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加拿大专题 >正文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谈成功背后克服的重重困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47 新浪娱乐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谈成功背后克服的重重困难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谈成功背后克服的重重困难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谈成功背后克服的重重困难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谈成功背后克服的重重困难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谈成功背后克服的重重困难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谈成功背后克服的重重困难
总导演孟欣做客新浪感谢网友支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留学生们希望共创一个报纸,一个杂志,叫《绿叶对根的情意》

   主持人:真好。

  李谷一:

歌词还好。

  主持人:听你说这个,我虽然没有到现场去,都有点鼻子发酸。

  孟欣:他们下台以后就抱头痛哭,作为一个女人,看到这些小伙子哭我特别有感受,他们对祖国这么怀念,并且今天他们站在了舞台上,让加拿大的外国人看到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明天会更好,这种感受我们都特别感动。

  主持人:孟导,这次我们说《同一首歌》走过的地方太多太多了,这次走进加拿大,走进美国,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你印象最深刻的《同一首歌》吗?

  孟欣:不仅是我从事导演一次难忘的经历吧,也可以说是我人生的一次难忘的经历,同时也真正受到了感动,他们这么多年在国外拼搏,自强不息,远离父母,远离家人,所以当我看到他们这些孩子,我用语言没有办法表达,我们在国内,还是很幸福,我们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他们是在国外。所以我想,能把这台节目圆满地录制成功,我用语言无法来表达,我们在美国的一个领馆的工作人员,他有一只眼睛都要瞎了,就是累的、急的,连名字都没上,三个月,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为了这两台节目的成功,第一是为了让观众能够看到这台节目,

  第二能让全世界的华人感动,这种凝聚力确实要付出很多的代价和辛苦的,所以我还说,我只是这个团队的普通一员,包括我们的社团,包括我们的留学生,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包括我们的艺术家,包括我们的方方面面,大家共同的努力,在团队的努力下,才取得了成功。但是还有很多遗憾。

  李谷一:其实应该感谢这么一个栏目,让大家来参与,让大家共同为祖国为自己的国家贡献一点力量,这是最叫大家感动的。我在上面捐一点力量,我作一个志愿者,或者我表示一点心情,他们就觉得特别的感动,有这么一个机会让他们表现。

  孟欣:这是谭咏麟,领馆的领事,是谭咏麟给他们敬酒的时候哭成一片。大家能够凝聚到一起,当时真是像在家里一样。

  李谷一:一个栏目,一个节目,把这么多的华人,把中国人凝聚在一起,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所以《同一首歌》这个栏目起到了这个作用,比多少宣传,比多少政治口号要强的多,是一种感人肺腑的,是触动人心灵的。

  孟欣:我们的高材生严硕说,希望共创一个报纸,一个杂志,叫《绿叶对根的情意》,就是毛阿敏唱的那个,“不要问我到那里去,我的心牵着你……”这两天他一直在跟我谈,因为什么?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我们都是绿叶,祖国是根,我们能不能办这样一个杂志、报纸、网络,就叫《绿叶对根的情意》。

  李谷一:跟他们接触以后,才能感觉他们对国家的热爱,就是体现了华人华侨,还有我们炎黄子孙团结在一起的那种共同的心愿,盼望祖国更强大、更好那种心愿,这是最了不起的,这是比较升华的,不是一般的栏目唱你的歌,大家看几个明星,热闹热闹就罢了,闹一闹就完了,这次不一样,成功就在这个地方。

  孟欣:这是美国的现场组建的社团。每一个中国人,当时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当时也不知道有这个东西,现场突然就举起来了,我们马上镜头就甩过去了。他们一起喊“祝祖国明天会更好,在这里,华人华侨朋友们,祝国内的朋友们春节快乐,”感动的事特别多,一句两句都说不完。这是他们入场的镜头。

    演出成功的背后克服了无数困难

  主持人:新浪嘉宾聊天室现在作客的是《同一首歌》的总导演孟欣、歌唱家李谷一,还有三位加拿大留学生的代表严硕、刘家麟、赵诗扬,谈《同一首歌》走进美国,走进加拿大的感受和感想,还有幕后的故事。有网友说,孟导你应该导演春节联欢晚会,希望大家能够响应。

