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满文军宣传新专辑 再度“控诉”老东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16 信息时报
满文军宣传新专辑再度“控诉”老东家(附图)

满文军对旧东家索尼BMG怨气难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记者 叶毅)继去年发表过“选择新索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的控诉后,前日下午来到广州宣传新专辑《满载而归》的满文军再度炮轰旧东家新索唱片(现已改名为索尼BMG),指他们对内地市场不重视、不了解以及高层的职业经历基本都与音乐无关,造成索尼BMG在内地连连碰壁,满文军还说“我真替索尼这块招牌感到羞愧。”

  满意新公司

  去年中,满文军约满索尼BMG的时候,曾经公开发表过一系列炮轰唱片公司的言论,直指唱片公司食言,承诺的东西一步步变成泡沫,还有就是公司根本不明白唱片的运作方法,最后还声言“选择新索是我人生最大的错误”,所以立志不再签约任何的国际唱片公司,后来满文军签约本土知名唱片公司太合麦田,半年之后就推出这张新的唱片《满载而归》。

  经过了在索尼BMG三年的“雪藏期”后,满文军显然对于这张新的专辑非常满意。他说:“整张专辑中我最喜欢的歌是由高晓松填词的《了解》,我其实蛮希望能用‘了解满文军’来做新专辑的名字,因为这张新专辑从我离开新索之前就开始酝酿,其中有些歌在我手里已经好几年了,风格包含了摇滚、爵士、民谣等许多种,即便是抒情歌曲也和大家熟悉的《懂你》等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埋怨旧公司

  不过当记者的问题再转到索尼BMG的身上时,满文军似乎还没有放下对它的不满,他说,在国际甚至港台地区都拥有诸多大牌歌手的索尼BMG 唱片,到了中国内地却连连碰壁,主要因为他们对内地市场不重视、不了解以及高层的职业经历基本都与音乐无关。 “现在新索留下的都是些影视演员,而他们出的也都是一些儿歌似的东西。对中国这么大的市场都不重视,我真替SONY这块招牌感到羞愧。”

  满文军忿忿不平地说,自己在索尼BMG 期间共推出了《爱无界》等3张专辑,制作都相当精良,但却鲜为人知,以致常有记者问他为什么几年都不出一张碟,让自己心里颇不是滋味。满文军表示自己对在索尼BMG 不明不白地待了几年很不服气,所以把想说的、想唱的都放在了已经录制完成的新专辑《满载而归》中。对于满文军的再度炮轰,索尼BMG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暂时没有任何回应。

  索尼BMG被批语录

  带着怨气和索尼BMG公司不欢而散的内地歌手,满文军并非第一人。近几年来,索尼BMG艺人对公司“不重视内地歌手”,“发行、宣传不专业”,“食言”等抱怨屡见报端。——————?

  金海心——耽误了我多少前程

  炮轰时间:2002年4月

  炮轰背景:2002年刘欢、金海心、满江陈明四大歌手同时与索尼BMG前身索尼公司提前解约一事,震动业界。当时被称为解约始作俑者的金海心,怒斥索尼BMG为她推出两张热卖专辑后缺少作为,“自从推出第二张专辑《那么骄傲》后,至今已有一年半时间我再未有专辑面世。前两张专辑热卖公司理应趁热打铁,但他们却醉心于让我四处演出,对做新歌的事无动于衷,耽误了我多少的前程!”

  陆毅——合作三年从没痛快过

  炮轰时间:2005年6月

  炮轰背景:去年,索尼BMG旗下歌手陆毅公然表示,公司制作的新专辑限量珍藏版质量还不如盗版CD,“跟索尼BMG合作的这三年,我从没痛快过!现在又出了这档子事,拿到这个‘珍藏版’,我第一感觉就是盗版!所以我发表声明,带头抵制歌迷购买这张唱片。而且8月份我与索尼BMG的合约到期,这件事更坚定了我不会续约的决定!”

  王子鸣——大树底下不好乘凉

  炮轰时间:2005年5月

  炮轰背景: 2004年,王子鸣不满不受索尼BMG重视与公司解约,并解释说,签约索尼原本想借国际公司的背景和资源好好闯一番,结果被埋没3年,专辑录录停停,实在看不到结果,才毅然解约。去年王子鸣就表示:“他们根本不懂如何包装歌手,我想提醒想当歌手的人,千万别签大公司,大树底下并不好乘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