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克莱德曼杭州之行要为小朋友演奏“哈利波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距离2006年1月6日“新湖香格里拉·钱报之约”新年音乐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几天,音乐会的主角之一克莱德曼和他的合作伙伴国乐天娇女子乐团,正在国内各大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对于中国的钢琴爱好者来说,克莱德曼算得上是老朋友了,那么对于这次的杭州之行,他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昨天,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克莱德曼。

  钱江晚报:2000年您曾来过杭州,时隔五年后,您觉得能为杭州乐迷带来什么新的
内容?

  克莱德曼:这次来杭州我将与国乐天娇女子民乐团合作,她们是四个年轻美丽、技艺高超的演奏家,她们的整体气质我十分欣赏。同时,我还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将有一位来自巴黎的女提琴手与我同台表演。此外,我还将与100名杭州的琴童合作演出,这让我一直有所期待。

  钱江晚报:在中国,有许多人是听着您的音乐成长的,您觉得您的音乐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

  克莱德曼:我很高兴我的音乐能让中国观众喜欢。我听说在中国许多琴童因为我的音乐而爱上了钢琴,这是最让我快乐的事情。我习惯并且喜欢用音乐与人们交流,我希望我的音乐能够让人轻松愉快,让更多的人喜欢音乐,热爱生活。

  钱江晚报:在杭州有许多琴童,这次也将有百名琴童(我们称他们为“琴天使”)与您一起表演,您对他们有什么希望和建设性的意见?

  克莱德曼:要热爱生活,热爱音乐,更要勤奋专注。我期待与天使们的合作。

  钱江晚报:您对杭州这座城市有什么样的感受?

  克莱德曼:杭州是座美丽的城市,听说这里有美丽的湖泊,也有许多美丽的传说。但是我一直没有机会仔细欣赏这里的美景,希望这次能够有时间进一步了解它。另外,透露一个秘密,“国乐天娇”的笛子演奏家陈悦就是一位杭州姑娘。(记者注:呵呵,其实通过我们之前的介绍,大家早就知道这个秘密了。)

  钱江晚报:这次的杭州音乐会上,您会为杭州观众准备哪些特别的曲目?

  克莱德曼:我会与国乐天娇女子乐团合作几首中国曲目,还为大家带来了祝贺新年的曲目,特别为小朋友准备了他们喜欢的“哈利·波特”。张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