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理查德人气高 北京将奏《哈利-波特》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与年底的贺岁片相比,众多的音乐演出pk就更加激烈,每台演出都各有特色,各显绝招才能吸引挑剔的观众。在一片热闹之中,将于12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理查德·克莱德曼浪漫钢琴新年音乐会以“温馨浪漫时尚”的特色吸引了不少观众。昨日 ,演出主办方负责人陈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演出从开始售票不到两周时间票房目前已经突破150万,除了情侣、夫妇外,主办方特为孩子准备的亲子琴童套票倍受观众青睐,260套琴童门票也已全部售完。

  对于这种良好的售票情况,远在巴黎的理查德·克莱德曼为自己拥有如此高的“人气”表示十分高兴。

  此次将演出《哈利·波特》主题曲

  理查德·克莱德曼虽然已多次来中国演出,足迹几乎遍及中国大小城市,但他还从未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过,提及此,克莱德曼也是十分兴奋和憧憬:“我听说这次北京演奏会会在世界著名的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大会堂举办,天安门广场,我曾经去过那里,那是个伟大的地方,能够在它旁边的人民大会堂演出,让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到北京。”

  能够为北京观众带来新年祝福,让克莱德曼十分期待,他表示会尽全力演出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将之作为新年礼物奉献给观众,而届时,他会在现场说出怎样的新年祝语,克莱德曼则微笑着表示这是个秘密,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说起这次演出的曲目,克莱德曼透露说除了他那些家喻户晓的经典乐曲外,他还为本次演出特别增加了电影曲目,“因为我知道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另外,我很荣幸能同13位中国的民乐演奏家合作,一起演奏几首中国观众喜欢的曲目。新年将至,我还会演奏圣诞曲目为大家祝福,当然还为小朋友特别准备了他们喜欢的电影《哈利·波特》的主题音乐。”

  我的音乐包含了很多变化

  此次北京演出,除了会有新曲目外,克莱德曼还将在北京弹奏著名的和平钢琴——金色的施坦威钢琴,克莱德曼表示这对他而言也将是一次全新的经历,他习惯演奏的钢琴是斯坦威或者YAMAHA,九尺琴。

  克莱德曼的钢琴风靡了这么多年,他是否感到现在的音乐有了变化呢,他是否觉得自己的音乐还能适应今天的观众呢,对此,克莱德曼诚恳地表示:“我是一个不太会用语言表达的人。我习惯把我的感受通过音乐,通过演奏同大家交流,我每次在舞台上演奏都是用心在同观众说话,我能够从观众的眼神和掌声中感受到大家的理解,这才是最重要的。其实如果你真正了解我的音乐,就会发现我的音乐不只有浪漫、休闲的风格,还有摇滚、爵士、乡谣等等,本身就包含了很多变化。

  我是中国观众的自家人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克莱德曼早已从那个神秘浪漫的钢琴王子蜕变为一位受人喜欢的浪漫钢琴家,罩在他身上的那些神秘“追光”早已不复存在,对于自己在目前北京观众心目中的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克莱德曼是否感受到有些失落呢?

  对此克莱德曼笑着反驳说“十几年来,每次来中国演出,我都能感受到观众的热情与友好,特别是北京,这次我已经是第四次来演出了。如果不再受欢迎,怎么可能会有演出商请我呢?至于我在中国观众心中的地位,不过是由外来的客人变成了自己的家人。”

  克莱德曼回忆起他13年前的首次来北京演奏,他表示当时自己后台准备上场时的心情异常紧张“中国的观众会喜欢我的音乐吗?……当我在钢琴上弹出第一个音符后,观众热烈的掌声令我非常感动,至今记忆犹新。我期待再次用音乐同北京的观众交流。”

  至于今后是否还会继续高密度的在中国举办演奏会,克莱德曼表示只要观众喜欢,他很希望能继续在中国演出“我对中国有种非常亲切的感觉,多年以来,我走过了中国许多城市,熟悉并且喜爱这里的人们,并且能够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