,我想至少15首是绝对跑不掉的。中间还有特别来宾,还有不是只有唱歌,我希望跟大家多交流,好久没有跟大家见面了,大家也能够了解我这几年来在干什么,大家对我的想念是什么,除了介绍音乐之外,还有沟通,甚至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够上去见识一下那个场面,像一个家庭聚会一样。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郑智化做客新浪为北京演唱会预热(附视频)
有信心可以做到更好 应该给歌迷们一个回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大家应该说是和你离得很近的。

  郑智化:对,像一个家庭聚会,我希望这次演出是以这样的风格,而不是像我以前办那种大型演唱会,完全声光效果,气势跟音乐,那个以后一定要做,但这次因为太匆促,如果故意做两千多个人场我根本就办不出那个效果,我宁可把它办成比较温馨一点,大家重温旧梦,接下来大型东西我会把新的创作放进来。

  主持人赵宁:这个场子里不光温馨,大家还有合唱的感觉。

  郑智化:这么多年来我突然不见了,我愿意回来,那个冲击,如果听过我歌的人,我相信那种震撼是很大的。我想我也要把自己激动情绪稍微控制一下,不然搞不好,会非常感动的。

  每个时代都有潮流 好歌不受时间阻隔

  主持人赵宁:我们很多朋友说,他们在十岁左右的时候,还听不懂歌词的时候就开始听您的歌,然后通过您的歌接受了很多影响,他们现在可能二十出头了,一如既往是你非常忠实的粉丝,这个体会我也很深,确实是。

  郑智化:你这个年代也听过?

  主持人赵宁:对,我是大概上小学到初中那个阶段。

  郑智化:这么一说我真的是蛮老,喝个咖啡压惊一下,好恐怖(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那个时候的歌,让我们感觉很有冲击力,今天我们再回头看,会觉得反映那种现实,会有那种反叛精神的歌曲很少。

  郑智化:因为整个怎么讲,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艺人,我一直,我不是在否认说这个东西退流行或者怎么样,而是每个时代都有主流的东西。只是说每一个时代主流东西到底能不能维持很久的问题,比如我们讲60年代的披头士,披头士合唱团,你们叫甲虫合唱团,披头士为什么能留下来?他代表60年代的东西,现在是E时代,为什么还有人做这么大憧憬跟讨论跟欣赏,有些东西可以留得比较久,有些东西比较短,只是说你可能留得比较久,在某一段时间它会被主流东西给盖过去,就像我常常在笑,披头士再伟大,结果整个70年代到80年代全部在跳蹦迪,可是现在谁有人跳蹦迪,没有,谁有在听披头士?还是有。回过头来还是有这样的意思,我们在九十年代影响一代甚至两代的人,现在我再回来,难道我再唱老歌吗?如果这样我不会回来,没有意思。我们在讲“老汉只提当年勇”,当年勇唱这些歌红,回味,很讨厌“老按”这个字,我们听老歌,不是,我一定要有创作。而本身我懂IT,我懂网络,我做的都是流行的东西,我知道新的元素怎么加,我们来玩,你去看看一个人,他是不是能够他的光环跟他的才华能够继续这样走几十年,如果做不到,他就不要再出来,就相夫教子,我是相妻教女,不是这个样子,请大家期待。如果我回来只是这样子,我回来没有意义,对我来讲已经不像当年年轻,为了生活,为了更高的荣誉要去追,因为以前没有追到,我们至少是登过顶的人,接下来继续要做,一定要自己说服自己,我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回来,而且我自己有信心说我可以做到更好玩,这颗心和这个才华如果继续可以发光发亮回来才有意思,大家期待。

  明年新单曲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赵宁:这个演唱会上有新的作品出现吗?

  郑智化:一定会的,所以我说这是暖身,都好象很久的朋友,你要暖身你不可能用新歌,因为很多人想听那么久了,他都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应该给他们一个回馈,回到从前,等到这一场是怀旧。接下来如果要办就是创新(笑)。

  网友:我们都希望你赶紧出新专辑。

  郑智化:会,一定会。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候?

  郑智化:过完旧的一年一定会有新歌出来,但是我的方式希望一步一步跟着大家一起在音乐的里面一起得到我们所要的新年的愿想,所以说我会可能两三个月有新动作,新动作一直这样出来。我倒不会说一个专辑,因为一个专辑大家会消化不了,为什么消化不了?因为出来有好多好的歌全部都被忽略,像我常常以前这样子,像有一首歌,他听不到,因为主打歌不是这个歌,可是这么好的歌曲你听不到,多可惜,你即使像《让我一辈子去忘记》这样的歌在我以前认为很可惜,它被《堕落天使》给掩盖了,《水手》那张过是如此,很多人跟我提起里面的《三十三块》,《中产阶级》这种东西,可是因为《水手》的光芒太大了,一张专辑容不下那么多,不是很可惜吗,我宁可一首一首来,几乎每一首都可以当主打歌,所以说我希望接下来用这种方式来做我的音乐。其它空闲时间专心画画,这就是我的梦(笑)。

  网友:太高兴了,能够看到你。

  网友:演唱会具体的地点在哪里?

  郑智化:在北京北展。

  主持人赵宁:是12月18日。

  郑智化:非常匆促,我到北京没几天,连宣传都来不及做,而且我接下来要排练,非常仓促。我倒不会担心票房好不好,我会担心很多朋友不知道,错过了,真的就很可惜,好不容易,因为接下来我的演出可能就不会跟这个一样了,就会有很多新歌跟新的表演,如果真的要来一趟郑智化真正所谓怀旧之旅,郑式的影响是什么?这次虽然是小型演出,错过绝对后悔。

  主持人赵宁:确实是太可惜了,这一场只能容纳两千人,为什么不能更多?我们有很多朋友想去。

  郑智化:有很多阴错阳差的安排,也要跟大家抱歉,因为以前忙于事业,并没有很专心做这块市场,甚至那时候我想要淡出歌坛了。所以这边要跟大家说抱歉,既然回来了,大家放心,我这个人是这样,要么就退出,要回来就要轰轰烈烈,这是我的个人的一个个性。

  网友:以后来我们内地其他城市开演唱会。

  郑智化:会,北京就是一个开端,就是一个暖身,一个起点,我们从北京出发,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唱给大家听。

  网友:我最喜欢的《水手》、《星星点灯》,《年轻时代》、《别哭,我最爱的人》。

  郑智化:会的,你们都听得到。

  主持人赵宁:你们要放心了。

  网友:我们希望你一定要好好加油,我们都会给你捧场。

  郑智化:谢谢。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一看,郑大哥会去内地很多城市,他们把他们家乡名字打出来,像黑龙江、重庆。

  郑智化:哈尔滨是不是属于黑龙江?黑龙江我去过,但是没有办过个唱,上过电视访问类似这样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