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4:29 新浪娱乐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2)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2)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2)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2)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2)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2)
今天妆扮很素雅 特别选择的项链 耳环也很漂亮 这个耳环是“凉粉”送我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靓颖先唱第一首《光芒》

  (演唱《光芒》中……)

  张靓颖:这是《光芒》的第一段,很傻吧(笑)。

  主持人:不啊,如果有声音的话,你可以听到我们网友朋友在鼓掌了。

  (张靓颖演唱《TO BE LOVED》中……)

  主持人:好听,我们网友都在用文字的方式给你鼓掌。

  张靓颖:谢谢。

  主持人:第三首歌。

  张靓颖:我就唱前面。

  (张靓颖演唱《逆时针》中……)

  主持人:谢谢靓颖给我们带来非常好听的三首歌。我们网上朋友,你的“凉粉”们都已经非常的进入状态了。

  网友:有些状态了。

  主持人:不知道他是说你有些状态了,还是他有些状态了。我觉得你在唱歌的时候比在说话中放松很多。

  张靓颖:我觉得应该都蛮放松的,我应该不是属于那种特别容易紧张的人,即使是紧张,应该都不会让大家很看得出来。(笑)

  “凉粉”都是很可爱的

  主持人:说一说我们这些网友,因为大家都是“凉粉”,说一说你的“凉粉”朋友们。应该说带有这样一种评价,“凉粉”相对于“玉米”、“笔迷”来说最理性,最有消费能力,最有品位的一些人,你有没有真正接触他们?是这样的评价吗?

  张靓颖:我不敢这样说,我只是觉得作为各自的支持者,大家都非常表现出了对我们的充分的爱,不管他们的各自的区别是什么,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我们都非常的爱护。

  主持人:你亲眼见过接触过最真实的“凉粉”是什么样子?

  张靓颖:都是那种很可爱的,因为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我也不知道该归纳成什么样子,但是都给我的感觉很细心,我哪怕一个很少的,网上有一个网友,专门扒一些我平时小的事情,写成非常好的文章,都是很喜剧、搞笑那种,配上图片,包括他们在网上找的那种视频,全部一针一针这样找,写成文章非常好。

  主持人:今天我带了一篇文章,但是不像你说的,是那种非常搞笑、非常有意思的文章,挺让人震撼的一篇文章,不知道你读过没。

  张靓颖:好长,我看你手上一大堆。

  主持人:不长。

  张靓颖:(笑)我以为全部都是。

  主持人:张靓颖本记。当时我一看这个名字,吓一大跳,本记上中学我们写过好象都是给帝王将相做传的。

  张靓颖:是以顾问形式写的吗?

  主持人:对,你读过吗?

  张靓颖:可能没有全部读过,因为读起来比较费劲一点。

  主持人:有一些生涩。

  张靓颖:因为语句,可能语法不一样,一个字该理解的意思不一样,有时候你会去想半天,到底是这个意思还是那个意思。

  主持人:张靓颖本记的开头。“张女靓颖者,蜀中成都人也,成都号称‘天府’,自古地灵人杰,文人骚客,历代不绝。汉兴,有才子司马相如者,文思才情,当世无双。千载以降,又有才女张靓颖。

  张靓颖:这个我看过。

  主持人:司马相如难得,又有才女,张靓颖。把你和司马相如写在一起。

  张靓颖:不敢,不敢,抬举(笑)。

  主持人:我看本纪里面上中下篇很多讲述你的经历和故事。比如有这样一篇故事,“某日,母嘱颖煮鱼汤以进父,颖应之,然颖为家计故,日夜奔命,彼女终一弱女子,何堪其劳,遂困而小睡,及醒,汤已于矣。”其实就是讲的那次你给母亲煮汤的故事。这位网友已经把这个记录你的本纪当中了,当时讲述那个故事的时候,很多人特别感动。

  张靓颖:之前知道导演会找我母亲去说什么,让她录什么东西,我以为就是录几句比如说“妈妈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永远支持你”我以为是这种,我问我妈妈她不告诉我。

  主持人:打死也不说。

  张靓颖:对,打死也不说(笑)。

  主持人:“识者汉曰:“百善孝为先,颖之为人可见一斑。余尝于某处睹粉众邀票事,试与彼等攀谈,偶论及此事,一女粉泣曰:‘若生女,当如颖也。’,一男粉应曰:‘娶妻亦当如彼女也。’二人相视而笑,莫逆于心然。颖得众心如此。”如果生女儿像靓颖一样,如果娶媳妇应该像靓颖一样,是一个好女孩你觉得应该没有问题了,如果有一天,肯定会有这样一天。

  张靓颖:我觉得这是生活当中一部分了,因为我跟我母亲的感情确实非常深,也不是像大家想象那种。

  主持人:悲情。

  张靓颖:也不能算,我跟我母亲,以前虽然不是太好条件,但是生活还是蛮开心那种,我跟我母亲也有吵架的时候,但吵完之后,我们都是属于那种当时绝对都不会嘴软,大家都不说话,过了一两天,大家想通了,谁错了谁会主动,我想通了这个事情我错我会跟我母亲说对不起,有时候不好意思说我写一个小纸条放在桌上就走了。我母亲也是这种,她觉得这件事她不对,她会给我弄好吃的,问我,今天心情怎么样,都是属于那种。

