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流声十年》演唱会专辑专题 >正文

许巍演唱会曲目出炉 23首歌唱出10年轨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8 城市快报
许巍演唱会曲目出炉23首歌唱出10年轨迹(附图)

许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许巍绝版青春圣诞演唱会”24日即将开唱,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演唱会的演出曲目正式敲定。目前确定的23首许巍演唱会演出曲目均出自许巍的4张个人专辑,基本上能描绘出许巍10年来音乐的发展轨迹和成长的心路历程。演出曲目包括《蓝莲花》《那一年》《故乡》《两天》等经典作品。

  有幸看过许巍北京演出的歌迷一定还会记得那个令观者歇斯底里、血脉贲张的狂欢夜
晚,与8月份许巍北京演唱会相比,这次天津平安夜演唱会增加了深受歌迷喜爱的《曾经的你》《永远自由的心》这两首许巍新专辑的歌曲,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演唱会上公开演唱这两首歌。另外,许巍还将亲自演绎成名曲《执著》。在网络上大多数歌迷也都认为许巍版的《执著》要比田震演绎的深情、精彩。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许巍表示这次所挑选的曲目都是自己最喜欢的,所以这些日子以来的排练

  下了不少功夫,“这一次我和乐队准备得很充分,乐曲的编排和乐队演奏会有更多的亮点,歌迷们届时一定可以看到许巍以最好的状态在台上表演。”

  另外,倍受瞩目的演出嘉宾叶蓓这次将在平安夜大馆的舞台上深情演绎许巍为其创作的《彩虹》以及最新专辑的歌曲《幸福深处》。

  重点推荐曲目:

  《天鹅之旅》

  经典指数★★★☆劲爆指数★★★★☆《天鹅之旅》是这次演唱会的开场曲。正如资深音乐人所说,这首歌将让现场观众从第一秒就进入高潮。许巍在音乐中走进温暖阳光、飞越辽阔世界、飞越洁白云海、飞过绿色原野、飞越碧海蓝天,向观众走来。

  《礼物》

  经典指数★★★★☆劲爆指数★★★☆《礼物》是最适合这次演出的一首歌曲,前奏木吉他的颤音清晰而明亮,似乎能看到弦颤动引起的光晕,特别是在间奏过门中出现的田园牧歌似的笛音,一种分享、相伴的温馨之感油然而生。

  《两天》

  经典指数★★★★☆劲爆指数★★★★★许巍说《两天》是他特意送给张炬的,许巍悲情绝望的呐喊以一种严酷、直露的真实力量打动了歌迷。北京演唱会上当李延亮与李健走到台前带动许巍疯狂飙琴的时候,现场气氛骤然升温。不惑的老许满场飞奔,用自己的无助悲情演绎着年少轻狂时的苦涩绝望……

  《那一年》

  经典指数★★★★★劲爆指数★★★★《那一年》将许巍前一阶段的迷茫和挣扎与后一阶段的清澈纯粹表现了出来,歌曲轻快的旋律和忧伤的歌词歌唱出了许巍对音乐的真诚和对坎坷生活的思考。

  《执著》

  经典指数★★★★★劲爆指数★★★☆这次天津演唱会,许巍将自己来演绎这首他早期的成名曲,与田震铿锵柔美的曲风相比,许巍版的《执著》更加自我、深沉,许多热爱许巍的歌迷将会有幸第一次现场听他来演唱《执著》。

  《蓝莲花》

  经典指数★★★★★劲爆指数★★★★☆相信这次万人同唱《蓝莲花》的场面一定会在平安夜重现,这是最受许巍歌迷喜爱的歌曲之一,也几乎是许巍每次演唱会必唱的歌曲。记者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