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若英2005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若英个唱傻根儿当嘉宾 本周末将进行合练彩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0:12 北京娱乐信报
刘若英个唱傻根儿当嘉宾本周末将进行合练彩排
傻根儿做嘉宾

  据刘若英演唱会主办方透露,刘若英将于本周末抵京进行“公主彻夜未眠”北京演唱会的倒计时合练彩排。主办方同时还透露了这次演唱会的舞台情况以及傻根将作为嘉宾出现。

  续演《天下无贼》

  正在忙碌于拍摄新片《夜宴》的著名导演冯小刚听说刘若英在圣诞夜将举行演唱会的消息后,特意给奶茶打来电话,为她的演唱会出谋划策。从《天下无贼》之后,奶茶和冯导也一直都保持联系,奶茶经常会从冯导那里寻求一些建议。奶茶告诉记者:“昨晚冯导打来电话,一直在给我的演唱会想一些特别的亮点,也对我的表演进行了一些指导,还说他有空一定来捧场。他在电话里面跟我讲北京过节的习惯和气氛,告诉我大家对什么事情感兴趣,也根据他多年做导演的经验,告诉我什么时候应该怎么表现,如何抖包袱,才会让观众更能投入其中,真的很谢谢他!”

  按照惯例,一般演唱会除了固定嘉宾,还会有一个特别嘉宾。奶茶的好姐妹苏慧伦就担任了这次巡回演唱会的固定嘉宾,她和奶茶上演了一出姐妹私房夜话,也是在上海演唱会中,观众认为最精彩的一段。很多歌迷都在期待,北京演唱会的特别嘉宾到底会是谁呢?会不会还是之前的花儿乐队或者光良呢?主办方本来不想透露这个消息,因为北京没有安排这样的嘉宾。倒是有两个奶茶的“家里人”帮她共同站台,并且他们都会为奶茶公主的平安夜演唱会奉献出自己的“第一次”。

  第一位神秘来宾,就是在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里,奶茶的“弟弟”——傻根儿。相信大家在看完了《天下无贼》以后,都很想知道,傻根儿带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回家之后到底怎样了?后边还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其实,傻根儿回去以后,生活得很好,当他得知自己的“姐姐”要来北京开演唱会的消息之后,更是兴奋得睡不着觉,说一定要来给姐姐捧场。他说自己很喜欢奶茶的歌,也会唱很多首。奶茶一直都在鼓励傻根儿能够和她一起上台,合演一段《天下无贼》的续集。傻根儿表示,自己正在积极练习,等到奶茶到了北京,就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去。至于到时候奶茶和傻根儿是一起演唱《天下无贼》的插曲,还是由傻根儿来演绎奶茶的歌曲,主办方表示还是留个悬念,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而第二位神秘的来宾,奶茶表示,一定要让自己下周一下午6时在搜秀的加油签票会上亲自透露。

  阁楼小女人变成公主

  奶茶刘若英的演唱会一直都以“剧情”打动观众,从去年“原来你也在北京”的阁楼小女人变成今年的妩媚公主,可见她的想象力如此了得。而主办方也为了配合公主的主题,专门定制了一个重达10吨的漂亮城堡。在平安夜当晚,奶茶将会置身在一个中世纪欧洲城堡里旋转跳舞、高歌。这次城堡的创意又来自郭子导演,他说:“既然是公主,当然要有她自己的城堡。”为了能展现奶茶公主彻夜欢闹的不同场景,还设计了特别的旋转舞台,配合不同场景的需要,结合不同灯光,舞台将呈现出热闹、浪漫、华丽、欢乐、安静、梦幻、古典等各种不同氛围。而在众多单元中,作为献给在场所有歌迷的“公主”的礼物,“月光奏鸣曲”将是其中的重要环节,更为用心的是要将彻夜的感觉完整体现,月光更是不可缺,因此,奶茶在用情歌诉说公主心事时,美丽的城堡上空还将升起又大又亮的圆月,更加制造出梦幻、浪漫的气氛。

  除了梦幻城堡,这个大舞台还可以变幻出很多单身女人会去的地方,电影院、卡拉OK、游乐园,甚至奶茶自己的卧室,现场舞台的变化会让观众有看情景剧的感觉。

  据了解,导演郭子和奶茶想到彻夜不眠的公主主题之后,就立刻动手画出了创意图,然后请台湾知名舞台剧设计师张一成对舞台做了整体设计,期待把所有的公主、浪漫、城堡、雪花等等放在一个音乐盒里,要把童话里的八音盒变成现实。因此,在平安夜的北京,你将会看到刘若英身着华丽的公主裙在直径14米的旋转舞台上唱歌、跳舞、演戏,充满诱惑。

  据悉,现在包括导演郭子、刘若英在内的演唱会主要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紧张排练,到了北京后,就将和舞台结合,做全天候彩排。奶茶几乎把所有工作时间都花在了排练上,她说:“我是一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凡事要求做到最好。虽然天天练舞、练钢琴,会很辛苦,也很紧张,但是我也很高兴,因为我每天都过着充实的生活。”信报记者 唐峥/文 大熊星/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