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黑人女星圣诞周勇夺美专辑榜冠军 影帝屈居次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43 新浪娱乐
黑人女星圣诞周勇夺美专辑榜冠军影帝屈居次席

Hip-Hop女王称霸圣诞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于本周有美国人的传统节日圣诞节,因此在本周,美国唱片的整体销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本周美国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R&B天后玛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的最新专辑《The Breakthrough》力压奥斯卡影帝吉米·福克斯(Jamie Foxx)同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Unpredictable》,夺得了2005年最后一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三名均被本周新上榜的专辑占据,在Mary J. Blige
以72万7千张的高销量夺冠的专辑《The Breakthrough》之后,Jamie Foxx的个人专辑《Unpredictable》名列本周第二,而已故的著名说唱歌手“臭名昭著大先生”(Notorious B.I.G.)的《Duets: The Final Chapter》排在本周第三位。 这三张称霸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唱片在本周的总销量达到175万张,再次表明R&B/hip-hop艺人仍是美国唱片市场的中坚力量。

  《The Breakthrough》专辑是Mary J. Blige第11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专辑,也是她的第三张冠军专辑。本张专辑的助阵嘉宾包括Jay-Z,Raphael Saadiq和U2乐队主唱波诺(Bono)。早于专辑发行的首支单曲《Be Without You》目前已经在R&B/Hip-Hop单曲榜中进入前五。另外,《The Breakthrough》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也是首周上榜即夺冠。以饰演盲人音乐家雷·查尔斯(Ray Charles)获得奥斯卡影帝的Jamie Foxx的最新个人专辑《Unpredictable》在本周终于发行,这张有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Twista,the Game,Ludacris,Common和Snoop Dogg等众多说唱大腕助阵的专辑在发行第一周也以59万8千张的佳绩荣获本周亚军,这对“专业”本不是唱歌的Jamie Foxx来说已经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之前,Jamie Foxx和Kanye West合唱的畅销单曲《Gold Digger》曾在今年的Hot 100单曲榜上雄霸十周。另外,Jamie Foxx还曾在1994发行过一张名为《Peep This》的专辑,但《Peep This》只排在当时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78位。

  排在本周第三位的专辑是8年前被枪杀的传奇说唱歌手Notorious B.I.G.的“对唱”专辑《Duets: The Final Chapter》。专辑运用了Notorious B.I.G.生前未发行过的唱段与Jay-Z,埃米纳姆(Eminem),Snoop Dogg,Mary J. Blige,以及妻子Faith Evans“对唱”。本张专辑在发行首周的销量为43万8千张,是Notorious B.I.G.第三次进入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当中的专辑。

  随着本周上述三张专辑的强烈冲击,尽管Eminem的《Curtain Call: The Hits》在本周的销量达到43万张,比上周还上升了33%,但阿姆这张已经连续两周夺冠的的精选集在终于下降到了本周第四位。排在本周第五的专辑是美国偶像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本周销量上涨48%,达到40万1千张,排名从上周第二位降至本周第五。玛丽亚·凯丽在年底销量刚刚超越50 Cent的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排在本周第六位,比上周上升一位,本周销量为29万张,比上周上涨了52%。排在本周第七位的是流行音乐和辑《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0》,比上周下滑了四位。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28万3千张。乡村巨星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今年发行的第二张专辑《The Road and the Radio》本周的销量为26万9千张,排名比上周下滑三位,名列本周第八。加拿大著名乐队Nickelback的《All the Right Reasons》从上周第六降至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为26万张,比上周增加了近4成。而首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凯丽·克拉克森(Kelly Clark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reakaway》在上榜一年多之后,本周仍以23万张的销量排在第十位。而本周唯一令人失望的是今年的“偶像”亚军Bo Bice。这位来自阿拉巴马的“摇滚歌手”在上周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Real Thing》尽管贴上了Bon Jovi和Nickelback的标签,仍难以抵挡排名下滑的命运,专辑的排名跌至本周第16位,比上周下滑了12位之多。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3千3百万张,比上周上涨了34个百分点,也比去年同期高出2%。2005年全年唱片的总销量约为六亿零两百万个单位,比2004年下降了10%。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