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4:29 新浪娱乐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我最新拍的写真 张靓颖 微笑迷人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开怀大笑 这张我最喜欢 聆听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

  点击进入张靓颖新浪博客

  新浪娱乐讯 1月14日12时,张靓颖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了最新EP《Jane·爱》。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专门选择两件饰品到聊天室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大海。今天我们聊天室邀请来是一位公主,坐在大海旁边这一位海豚公主,掌声欢迎。

  张靓颖: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靓颖。

  主持人:这么简单就完了?

  张靓颖:(大笑)

  主持人:首先应该给我们在电脑前久等的网友朋友们说一声抱歉,因为靓颖刚刚参加电视节目的录制,由于录制现场节目推延,所以我们今天聊天时间也有所推延,有很多网友朋友在等待,在这里说一声抱歉,其实靓颖心里最着急。

  张靓颖:我最怕迟到,时间只能说一个大概时间,不敢确定下来,一个事情到底确定下来需要多长时间,每天都在赶时间。

  主持人:已经快到一点钟了,靓颖一直没有吃饭,刚才捂着胃,有点胃痛。很多网友朋友也是等着聊天,没有吃饭。今天靓颖穿的非常素雅,蓝色仔裤,非常浅色上衣,没有特意选择一款什么样的衣服来到聊天室?

  张靓颖:特别选择项链。

  主持人:为什么?

  张靓颖:项链我觉得比较好看,可以打开,可以装东西,但还想不到装什么东西。

  这个耳环是一个“凉粉”送我的。

  主持人:耳环是两个核桃?

  张靓颖:像毛线裹的木制的东西。

  主持人:很沉吧?

  张靓颖:不沉,中间是木头的,不沉(笑)。

  不接受过分性感的衣服

  主持人:今天靓颖专门选择两件饰品到聊天室。我记得前不久在活动中专门选择了芭比娃娃公主裙参加走秀?

  张靓颖:那是主办方帮我选的,其他衣服我没有办法穿,很低很低的。

  主持人:看起来最保守一点的?

  张靓颖:可以接受的衣服。

  主持人:你能接受什么样的衣服?太暴露一点或者相对性感一点不太接受?

  张靓颖:我不是不接受性感,我是不接受过分性感。

  主持人:所以选择那件衣服。当时走秀感觉怎么样?

  张靓颖:站不稳。因为要走直线,走一字步。

  主持人:这是最简单的要求。

  张靓颖:但是高跟鞋是那种拖鞋一样,穿起来不会很紧,是很松的,加上心里面比较紧张,所以走路感觉自己人在晃,而且很明显,我觉得应该看得出来我的表情好严肃(笑)。

  主持人:还好。

  好多人说你不太会穿高跟鞋。

  张靓颖:最近好很多,以前老摔跤(笑)。

  主持人:说到服饰,看了靓颖新的专辑,专门有四个部分组成,还有一个小日历,照片拍的非常漂亮,给网友朋友们看一下,照片很漂亮。

  张靓颖:这是其中一部分我比较喜欢的样子。

  主持人:做了封面?

  张靓颖:刚好。这些照片不是我选的,公司帮我选的,整个碟成品出来之前我根本没有看到照片。

  主持人:最喜欢是这张吗?

  张靓颖:不是。

  主持人:是哪张?

  张靓颖:不在这个上面,另外一个日历上面。

  主持人:不好意思日历我们没有拿过来。

  这一套照片我有这样一个感觉,好象拍的很女人。

  张靓颖:还好(笑)。

  主持人:很以前的风格稍微有一点点区别,您怎么评价自己?

  我觉得以前,作为我这个年龄段,总是把靓颖当成超女中出来的孩子,女孩的形象多一些。

  张靓颖:是不是拍的太老成了?

  主持人:不是这个意思。

  张靓颖:显得不是女孩,比女孩大几岁那种。

  主持人:我说有更多的成熟的气息,你感觉呢?

  张靓颖:我不大喜欢那种很女人的那种打扮,很暴露,很突出女性特点的那种衣服。但是我也不喜欢很Q,很可爱那种小女生的衣服。

  主持人:适合自己这个年龄段的衣服就好了。

  张靓颖:我是觉得穿起来很自在,因为那种很可爱的衣服,从衣服上别人就会把你看成一个像洋娃娃那种性格的人,会觉得很不自在,反正不舒服。

  主持人:喜欢通过衣服判断个性。

  张靓颖:一个直观感觉,因为我们看别人,一个不认识的人,你要对他的第一感觉,从衣服上真的有很大部分判断,你穿了跟自己性格不符合的东西,会感觉很别扭。

  主持人:我这个就有点别扭了。

  张靓颖:我没有说你(笑)。

  主持人:刚才我们同事把这个日历拿过来,哪一张是你最喜欢的?

  张靓颖:这张。

  主持人:摄像师给我们一个近景,我们一起看一下。

  张靓颖:这张是摄像师在玻璃这边,我在玻璃那边,这个是隔着玻璃的。

  主持人:有一点朦胧的感觉。为什么喜欢这张?当时的心情怎么样?

