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4:29 新浪娱乐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3)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3)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3)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3)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3)
刚成名后会觉得很害怕 给我的礼物? 以前“凉粉”也送过这样的项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还是被动一点?

  张靓颖但我也不喜欢那种,我也不知道,我也是一个比较怕烦的人,大家都爱理不理吧,那种感觉,我不知道我这形容对不对,因为我觉得感情是一个太多会比较腻,太少又会觉得不够,在中间的感觉,并没有对你穷追不舍,太幸福的生活会让人感觉到不是很真实,这形容又对不对。

  主持人:你说的话可以不负责任。

  张靓颖:(笑)对,反正我觉得感觉对就好了,一切都让它自然的来,也不刻意的去追,也不刻意拒绝,让它自然这样。

  主持人:网上关于靓颖初恋有很多版本,不知道你对自己初恋是什么样的感觉?到底哪一个版本是比较正确?

  张靓颖:我都不知道有几个版本,所以我不知道哪个版本是正确的。

  主持人:你回忆中当时那种恋爱感觉,那种恋爱样子是什么样子?

  张靓颖:我不记得,即使记得也不想记得。

  主持人:不好意思我这里没有想探寻隐私的意思。

  张靓颖:没有关系,你可以随便问,我可以不回答(笑)。

  主持人:像刚才靓颖说还是非常倔强,非常直率的性格。

  网友:靓颖什么时候能够去西安签售?

  网友:靓颖应该多参加一些慈善活动。

  主持人:有没有这样打算?

  张靓颖:这些活动不是说我想参加就参加的,看公司的安排。包括签售这些,都是公司在安排时间,这个不是我自己说了算了。

  喜欢作为歌手的玛丽亚·凯丽

  主持人:靓颖说自己最喜欢的歌手玛丽亚·凯丽,她的歌的确非常棒,但是她的生活乱糟糟的,你希望你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张靓颖:我的生活?我没有具体考虑过希望是什么样子,尽量每天都开心就好了,没有想过具体的形式。还是玛丽亚·凯丽我从来没有关心她生活怎么样,我只关心她的歌,我是把她作为歌手的身份的对她的喜欢,不是玛丽亚·凯丽这个人,是她这个人歌手这一部分。

  主持人:喜欢的是玛丽亚·凯丽,作为歌手的玛丽亚·凯丽。

  张靓颖:我这个人不是太八卦,不喜欢乱七八糟,反正我喜欢她唱歌,我就关心她什么时候出了歌就可以了。

  主持人:小的时候作为同龄女孩子来讲,你当时坚持家庭负担还是非常重的,有过这样经历,波折于家庭生计的经历,这段经历对你以后音乐生活,音乐创作或面临工作中种种困难和压力有什么样的影响?

  张靓颖:我觉得首先对我在音乐上是有很大影响,在酒吧唱歌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在唱歌上面的跨越,因为之前刚开始唱歌的时候,就是唱CD放伴奏,后来开始接触到唱乐队,唱更活的东西,因为唱CD的人,会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因为他伴奏是一个风格,永远都不会变的,但你永远唱出来都是一个味道,那首歌永远别人原唱什么样子你就得唱成什么样,没有太多自己的东西,没有太多自己想法,就是死唱歌。然后到后面开始,有接触到乐队的时候,有更多的空间去发挥你自己对这首歌的想象,因为伴奏已经不是你以前听到原原版那样,会改动,甚至连中间几个合声都会有变化,所以需要你更多自己对音乐上的感觉上的东西,这我觉得对培养一个人的乐感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一个人生活的阅历会影响他的感悟。

  张靓颖:对。

  主持人:最近有没有回到成都,回到过音乐房子?

  张靓颖:最近没有,我也不记得我上次回成都多久,应该比较久了,至少是2005年了(笑)。

  主持人:现在回忆起来当时在音乐房子唱歌的时候,那时候是不是很会跟歌迷,很会跟你的听众互动?

  张靓颖:不会。

  主持人:那时候什么状态?

  张靓颖:我属于到时间上台唱歌,唱完下台走人。

  主持人:没有交流?

  张靓颖:没有。

  主持人:但是那时候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朋友?

  张靓颖:朋友因为大家聊得来,都是这个圈子里面唱歌或者是乐手,大家可以聊一聊自己喜欢的音乐。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在酒吧唱歌这段经历过程当中,对我有更多的帮助,就是让我拓宽了自己对音乐的这种理解,以前我就听自己喜欢的歌手,自己喜欢的那一类的歌,到我这太局限了。但到后面我听,我到后面什么都听,听小提琴的,只是小提琴,就没有唱的,听吉他演奏会的,还有像钢琴,听一些更多钢琴曲,中间有一段时间没有太注意这个,后来发现真的还是要补充一点。听一些自己以前并不喜欢的太重金属的摇滚,各种各样,包括自己以前不喜欢的东西都听,慢慢来,融入各种音乐的风格,有一个道理,以前我觉得是既然我唱这一类唱,我就了解这一类唱就好了,后来有朋友告诉我,你虽然是这唱这一类的歌,你有没有想过把这类唱唱得更好,需要融入自己想法,这样思想太局限了,只是在这个小圈子里转,你永远都转不出这个圈子,但你如果在这个大圈子,可以控制这个小圈子,而且可以走出这个圈子以外。了解各种各样,不管有唱还是纯音乐这种。

  主持人:大家有这样的感觉,你特别钟爱英文歌。

  张靓颖:也不能这样说,刚好比较喜欢那几首歌,刚好喜欢的歌里面英文歌多一点而已。我从来一直都非常强调的说我没有把歌分成什么语言,它只要好听就行了。

  现在的我对生活的理解更全面

  网友:你在成名前和成名后有什么不同和改变。

  主持人:刚才靓颖也说到这个问题。

  网友:你更喜欢你成名前还是成名后的你?

