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加拿大专题 >正文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47 新浪娱乐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李谷一现场清唱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李谷一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留学生代表严硕:本次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孟欣:没有这个演出的话,这么多华人不可能聚在一起。抒发对祖国的怀念,抒发一种情感。

  李谷一:跟国内的《同一首歌》那种光是热闹、热情、轰动还不一样。

  孟欣:台上台下分不出来了,上台之前都是工作人员,他们唱的是《明天会更好》,焕发了我们的激情,《明天会更好》是50个人,不像国内的大学,一个班一个学校,他们来自不同的班级,平时也不在一起,但是为了排练这个节目,他们四天四夜没有睡觉,还给我们写本子,还有创意,还要拿盒饭,还要接人,还要做演员,演员、工作人员都分不出来的,合唱队、舞蹈队、创意队,包括我们的社团,包括我们领馆很多工作人员都好几天没有休息,就是为了保证这台节目成功,包括技术方面,安全方面。

  比如说法轮功吧,有一些人不理解,举一些牌子,但是我们想,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热爱自己的祖国,当文章唱着《故乡的云》的时候,“天边飘着故乡的云”,全场一起,我告诉老外,你一定要抓我们年龄大的观众流泪的方面,都流泪,我特别感动。我觉得,这么多的华人,这么长时间远离我们的祖国,他对祖国的情感还是这样。

  李谷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确实是用言语无法表达的,拍的那些镜头,大家在电视上能够看到,台上那些离开祖国多年的华人华侨,尤其是那些老人,对祖国的眷恋、怀念、希望、期望和受的鼓舞,因为现在国家强大了嘛,那种感觉真是一种讲不清、理不清的一种情感,所以这个节目的成功最重要的是在于他们,在于台下两万多的华人华侨,在于台上的几百个华人华侨,还有留学生,他们对这台节目的真情实意的贡献才是重点。我们电视台的领导也好,都在他们的感召下,在他们的感染下,更加焕发出我们的热情。再困难,再时差的问题,生病的问题、发烧的问题,我们都能克服的。

  孟欣:这个节目不光在华人中间引起了反响,同时也惊动了国外的主流媒体。不管在美国还是在加拿大,现场有很多的外国人,他们听到我们这么好听的歌曲,然后看到我们这么激动,他们既好奇也感兴趣,同时在现场也有几个外国人和我们的歌手对唱,比如说斯琴格日勒演唱了《敖包相会》。不管是中加文化、中美文化,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让全世界知道我们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明星,我们就更有信心。这次我们办出国手续的时候,得到很多领导的支持,中央电视台就不说了,是我们的单位,还有中国电视总公司,还有外交部、文化部,包括很多单位都为了我们这次演出能够圆满成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这里,我一并向他们表示感谢。他们可能还有几个小小的请求要说,他们有很多话要说。

  严硕:其实我的感受是非常深的,我代表多伦多大学留学生参加这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我是《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组委会的承办人之一,我对整个组织活动还是相当清楚的。这次活动能够真正取得成功,我觉得是由于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眷恋之情,海外华人看到中国日益发达强大聚集出来的热情把这台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在《同一首歌》走进多伦多,总共有44个单位参加了筹办工作,其中在多伦多,有六家主办单位,有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大多伦多华商总会等等,把整个在加拿大的华人都聚集在一起,不仅是大陆去的移民、留学生,还有香港的移民、香港的留学生,还有台湾的移民、台湾的留学生,大家热爱祖国,共同的感情,把所有的华人社团全部联合在一起,始创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新浪留影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留学生代表:该节目创造了加拿大华人演出的历史
摆V字代表胜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协办团体众多啊,我们没有时间一一念来,一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严硕:并且这个活动有巨大的突出点,这些华人团体都是自发的,一定要参加这次主办活动,而不是说谁去强拉他们来参加活动,这也从多伦多华人自发要求参加现场的节目。现场的互动节目,有可能创造在海外演出的历史,有一千多位群众演员,包括一些华人团体,包括老外。

  孟欣:孩子们的表演,合唱队的表演,舞蹈表演,光演员就一千多,观众有两万多,这也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主持人:我们听了导演、李老师和严硕谈到的这次《同一首歌》美加之行,尤其是加拿大这一块,感触颇多,但是我不得不打断你们一下,我们必须留时间给网友提问。有一个网友在跟刘家麟打招呼,你好,你在北京留几天呢?我也是现场志愿者,没想到你回到北京,我也在北京过春节。这应该是加拿大的留学生,现在也在上网,他也是众多的贡献自己力量的一员,欢迎访谈之后跟我们刘家麟联系。

  刘家麟:我们在现场是招募了55名志愿者,就是在当天负责现场的秩序,包括座位和引导,他们在现场基本上一天没有吃东西,从早上到晚上,非常辛苦,包括那些福娃,都是我们留学生在里面走来走去。我这次在北京,放了一个礼拜的假,看看自己的家,看看爸爸妈妈。其实举办完这次节目,大家都有很多的反响,有很多的想法和意见,比如说有些想说,我们可以搞一些留学生电视台、全球华人电视台,或者希望《同一首歌》什么时候再走进我们的校园,都有很多的想法。我们也在跟孟欣导演商量。

  孟欣:在网上写了倡议书。

  主持人:倡议书已经写出来了,叫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致文化部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领导等等。

  孟欣:特别希望我们《同一首歌》小分队走进多伦多大学,在五四期间做一台节目。

  主持人:这多好的事啊,您在这里表表态?