  主持人:大家都挺有技巧的。

  张靓颖:其实都不是很好意思这样开头去道歉,但是可以通过一些小的事情表达自己对一个事情到底最终是怎么样去看的,我们虽然说也会有摩擦,但是摩擦之后会有一个最终和解的方式。

  网友:应该说一说明天签售的事。

  主持人:他不提醒我差点忘了。在这里跟我们广大网友提示一下,明天下午2点在西单的音像大世界。

  张靓颖:原来是那里。

  主持人:你还不清楚。

  张靓颖:(笑)。

  主持人:靓颖将为广大网友签售。现在在网上知道这样一个情况,明天一块去西单给靓颖捧场。

  张靓颖:时间地点我是听你说的(笑)。

  张靓颖的性格:直率、随和、选择性记忆

  主持人:我知道的比你还要早。刚才靓颖说到和母亲之间这样一种关系,经常会吵嘴,但其实是非常和睦,非常幸福的一段生活。但是也说明你的性格,也有川妹子那种性格,很倔强。

  张靓颖:我觉得我性格,应该是跟我母亲比较像,但其实我不是典型的川妹子的性格,我可能比较像(思考),就是不怎么爱发脾气,遇到什么,本来别人认为应该生气的事情,我会想到的就是,既然已经发生了,也没有什么好气的,接下来该怎么样,会让人觉得我很慢性子,一点都不着急,像我母亲说是火烧眉毛都不着急那种。

  主持人:如果让你最简短选五个词组概括一下自己性格,你会选哪几个?快一点。

  张靓颖:我真想不起来,你要让我自己形容自己性格。

  主持人:或者形容一下。

  张靓颖:第一条应该是说任何话不计后果,经常话一出口,经常会得罪人,说完之后,突然发现,说错话了,反正说都说了,就继续吧(笑)。我觉得我是一个非常容易相处的一个人,我会主动的愿意跟别人交流,说话,包括比如说一个陌生人,我们今天第一次见面,我会主动跟他打招呼,这个人适不适合交朋友,但是处于这个特殊场合,你需要认识,那就友好的认识,我会主动的去认识。

  主持人:刚才说的有点莽撞,或者说有点非常直率,第二一个像你说的,应该是比较随和。

  张靓颖:有时候别人会觉得这个人怪怪的,怎么老跟我说话(笑),话太多了,可能是这样。

  主持人:还有吗?

  张靓颖:还有就是记性不大好,老忘事情,忘的应该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选择性记忆(笑)。比如刚刚跟你说话的时候,我好象突然自己把自己的话岔到一边去,又回来想刚才你问我是什么问题,经常发生这种,别人跟我说话,我脑子想事情的时候,之后我再回过头来想刚刚你说什么,想不起来。

  主持人:那说明我刚才问的不好(笑)。

  张靓颖:没有,我自己有时候会开小差,觉得老是不能够注意力太集中那种。

  主持人:只要在舞台上真情表现,只要不忘词就可以。

  张靓颖:这个事情已经发生在我身上(笑)。平时不是太熟的,在台上有时候思想一开小差,想到一个其它什么事情,突然回过头来,糟我岔到哪里了,有时候唱歌会走神,有一部分会比较因为不熟,有一次发生过连续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之前有唱一首英文歌,以前在音乐房子唱的时候,那首歌我已经唱了将近半年了,有一天我突然在音乐开唱的时候,糟了第一句是什么,我打死也想不起来,我下来肯定想起来,下来别人提醒我,想起来了。第二天我又准备唱那首歌的时候,糟了,我怎么又想不起来了,连续一个星期记不得这首歌怎么唱。

  主持人:那时候怎么办,人家伴奏起来,都忘词了,怎么办?

  张靓颖:没有关系,伴奏听不懂,好多人不知道从哪唱起,我不是从中间忘,一开头就忘。(笑),在音乐房子不会有太多的人更多注意你唱,你就当唱给自己听自己,下来的时候心情还会不大好,怎么搞的,怎么搞的,会这样。

  对于网络歌手的看法

  主持人:我们现在又说起音乐了,不知道靓颖对网络音乐了解吗?

  张靓颖:可能了解不是太多,没有大家了解那么多。

  主持人:平时喜欢上网吗?

  张靓颖:喜欢。

  主持人:干什么?

  张靓颖:打游戏。

  主持人:其实我可以告诉你,现在有很多网络歌手,还有很多像你一样执着音乐的人可能选择网络,比如以后的手机电视,他会把他的音乐放在上面让大家欣赏。

  张靓颖:我也知道很多网络歌手,我只是没有通过网上去听,我只是说现实当中像媒体已经报出来,这是网络歌手,最近很红,上报纸了,我知道有这件事,是网络上出来的,但之前没有太多在网上听。以前印象比较深听的都是一些翻唱的歌,包括我自己有一个朋友,小亮他在网说也翻唱很多歌,也在网上开过网络音乐,他的

演唱会,他在网上还有很多很多支持他的歌迷。我以前搞不懂是怎么回事,网上怎么开音乐会,我除了上网会看一下网页,打打游戏,可能多的功能也不是太会使用(笑)。

  主持人:像你刚才说的你的朋友小亮,经常把你的音乐在网上传播,你怎么样看待选择不同途径追求音乐的人?