  张靓颖:当时我在对着镜头做各种各样的鬼脸,做到最后我都把我自己笑的不行(笑)。这张我也比较喜欢,这个感觉很轻松,很自在的感觉。

  主持人:坐在沙发上。

  新专辑三首歌中最满的是《光芒》

  这张新的专辑,有三首歌,很多“凉粉”都在等着你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首歌是怎样的。

  张靓颖:上面写着有。第一首歌是《光芒》,第二首是《TO BE LOVED》,还有一首《逆时针》,《TO BE LOVED》这首是英文歌,都是老外写的,会更加贴近那种感觉。《逆时针》本来是一首英文歌,填的中文词。

  主持人:《光芒》呢?

  张靓颖:《光芒》是文雅的词,崔迪作的词。

  主持人:最喜欢哪一首?觉得哪一首演绎起来最舒服?英文歌吗?

  张靓颖:最舒服,《光芒》,这首歌在唱的过程当中蛮有感觉的,在录的过程当中会冒出各种各样的想法。

  主持人:什么样的想法?

  张靓颖:你要录一首歌,这首歌的旋律给你想象的空间,不是对其他事情,就是对旋律的那种创作想象空间,你把这段旋律改成什么样唱,又想加进合声进去,有这种想法,这首歌给我更多的想法。

  主持人:这首歌是不是已经参杂了你的创作意图?

  张靓颖:只是有一些小小的想法,基本上都是制作人帮我完成了一下。本来之前旋律跟后来出来的感觉上会有一些不同,词做了一点小小的东西,这样跟我更贴近一点。这首歌我最满意,因为制作人郭亮他做的编曲我非常喜欢,我觉得很合拍,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四川人,我感觉我跟他喜欢的这种音乐的风格比较近一点,所以在交流上面会更容易交流一点,他做出来的编曲,录音中间我有什么想法我就告诉他,我有想到一段什么,每次我唱的时候他就两个字,“成立”,或者三个字,“不成立”,这种想法到底加进去好还是不好,录音对我来说歌曲第一次这样录,很多还是需要更多专业意见,我只能说我有想法,但我不能太确定它的效果是否是好。我可能以前更习惯唱现场,现场跟录音还是有区别的。

  主持人:你感觉区别是什么?要求更高?

  张靓颖:不是,在现场唱的话会有一个气氛的感觉,有一个气氛的要求,环境你听音乐的环境,你在现场听音乐跟在家里用CD听音乐你会有不同的心情,你就想听到不同的东西,不同感觉的旋律。

  主持人:刚才你觉得《光芒》这首歌最让你满意,我也看了这张专辑,昨天听了一下,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光芒》这一首歌词大概是第三段,“身边说话的人为什么那么多,我很怀疑他们有几个真正了解我,肥短流长来去,宁愿唱歌,保持沉默”。好象和你某个时间心态差不多。

  张靓颖:对,这也是选择这版歌词原因,中间我也加了一点点改动,第一段唱“有几个了解真的我”,第二段唱“有几个真的了解我”,一个是了解真的我,一个是真的了解我,虽然听起来,但是区别应该是蛮大的。

  主持人:是不是在歌词里面,也表现出你希望你的歌迷也好,希望大家看到你的歌的时候能够更多不仅是在歌曲上,还有在生活中给予你更多的了解?

  张靓颖:我倒没有这样想太多,我只是觉得自己比较跟歌词比较喜欢,或没有想到需要大家怎么样,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不能去要求别人非要按照你的思路去想。所以我自己这样想就够了(笑)。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张靓颖做客新浪聊最新EP《Jane·爱》(组图)
凝神一瞬 EP《Jane·爱》 签名送网友 让我唱海豚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现在我们网友都在急着要求,希望靓颖能跟我们网友一起聊天,在这里他们也表示出他们的祝福,希望靓颖能够大卖。不停呼喊靓颖,靓声靓颖。新浪网朋友们,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赶快传达给我们,我们在有限时间里跟各位沟通。

  还有一个问题,我来之前很多人问我还没有听到靓颖新的专辑,他们非常想知道专辑里面有没有再次出现他们渴望已久的海豚音?

  张靓颖:没有。

  主持人:为什么?

  张靓颖:因为我觉得其实我并没有把这种唱法看的很特别,对我来说它是一首歌,一首完整的歌一部分的情感表达。比如大家都知道我唱的《LOVE YOU》这首歌,这首歌所谓海豚音是这首歌的一个亮点,但是它不能代表整首歌的情绪。我觉得听歌有一个误区,会认为这首歌就要有这个音才好听,如果没有就不好听了,其实每一段都有它要组成的道理在里面,不见得非要有那个。在这三首歌我的专辑里面,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还不需要加入这种元素,不是很适合加入。好听的元素不见得一定要很高的难度,其实那个没有什么太大难度,不是很需要加入。

  主持人:按歌曲的要求来进行。

  张靓颖:对。我的感觉这几首歌不需要加入。

  主持人:刚才你说感觉海豚音不是特别难,只是一种谦虚,的确很多人都觉得海豚音特别难,所以他们渴望听到。

  张靓颖:只是以前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种,包括我自己我也没有注意到,我只是觉得这首歌里面,这个声音,这首歌蛮特别,比较好听,没有特意想过这个声音是什么声音,在比赛我唱完那首歌之前我都没有想过这首歌声音有什么特别。

  现场演示海豚音

  主持人:很自然发出来的声音。但是这里我们网友也说了,现场来一个吧,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场合让靓颖唱海豚音有点太过分。但是能不能教给我们一下怎么能发出那样的声音?

