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华语音乐榜中榜人 张靓颖人气不敌口碑完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2:51 新闻晚报

 

华语音乐榜中榜人张靓颖人气不敌口碑完胜(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由CHANNEL[V]主办的第12届华语音乐榜中榜昨天在香港揭开了榜单。而已经提前领取搜索人气歌手奖的超女张靓颖,也得以继李宇春周笔畅何洁之后,成为又一位登陆香港的超女。

  40位内地歌迷伴随张靓颖赴港,但这依然无法扭转超女香港水土不服的现状。张靓颖这次遇到的竞争对手不仅来自香港本土,还有同样在去年蹿红的台湾玉女杨丞琳,更是被老记从头比到了尾。不过虽然人气明显处于下风,但与杨丞琳略显扭捏的作风相比,张靓颖的率直随性倒是得了个高分。

  造型PK靓颖最寒碜

  让人意外的是,张靓颖的造型实在算得上是本届榜中榜穿得最“寒碜”的艺人:紧身牛仔裤,黑色衬衣,甚至不施浓妆。对此,甚至主办方都有所抱怨。而张靓颖本人则解释说:“自己平时穿衣服的风格比较休闲,作为一个新人出席重要场合会紧张,穿平时熟悉的休闲装能让自己放松一些。”

  相比之下,杨丞琳可算盛装出席。只不过这身高领晚礼服将杨丞琳不高的身材暴露无疑,服饰专业人士认为,张靓颖穿得美丽却不得体,杨丞琳穿得得体却有失美丽,实在各打五十大板。

  姿态PK丞琳会做作

  走红地毯的时候,张靓颖在背景板上用英文签下了自己的名字“JANE”,而其他歌手签的几乎都是中文名。她表示一方面觉得英文名字比较省心,另一方面也觉得这很符合在香港得奖的感觉。接受媒体拍照时,她兀自摇摆着双手,主持人希望她伸手做一个“V”的姿势,她似乎很“不给面子”地说了一声:好傻。不过就是这个看似漫不经心的举动,却赢来了一个自然流露的好名声。

  同样是签名,杨丞琳就用中文大大写了三个字,似乎以此来体现她在歌坛的地位,而在接受访问时,也处处不忘记自己2005年歌坛大黑马的身份,反而让人觉得太做作,不够可爱。

  唱功PK又见海豚音

  昨天张靓颖依然带来了在超级女声比赛中演唱的歌曲《LOVINGYOU》,海豚音也第一次在香港的上空响了起来。虽然给予热烈回应的只有凉粉方阵,但张靓颖也表示了自己的良苦用心,在英语通行的香港演唱英文歌曲,是可以慢慢赢得人心的。

  杨丞琳则演唱了大热的歌曲《暧昧》,虽然难度不高,但是比起“4INLOVE”时期,杨丞琳单飞后的唱功还是有了不少长进。

  人气PK档次差很多

  从张靓颖和杨丞琳昨天的人气来看,两人似乎并不在一个档次。张靓颖有凉粉作为拥趸,却缺少本地的歌迷支持。而在《暧昧》的力捧之下,杨丞琳在两岸三地的人气已经今非昔比。人气之争理应杨丞琳胜出。 晚报记者 韩垒香港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