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加拿大专题 >正文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47 新浪娱乐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艺术家李谷一 总导演孟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孟欣:我们想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的制片组专门从奥组委把5个吉祥物从北京用五个大箱子托运到了多伦多,又托运到了美国,五个福娃和美国的朋友们见面了。在多伦多是韦唯的《亚洲雄风》,非常感人,很有震撼力,不光是情感的东西,它的情感能产生凝聚力。

  李谷一:我感觉到有点辛酸,我们自己的同胞,在国外,自己搞自己,好象挺没有意思的,好象就是一些少数的人,不代表大多数的中国人,我觉得这样做反而对他们不好,我觉得没有必要,大家都是中国人,这时候应该拧成一股绳,不要搞那么多东西。

  孟欣:福娃的扮演者也是留学生,从头到尾也是穿着那个服装,都喘不过气。他在里面,看不到他的真脸,所以台前幕后都付出了很多。

  李谷一:孟导,将来我们到别的国家去可能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

  主持人:网友说很吃惊,法轮功通缉李老师,觉得很好笑,希望李老师能够放松心情,不要受到影响。就不去想这些事情。

  李谷一:毕竟还是少数,绝大多数还是热爱祖国的,还是众望所归的,再加上我们演员到国外以后时差问题、身体问题、节目问题、安排问题,还跟美方、加方协调剧场的问题,忙的四脚朝天了,每天5点才睡觉,甚至有时候通宵不睡觉,吃早饭的时候还没睡觉呢,就顾不上了。

  孟欣:非常简单的问题,我们的艺术家带着华人和留学生喜爱的歌曲,春节前给他们带来问候,非常简单的事情,大家都非常开心,非常高兴。播出的时候,当他的家人看到他的孩子站在那儿,爷爷奶奶们都高兴,是一种真情的互动。

  主持人:这种互动,我是从电视上看的,就是大家在一起过年,虽然还不是春节那一天,但是大家都有那种心态。

  孟欣:我报告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正在策划,这是秘密啊,有没有可能从明年开始,我们要在大年三十带着一些明星和艺术家在现场为他们演出,那艺术家就要作出很大的付出。

  李谷一:不一定是加拿大吧?

  孟欣:不一定在那儿,这种现场气氛,我们正在秘密策划这个事。

  主持人:要不少人牺牲自己和家人过年的时间了,李谷一老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了。

  李谷一:希望那个组织不要给我们造谣,让我们生活安定一点,情绪快乐一点,让我们给大家唱更多的好歌。

  孟欣:动员几个导演,明年、后年三十的时候去,你们能不能牺牲?那几个导演说,一生都和家人一起过,有一次可以。但是对他们来说,大年三十一起过年了,就真是过年了。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孟欣:我们希望每年和海外留学生一起过大年三十
手持《同一首歌》赴美加的照片 回顾《同一首歌》风雨历程 李谷一孟欣绽放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大年三十是非常好的提议,大家都来顶一下。这是网络用语,觉得这个主意太好了。

  孟欣:如果可以的吧,新浪网的朋友们能给我们现场直播吗?

  主持人:如果我们能直播的话,那将是我们的荣幸,全球华人网友都可以在网络上看到《同一首歌》和我们一起过年了,太好了!

  孟欣:我觉得我跟他们在一起,虽然素不相识,但是我们到一起以后,就是一个家庭了,这种感受我们更幸福,我们更难忘,但愿这个创意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也更希望更多的明星和艺术家支持我们。我们几个导演都已经同意了,制片主任已经和父母商量了,只要领导批准,我们大年三十的时候,每年去一个地方。

    李谷一现场精彩演唱,网友"掌声"雷动

  主持人:说到这儿,网友们的情绪更激动了,有很多网友提出说李谷一老师能不能现场清唱一小段歌曲?

  李谷一:可以呀,唱什么?

  主持人:问问网友,网友们想听什么,把歌名打出来。

  孟欣:《乡恋》

  李谷一:不要导演提,要网友们提。

  刘家麟:《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主持人:大家都在琢磨呢。我看到了《我的祖国》、《花溪水》。

  孟欣:《妹妹找哥泪花流》。

  主持人:《春之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严硕:李谷一老师我非常感动,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下听你现场清唱。

  主持人:《小花》的主题歌。

  李谷一:先唱《绒花》吧。

  主持人:第一首歌送给留学生和他们代表的那么多留学生。

  李谷一:其实我在美国清唱了,导演没有给我播出来。是一种精神,一种美丽的花。

  (现场清唱)“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

  再唱一个《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主持人:你看大家都在鼓掌,在网上用文字鼓掌呢。

  李谷一: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你们会唱吗?

  孟欣:我们一起唱。要不要一起来?我们还有几位导演。

  李谷一:唱第三段好不好?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花儿香、鸟儿鸣……”

  孟欣:建议以后李老师到这里来歌唱,“网络歌唱,新浪首创”,我们来撰稿,还有我们导演一起来。

    各位嘉宾真情流露,寄语未来

  主持人:《同一首歌》走进新浪特别节目,李谷一专场。今天请嘉宾来,谈了台前幕后的故事,谈了很多的感想,还到李谷一老师这么动听的歌曲,今天的时间快到了,我想给每个嘉宾对每个网友,或者通过网络给他们想说话的人说几句。

  赵诗扬:首先对我的爸爸妈妈说,感谢他们陪我走到今天,供我读书,我会用我将来的实际行动告诉你们。我想对加拿大的朋友们说,今天我代表你们来到这里,非常高兴,非常荣幸,大家通过网络看到了我,也看到了孟欣导演和李谷一老师,我会帮你们要签名的,我会把你们想说的话告诉他们,明天还来多伦多,跟大学生一起过年,一起过艺术节,五四的时候一起点燃圣火。

  刘家麟: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培养,也感谢加拿大的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最重要的是感谢《同一首歌》,感谢孟欣导演带给我们这样一个温暖的祖国的爱。

  主持人:温暖的祖国的爱,谢谢。

  严硕:我这个人有点负罪感,我已经有八年没有看见我的父母了,今天如果我爸爸妈妈看到我在新浪聊天的话,我觉得我父母就应该非常高兴了,即使他们不能亲自看到我,我觉得我的负罪感可能会少一些。第二点,我非常感谢多伦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对《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这个活动极大的支持,因为没有所有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没有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以及其他学校的学生们的支持的话,《同一首歌》走进多伦多的这个节目可能没有这么成功。还有一点,我实实在在希望孟欣总导演能够一直支持我们,让我们梦想成真,让我们的明天会更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孟欣:首先要感谢新浪网给了我们今天这个机会,能和我们的网友和我们的观众和我们的歌迷见面,因为这是第一次,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第二,要感谢所有支持《同一首歌》发展成长的艺术家,台前幕后的人,包括留学生,所有我们的人。有一个建议,在2006年《同一首歌》要改版、要转型,我们把权利交给你们,我们的观众,我们的歌迷,我们的网友,希望你们共同参与进来,把我们共同的《同一首歌》越办越好,希望现在在座的每一个网友,每一位观众,每一位歌迷都是导演,都是创意者,像他们一样,这本书是他们创作的,希望你们成功,希望他们成功,希望我们共同成功。谢谢大家。

  李谷一:我要说,要感激我的国家对我的培养,感激所有对我事业、生活关心和爱护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谢谢。

  主持人:谢谢各位嘉宾,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一直的支持和热烈的响应,我看到还有一个网友最新的留言说这么快就要结束了啊,还没有看够,没关系,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同一首歌》,关注我们新浪网上的《同一首歌》博客,感谢大家参与我们的聊天。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