  张靓颖:都有我比较喜欢,也不能说完全的喜欢哪几个,我觉得至少现在的我对生活的理解更全面。

  主持人:现在对生活的理解更全面?哪一部分让你觉得更全面?

  张靓颖:以前可能我了解到的东西并不多,生活在我那个圈子里,我很开心,但经常会发生一些,我以为很好,但实际上不好的事情,我自己还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现在我知道一些更多做人的道理。

  主持人:当时靓颖在超女之后,第一场演出是放在了川大的迎新会上,其实那时候也放弃很多商业的机会,为什么会选择?

  张靓颖:刚开始其实我并不很想去商演,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踏进娱乐圈。

  主持人:那时候还在犹豫。

  张靓颖:对,我只是去学校,因为学校活动我肯定参加,并不是说把第一次演出的机会放在学校,而是我觉得学校的活动,我想参加,这不是一个演出,因为我也是学校的一分子,我觉得我应该要参加的一个活动,不是把它作为一个演出怎么样。

  主持人:刚才你说对娱乐圈当时持一种非常谨慎的态度?

  张靓颖:因为我之前身边有朋友也有接触到娱乐圈,也有非常有才华但是唱了自己觉得并不是那么开心这种生活,我周围有看到这样非常实际的例子,跟周围朋友的交往,我周围的朋友可能都属于比我成熟很多的人,跟他们交流就会学到更多自己虽然说实际当中没有接触到,但这个道理已经让我知道。

  主持人:但你最后还是决定要踏进这个圈子?

  张靓颖:这也是来源于朋友,既然你已经走到这里,那么喜欢唱歌为什么不去唱?我们可能不够幸运,没有那么好的平台,你既然现在有这个机会就应该抓住机会。然后就是上网在跟网上“凉粉”的交流,我想知道大家对我的感觉,说不清楚,知道大家对我的这种感觉。

  主持人:你的朋友和“凉粉”给了你非常大的支持,在他的帮助之下你可能选择这样一条道路。

  张靓颖:对,其实我并不是太瞻前顾后的人,但有些时候比较重要的决定,对我人生会有很大改变的这种决定,我会想很久,所以比赛完了,几乎快一个月,那段时间我都在成都没干嘛。

  主持人:在思考这个问题。

  张靓颖:每天跟朋友一起还是像以前那样聊天,当然不敢随便去音乐房子,他们都下班了,一起吃火锅,聊天,再重复那样以前生活,我到后面已经发现我没有办法完全像以前那样生活,因为走进火锅店,你会发生各种各样跟以前不一样的事情。

  主持人:大家都认识你。

  张靓颖:对。

  主持人:那时候刚刚成名那种感觉,让你觉得非常不知所措还是享受?

  张靓颖:我会觉得很害怕,我怕别人认识我,比如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在街上走逛街,但是突然有一个人在后边说,那个是张靓颖,我会立刻加快步伐往前面走,然后消失在茫茫人海当中。

  主持人:很多人特别享受,而且花费非常多精力追求这样一种状态,希望大家都认识自己。

  张靓颖:我不知道,我比较喜欢那种,我逛街基本上都是一个人逛,喜欢一个人走路这样。我也是一个爱热闹的人,但有时候一部分的事情比较喜欢一个人。

  网友:你的新MV专辑什么时候能够出来?

  张靓颖: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笑)。真的不知道,我今天回去打听打听(笑),应该会很快。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天时间已经临近尾声了,最后送给靓颖一件小小的礼物,是我们栏目组送给你的,打开看一下。是一条项链。

  张靓颖:是一个小海豚。

  主持人:这条项链的确是我们同事在青岛海边给你带来的,希望你能喜欢,虽然不是特别贵重,但是一片心意。

  张靓颖:你知道吗?曾经有一个“凉粉”送给我一条链子。坠子一模一样,链子我不知道,而且在北京,谢谢(笑)。

  主持人:也谢谢靓颖来到我们聊天室,最后给我们的网友朋友,给“凉粉”们打个招呼。

  张靓颖: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各位“凉粉”,非常感谢今天在这里跟大家这样跟我一起聊天,希望大家都能够喜欢我的新歌,很快就过年了,也要祝大家新年快乐,每天都要开心,最好在过年的时候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的,像我一样。

  主持人:靓颖也要在过年的时候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

  张靓颖: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放松下来享受过年气氛。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我们今天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