  孟欣: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们有这种心情和想法我们很高兴。还有一个操作的过程,不管怎么说,感谢他们对我们的邀请,我们还要调查一下,我们的留学生到底喜欢哪些歌手、喜欢哪些演员,因为我们上次是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华侨朋友,这次走进校园,我们的留学生喜欢哪些明星,我们还要搞个调查,还要精心设计。

  主持人:说到调查,有网友说我是欧洲的留学生,请问你们什么时候走进欧洲?这里也有很多欧洲的华人留学生,非常期待你们带给我们精彩的演出。您说的调查我建议在我们新浪网上搞。

  孟欣:好啊,如果第一站是走进多伦多大学成功的话,我想以后是不是可以做一个系列性的节目。

  主持人:对,而且曲目的选择,想听哪些艺术家的歌,想听什么歌。

   新浪网友:李谷一身体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孟欣:李老师说了,我这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这首歌非常合适。

  李谷一:我愿意让更多的年轻朋友选,我出名比较早,他们的父母包括他们都听着我的歌跟我一起老去,他们的父母在国外对我还是比较熟悉,所以孟导每次去国外都让我去,我也觉得好象是任务。

  孟欣:每次去之前,我们一共去过五个国家,都要搞详细调查,您的歌曲,包括乡恋,很多歌曲确实伴随着几代歌迷,他们对她的歌曲和旋律,包括对李老师太熟了。在强烈要求下,李老师心脏也不好,血压也高,但是我说这么多华人,希望您去,您还是克服困难。

  李谷一:孟导每次都给我做好几次工作,我说我身体不行,孟导说你一定要去,要满足海外的华人华侨的愿望。像新加坡,美国已经去了两次了,还有加拿大,她说以后还要安排我去,谁让我的歌让歌迷记住了,所以我再考虑。

  主持人:网友王丹说李老师你要注意身体,这是我们最大的心声。还有另外一个网友说,主持人提到在网页上征集曲目能不能落实。我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做的《同一首歌》专题已经有了。

  而且,我在现场还有一个请求,希望孟导的《同一首歌》在我们新浪开一个博客,把《同一首歌》的动态,台前幕后的故事,电视展现是一方面,我们现在的聊天也是一种展现,但是通过博客展现,也是非常方便的,大家可以上去留言。

  孟欣:我们还有几个年轻导演,还有几个制片主任,我想做博客的话,让这些留学生设计得更加完美一些,把窗口开的更慎密一些,让大家多知道一些台前幕后的东西。

   《同一首歌》新浪博客现场开通

  主持人:好,那博客的事咱们就说定了,访谈结束后,就把博客开通,各位同志们就可以往上加内容了。

  孟欣:今天很多没有来作客的明星和台前幕后的朋友们都来这里聊天,都谈一下感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对《同一首歌》有更多的关注点的话,一会儿节目结束后,希望今天就可以把《同一首歌》的博客开通,大家就可以看这个博客,也希望孟导、各位嘉宾,我们的各位导演和制片人能够经常上去更新,让我们看到更新的内容。

  还有一个朋友说,严硕你好,我们是你的大学同学,现在在网页上看到你了,非常高兴。那应该是多伦多大学国内的同学们。

  李谷一:国内应该有吧。

  严硕:这太让我感动了。我在国内是华东理工大学的。

  主持人:赶紧跟同窗们问个好。

  严硕:是,我感觉我有罪,因为回来以后都没有给你们打电话,我这段时间确实是事情比较多,非常抱歉,一会儿我有空的话请你们吃

  饭。

  主持人:好,这不能是空头支票啊,一定要兑现。

  有刘家麟的朋友,也有严硕的同学,赵诗扬,你参加了个演出,而且是今天三个留学生代表中唯一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你讲讲《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上台前的感觉。

  赵诗扬:其实上台,我们上了好几次台,看到五分二十一秒明天会更好的版本,是几经辗转推出来的非常有向心力的节目,上台之前,我们55位同学手拉着手,每个人都喊着,加油加油,一定要更好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们脑子里是一片空白,这首歌我们都唱了一百多次了,所有的词都烂熟于心,连做梦都会唱这首歌,所有人都用心唱。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唱完的时候,我们50人一起喊了一句,祝祖国明天会更好,其实我们有非常非常多的话,想跟父母说,想跟祖国说,我们尽了百分之一千的力喊了一句,“祝祖国明天会更好”,当时我们心里想的是祖国明天会更好,因为有我们,有海外这些华人,我们一起建设祖国,就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