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秦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秦演唱会坠台事件续:黄建福遗体6号运回台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齐秦演唱会坠台事件续:黄建福遗体6号运回台湾
齐秦与黄建福最后一次合作

  

齐秦演唱会坠台事件续:黄建福遗体6号运回台湾
齐秦在医院里跪拜为老友祈祷

  

齐秦演唱会坠台事件续:黄建福遗体6号运回台湾
出事后齐秦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易芝娜 2005年12月31日晚,齐秦北京演唱会上,鼓手黄建福不幸坠台,并于2006年1月1日凌晨证实不治身亡。前天,黄建福家人已从台湾赶到北京处理后事,希望本月6日能将遗体运回台湾安葬。黄的好友纷纷表示哀悼,并准备筹办专场演唱会以示纪念。

  家人赴京处理后事

  黄建福生前与太太、老母亲和2岁女儿同住。出事第二天,黄建福妻子与哥哥已赶到北京,往北京人民医院处理亲人后事。为实现黄妈妈希望将儿子遗体运回台湾安葬的愿望,两人四处奔走,已确定可于本月6日将黄的遗体运回故里。

  得知儿子的噩耗,黄妈妈伤心欲绝。她感叹儿子很疼爱他2岁的女儿,却无缘看着女儿长大:“他每次在房间做音乐时,女儿会在旁边唱和,他曾开玩笑说‘要女儿5岁出道,10岁就退休’。”老人家搂着孙女问她“爸爸去哪儿了”,2岁小童还天真地说:“爸爸去内地赚钱了。”

  据了解,演唱会主办单位并未帮黄建福等乐手办理任何意外险,眼下虽然齐秦已站在道义的立场上表示“负全责”,并一手包办黄建福的所有后事,但黄的家人日后生活却令人堪忧。

  众说纷纭猜测死因

  虽然医院方面证实黄建福死于撞破鼻梁血液倒流堵塞气管,但因事出意外,黄的死因仍引来多方猜测。

  最开始有称黄建福又中“舞台陷阱”。演出主办方工作人员称,黄建福坠台之处正是他登台的地方,高仅1.6米,只有七级台阶的高度,而且演出前所有演员都已到现场彩排过,熟悉舞台情况。

  又有说黄建福属“酒后登高,失足落台”。消息指齐秦与其乐队习惯演出前喝“二锅头”助兴,而且黄建强当时坠台时表现失常,未见有任何本能保护动作。但齐秦经纪人周铭秀已作出澄清:“他(黄建强)绝对没有喝过量的酒,只在演出前拜神仪式上喝过酒,也只是喝少许罢了。加上当晚天气寒冷,喝酒只为暖身。”

  还有称黄建福致死是“因抢救不及时”。当黄建福坠台后,齐秦与其他乐手仍继续完成演唱会,工作人员找到台下的黄建福时,发现他已瞳孔放大。当时刚好是跨年倒数时刻,尽管工作人员立刻打电话急召救护车,但救护车仍然花了一个小时才抵达现场。

  好友要开纪念晚会

  得知意外消息后,黄建福的好友们均不胜唏嘘。他生前“死党”于冠华发起“追思演唱会”,计划以售票方式成立“基金会”。据悉,演唱会将邀请张惠妹动力火车王力宏等歌手一起为“台湾最有天分的音乐奇才”哀悼。齐秦也会将这场音乐会整理成专辑发行,让大家见证这位天生音乐家的才华。

  王力宏出道的第一场演唱会,黄建福是贝斯手。他说:“他是我见过最有才华的台湾音乐人之一,他的歌声很棒,在台上与台下都很热情。”而动力火车闻讯后抱头痛哭,“我们和他认识有五六年了,合作多次,友谊非常深厚,我们不能相信迎新送旧的一刻是这么悲伤”。

  词人雷有晖呼吁同行勿忽视彩排

  香港词人雷有晖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时,呼吁同行切勿忽视彩排的重要性。他提到齐秦演唱会发生拍档伤亡意外事情时表示,“我觉得演唱会玩即兴是好危险的事,这起意外事件再次表明了彩排的重要性”。他透露,早前郑少秋、汪明荃、凌波演出的“金曲情牵半世纪演唱会”也有意外发生,有舞蹈演员彩排时跌落舞台窟窿里,他奉劝大家要小心。(钟一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