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28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专题 >正文

港台否认停办音乐颁奖礼 称刘德华言论纯属猜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8:37 中国新闻网
港台否认停办音乐颁奖礼称刘德华言论纯属猜测
在前晚港台颁奖礼上,陈奕迅第4次夺传媒大奖称霸乐坛。

  中新网1月25日电 香港电台(以下简称港台)有传闻指来年可能取消举办《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近日,港台高层张文新则以肯定的语气强调没有停办这回事,只要有歌迷及歌手支持,港台会继续办下去。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前晚港台颁奖礼上,关于取消举办《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的传闻成了最大话题。甚至连刘德华在颁奖礼完场时,都忍不住在台上问港台是否最后一次?事后华仔说,他在彩排时听到不少工作人员在叹息,指可能是港台最后一次音乐颁奖礼,不舍之情表
露无遗。

  据悉,刘德华称现在乐坛应考虑是否统一只举办一个有代表性的颁奖礼。港台是个资深机构,在乐坛颁奖礼方面很有经验和代表性,如果由港台发起只举办一个有代表性的颁奖礼是一件好事。有指港台早就提议过,但未获其它机构和应。华仔说若以个人意见,是希望港台可以继续办下去,不过最重要是向歌迷作调查,若喜欢就应该继续办下去。

  顺应市场 争取办下去

  对于华仔的言论引起很多猜测,港台助理广播处长张文新以肯定的口气说,他本人从没听闻港台要停办《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至于华仔的言论,相信是他听到不实的传闻而有感而发。张文新称前晚绝不是最后一届,港台会根据市场调查去努力争取继续举办音乐颁奖礼,只要有乐迷和歌手支持,相信是可以办下去的。港台这两年没有办庆功宴,舞台也要用孙燕姿的舞台,在资金方面是否很困难?他承认港台是公营机构,筹备资源方面是有一定困难,不像其它电台及电视台有赞助商。至于华仔所说的一段话,没有在电台直播,张文新相信是因节目已超时所致,绝不是因敏感而刻意删掉。

  陈奕迅?盼停办并非事实

  陈奕迅(Eason)第4次夺传媒大奖,之前曾与陈慧琳王菲及华仔平分春色,今次是真真正正称霸乐坛。对有传港台不再举办颁奖礼,Eason表示希望不是事实,他指歌手需要鼓励,平时亦很少会聚首一堂,就在一年的几个颁奖礼中见面聚首。他更以刘德华为例,如果华仔不再参加颁奖礼,就会变成群龙无首,大为失色。

  容祖儿落败心服口服

  容祖儿在四台颁奖礼中共得16.5个奖项,虽成为女歌手中的大赢家,却败在共得21奖的陈奕迅手下,失落传媒大奖。对此祖儿说没半点不悦,反而为陈奕迅得奖而高兴,更大赞他的《U87》好好听。有指她被某电台的颁奖礼拖累,才会拉抵总成绩?祖儿说?“没关系。现在是新开始,要再努力过。”她坦言大会宣布自己得“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金奖”时非常惊讶,因为自觉仍未有一张达水准的国语碟,相信今次得奖只是港台抬举自己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