  张靓颖:都是出于一种对音乐的喜爱,我觉得喜欢音乐的人都会有一种想要把自己所认识的音乐表现给大家的一种欲望,不管是翻唱还是原创的歌,都希望把自己对这首歌的理解和感觉,让大家也能够理解到,想要有这种心情,所以不管他是通过什么途径,最终想让大家知道,他跟这首歌的磨合,然后要表达一个什么情绪。

  主持人:你能理解这部分人的一种心态吗?就像当时你在音乐房子唱歌的时候,可能也从来没有想到今天你能够成名。

  张靓颖:没有想到过。

  主持人:他们没有追求过一定有一天我一定通过这种形式成名成星,而是我喜欢音乐。

  张靓颖:其实我周围有很多很多一大帮子非常喜欢音乐,也在音乐方面有比较自己独到见解的一些人。但很多时候认为生活中是非常现实,我也跟这帮认为生活很现实人长期呆在一块,好象我自己的一些思维方式,一些想法都会比较现实,所以到后面参加比赛的时候没有想过一定要怎么样,反正比赛来了就来了,来了就唱歌,差不多是这种感觉,只要说自己觉得唱歌没有太丢脸就好(笑),就是这种感觉。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喜欢唱歌跟真正进入唱歌这个行业,我们之前也有过这方面的对这个圈子接触,但只是一些很浅的接触,但是会发生很多不顺心的事情,于是觉得其实这个工作不是太好(笑)。

  主持人:其实很多人在超女之后,很多通过比赛选拔歌手活动越来越多,现在还有很多像当年的超女们一样投入到比赛中去。

  张靓颖:不管是网络还是通过其他途径想要唱歌,想要创作自己音乐给大家听的人,都很多,非常有才华的,会创作,唱功非常好的人也非常多。所以我一直说我们几个超女是非常幸运的,刚好就赶在这个时机,有这个平台,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让大家不会觉得她凭什么,(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我们虽然是幸运的,但也不是百分之百的靠幸运。

  主持人:要让别人去信服。

  张靓颖:对,信服。

  主持人:说到音乐,刚才我们第一张专辑三首歌已经出来了,刚才你讲,其实第一首歌包括整个过程你都参与,希望能提出自己一些想法和感觉。

  张靓颖:因为特别是新歌,我非常想有一些,我想知道自己在唱一首别人没有唱过的歌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自己发挥这首歌会唱成什么样子。

  自然而然在生活中流露出灵感

  主持人:你以后希望自己是演唱型的歌手,或者是全能性,创作型的歌手。

  张靓颖:我并不是希望自己非得要成一个什么样的歌手,非得要会创作,但偶尔脑子里有想到什么东西,能写的话,那当然不错,但我不会强迫自己写,带强迫性的东西,总是感觉不是那么好,什么时候有感觉了,今天觉得这段旋律不错可以,明天觉得这几句词不错可以加到歌里面也行,但我不会强迫自己这个月非要写几首歌出来,不会这样。

  主持人:还要享受音乐。

  张靓颖:应该让自己很轻松,感觉很愉快的东西,不是强迫你脑子里非得有什么想法,需要到处去补充灵感(笑),自己生活当中很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灵感,这个是非常舒服的。

  主持人:今天靓颖非常顺畅表达自己对音乐的一些感觉,对朋友,对生活。其实在这之前很多人都说靓颖属于那种把什么事情埋在心里,不愿意跟人分担、分享。这段时间你见了自己的博客,把自己一些历程,包括一些心情都把它展示给我们的网友,展示给你的“凉粉”,是不是说明你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张靓颖:我觉得只是以前大家没有通过更多平台了解到我,现在有更多方式了解我,通过网络、电视、报纸了解我,只能说大家以前了解我的途径太少了,对于我自己来说,我不敢保证完全百分之百的没有变化,但至少我觉得没有大的变化。

  主持人:现在我们网上很多朋友,都在说问靓颖对自己感情怎么感觉?怎么认识。其实像你这个年龄,应该说在大学校园里,正好非常投入恋爱的时候,如果今天让你用一首歌或者是一个电影的名字来体现一下自己对爱情的认识,你觉得是什么?有没有这样一首歌?

  张靓颖:一首歌,这个我倒是没有想过。

  主持人:你主要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

  张靓颖:应该不是我特别,我不是一个比较喜欢,比如说哪天我发现我喜欢哪个男生,但我不会主动跟他说我喜欢他,我觉得如果有缘分,大家自然而然互相会有感觉,应该就可以。但是我不喜欢那种感觉好象有一点强求的感觉,非要去追别人,这个感觉不属于我做事性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