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星期广播音乐会再掀高潮 深圳上海两地生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1: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晚7点30分,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双手在深圳市民活动中心划出了当晚的第一道弧线,由招商银行独家赞助的“星期广播音乐会深圳行”上海交响乐团专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不到14个小时之后,2月19日早9点47分,星期广播音乐会东方魅力女子乐团专场演出又在上海音乐厅如期举行了,东广音乐经典947、东视音乐频道也进行了广播和电视的同步直播。在短短地一夜一晨的时间里,星期广播音乐会,这个如今已被再度唤起沉睡记忆的文化品牌,在深圳和上海两地共同绽放,在努力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上海与中国改
革开放前沿的深圳之间架起了一座推广普及经典音乐的桥梁,一座弘扬先进文化的桥梁。

  在18日晚“星广会深圳行”的演出中,在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的指挥下,上海交响乐团为深圳普通市民奉献了一台由贝多芬、约翰施特劳斯、柴可夫斯基等名家的代表作品所组成的经典音乐会,来自东广音乐经典947的节目主持人还对整场“星广会”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把上海的“星期广播音乐会”中“普及性、趣味性”的最大特点原汁原味地带到了深圳。“星广会”这种集演奏欣赏和知识讲解于一体、具有上海城市文化特色的音乐会形式,深受广大深圳市民欢迎,演出结束后,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深圳市民中心内。

  随着儿子移居深圳的叶老先生在观看完星期广播音乐会后,深深地感慨,这次有机会能在深圳看到自己在上海的时候就熟悉的“星期广播音乐会”、看到来自上海的音乐家们,感到非常的亲切。20年前在上海看“星广会”,20年后在深圳也能看到“星广会”,真的是非常难得。他十分希望“星广会”能常来深圳,经常把上海的演出团体、上海的音乐家带到深圳。

  正在深圳大学读书的小臧同学,对星期广播音乐会这种深入浅出的讲解十分感兴趣。他说,我本来就很喜欢古典音乐,但是从来没有认真地系统地学习过。以往看音乐会,只能看着节目单听音乐,而星期广播音乐会这种形式非常的好,让我们这些刚刚踏进古典音乐殿堂的爱乐者,或是那些还没有完全入门的年轻人可以在单纯欣赏音乐的同时,了解到更多的音乐知识。当臧同学听说星期广播音乐会在上海每两周就上演一次,最高票价也只不过50元,并且是广播、电视同步直播的时候,他对上海的爱乐者充满了羡慕和“嫉妒”,他说,看来我只能期望星期广播音乐会下次再来深圳了。

  在此次“星期广播音乐会深圳行”中,一家三口来的观众特别的多。王先生带着妻子和四岁的儿子来听音乐会,他说,在深圳经典音乐会很多,但是这种普及型讲解类的音乐会很少,星广会的形式很好,非常适合孩子来学习一些基本的音乐常识。

  2月19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的“星期广播音乐会”是今年第四次广播、电视同步直播。经典947和东视音乐频道的编导们,已经从一开始的陌生、磨合变成现在的游刃有余,通过广播和电视的平台,让更多地观众、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经典音乐的魅力。这一场“星期广播音乐会”的演出团体是东方魅力女子乐团,集合了来自北京、上海各地的民乐精英。按照以往的规律,民乐类的音乐会票房总是会略逊一筹,可没想到,这一场星期广播音乐会的入场券早在四天前就全部售缶,如此热销是主办单位也始料未及的。也许,星期广播音乐会的老听众汪先生的话可以做一个解释:“现在上海30块钱的音乐会票子除了‘星广会’哪还有啊,而且除了音乐演奏以外,里面的一些讲解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有意义的,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所以现在不管演什么,我都会来看,可以了解不同门类的音乐知识挺好的。”

  上世纪80年代在上海家喻户晓的文化品牌“星期广播音乐会”,自从2004年底正式恢复以来,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音乐部“经典947”等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之下,每年一个台阶,扎扎实实地稳步前行——从04年底在上海音乐厅每月一期,“经典947”广播现场直播,到05年联手上海五大乐团全年奉上26场音乐盛宴,再到06年“经典947”和东视音乐频道广播电视现场直播,招商银行独家全程赞助的星期广播音乐会不断地掀起高潮,唤醒老

上海人关于“星广会”的品牌记忆,在新上海人心中树立“星广会”的新形象。此次“星期广播音乐会深圳行”成为了“星广会”走出上海,走向全国的一次尝试。主办方表示,在资金、档期等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星广会”还将做进一步地探索,把上海的优秀乐团、优秀音乐家带到全国各地去,把经典音乐的推广范围不断扩大,不断地提升“星期广播音乐会”的品牌影响力,“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把“星期广播音乐会”打造成为上海与全国其他各兄弟省市在经典音乐推广普及方面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上海这座城市海纳百川的文化品格。

  更多详情,敬请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只属于你的网络音乐天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