  张靓颖:我也不知道,我觉得如果说真正有难度的话,并不是音高上难度,因为我唱的《LOVE YOU》这首歌,这首歌并不算太大挑战,应该是原唱他那里真正的海豚音。如果真有难度,更多是在气息上面,因为这个唱法难度就是你中间跨度的音乐很大,你需要从很低的音突然过渡到一个八度到一个很高的音,这一瞬间气息控制你找到音准,这个最难,通常跨过去第一个音最难,但是找到那个音就好唱了。

  主持人:不太好听懂。

  张靓颖:会比较费力气一点,唱这种声需要很大的肺活量。

  主持人:干脆这样,我们网友对我已经表现出非常不满,凭什么我代替他们作主,不让你现场演示一下海豚音,一旦要求现场,不停的打出这样的字,能不能试一下?

  张靓颖:这种不会好听。

  主持人:我觉得可以简单演示一下。

  张靓颖:那就更不好听了,这种声音它的特点,就是在一定的音高之内,而且一定要有比较好的旋律。现在这种比较,一定要有一个特定的环境,比较干的声场不一样,需要那种音场唱出来才会好听,现在这种声场唱出来会觉得比较干。为了照顾你的耳朵还是不要听了(笑)。

  主持人:今天我第一次跟靓颖见面,我觉得她是非常开朗,但是听到很多朋友在讲,说靓颖其实在成都并不是那种特别喜欢交往的人,不是有特别多的朋友,是这样吗?

  张靓颖:我觉得我朋友很多(笑)。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介绍几个,你非常好的几个朋友。

  张靓颖:我的朋友圈子没有那么大,我唱歌的那一个圈的朋友,还有一两个同学。不知道这对大家来说算是朋友圈子大还是小。

  主持人:你自己觉得够大就好。

  张靓颖:我觉得够了(笑)。跟朋友的交往,限于大家一起聊天,一起吃火锅,差不多就这些。偶尔的那种,打扑克这种娱乐都比较少,更多就是聊天,一起吃饭。比如说大家都认识的,像小亮、杨菲,音乐房子这些铁环,这是他的网名,后面叫习惯了,有时候经常会想他自己名字叫什么,很多周围朋友,还有老妖。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音乐房子,是不是很怀念当时在那唱歌时候的那段岁月?

  张靓颖:对,在音乐房子唱歌,感觉会很轻松,很特别,这跟唱伴随感觉不一样,用乐队唱跟唱半醉真的感觉不一样,你可以很灵活,比如说同样的一首歌,你可以今天觉得想要换一个什么版本,因为大家音乐房子乐队,我觉得非常有这方面的能力,把一首歌改成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版本来唱,这样会感觉很有意思,一首歌被你,融入自己的想象的东西。

  主持人:你还是非常享受当时那时候一种音乐,对当时那种生活,其实相比较现在的生活,在音乐房子唱歌的时候那段应该说非常简单。

  张靓颖:蛮悠闲的。

  主持人:但其实还有很多不乏一些艰辛。非常荣耀,但非常忙碌,两种生活你有什么感受?

  张靓颖:以前那种生活,真的是很好玩,悠闲,几乎唱完歌之后大家都下班了一起去吃火锅,胡侃乱侃那种聊天,完全很放松状态下,不管是聊音乐,聊生活中一些比较搞笑,比较有趣的事情都喜欢开玩笑,这一帮朋友都喜欢这样,觉得这种生活很好玩。

  现在可能机会会比较少了,但我几乎每次回成都都会约他们出来吃饭。

  主持人:对现在的生活呢?刚才像今天已经来晚了,因为工作有的时候让自己身不由己。

  张靓颖:今天还好,最多的时候,一天赶了六个节目,其中有三个是专访,去拍一组照片,来回的跑,因为北京很大,又不熟,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去找那个地方在什么地方,中间路上又会花很多时间,有时候又会塞车,经常会出现时间上的不准(笑)。

  主持人:享受现在的生活吗?

  张靓颖:不知道,现在都没有时间去考虑自己到底怎么去想,首先谈不上想,因为每天都很忙。

  网友:靓颖不能够给我们展示一下海豚音,但是能不能给我们唱几句新专辑里面的歌。

  张靓颖:好啊。

  主持人:我们网友朋友们一起鼓掌。

  张靓颖:(笑),每首歌唱一段吗?

  主持人:好的,可以唱一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