  还有很多各地的朋友希望《同一首歌》能够走到他们那里去,包括一些欧洲的留学生。我还看到一个朋友一直在问,这次给他的印象,《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走进美国,应该特别不容易,最后举办的很成功,但是好象应该是在前期也受到了一些干扰,是不是这么回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孟导您回答一下。

  孟欣:我刚才已经说了,在国内做节目和国外做节目确实差距非常大,因为它有方方面面的不同,包括合作伙伴。比如说我们在国内,

  这个团队五十多人,我们这次只能去4、5个人,从技术操作上,从电视操作上,包括团队操作上,也有一些其他的干扰吧。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们这次去美国和多伦多,我们是在春节前夕,是带着祖国人民和父老乡亲对华人华侨的一种问候和祝福,给他们带去最美好的歌声,把他们最喜欢的明星带去了,有这样一个大前提,我想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所以,最后还是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主持人:这个过程中克服的困难应该很多,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包括组织上,包括您刚才也说了到国外去组织一个演出很不容易。在您的印象中,有没有自己没有预想到的麻烦和困难?

  孟欣:特别多。有一点我最感动,最起码我们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站在美国的舞台上,这是一种自豪和骄傲。我们采访了一些华人观众,他说这个舞台在美国演出的时候我们没来过,我们第一次走进这个舞台,不管是观众还是演员,他都是中国人,看我们的品牌,看我们的节目,我们今天站在了美国的舞台上,我们这是一种自豪和骄傲,这种力量支撑着我们,我想应该说什么困难都难不倒我们。

  主持人:还有一个是来自加拿大的网友,他说演出前听到相关的传闻说演员都跑了,就剩五、六个人能参与《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

  孟欣:没有,我们一共是三十多个演员。

  主持人:有这个传言吗?

  李谷一:不知道,但是不可能跑啊,演员为什么要跑啊?要去的话,签证都要很长时间的,通过签证以后,基本上就定下来了。

  主持人:我们现在接到的是很多演员问能不能也去参加美国和多伦多的演出,他们希望用他们的歌声和祝福献上问候。

  李谷一:想去的人太多了,那没办法,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演员,本来已经很多了,按道理讲,演出是三个小时,我们现在是四个半小时了,已经严重超标了,在国外还有问题呢,超时的话人家还要扣钱呢。所以已经超负荷了,美国也是这样,也是超长了,两岸三地的演员都是经过挑选的,不可能不去的,演员去了都觉得很光荣,我即便身体不好,我也觉得任务很重很光荣,我还是去了。

  孟欣:在多伦多演出的时候,是一个体育场馆,结束将近半小时了,现场的观众没有离开,全部站着和我们演员谢幕,观众在下面和我们一起唱《同一首歌》的音乐,我们反复地放、反复地放,他们都不离开。这种台上台下的互动。

  孟欣:《同一首歌》原来是一首歌曲,现在是一个优秀的栏目,我是普通的一员。它现在之所以受到国内外这么多华人的喜欢,因为它是将集体的智慧凝固到一起了。在这里,我还想说,应该感谢我们的歌曲作者,没有他们的作品,也没有今天这个栏目的成功。第二,作为中央电视台来说,对我们这个栏目非常支持,在春节期间安排了反复的播出,在1套、3套、4套反复播出,这样不仅让国内观众能够看到精彩的节目,同时海外华人也能够看到精彩的节目。所以要感谢台里领导对我们的支持,更感谢我们现在的单位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支持。

    李谷一:我的歌曲使我和海外的华人华侨,和孩子们联系在一起

  主持人:很多人都要感谢,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每次成功的演出都是不容易的事情。我看到有一个网友说,我也是在加拿大的,首先在这里问候各位嘉宾好,他记得那次演出,非常感动。他也看到了不少法轮功分子妄图对这个演出进行干扰,还有传闻说法轮功在国外向李谷一老师发出了追查通告,是不是真的有这件事?

  李谷一:这个是有。在我出国之前,纽约的一个头目给我来了一个电话,也讲了一些事情,当然对我是一种精神上的压力,因为以前没有嘛,我以前经常去美国,去年一年去过好多次,没有这种事情。这次突然就有,对我是很大的振动,走之前,他们给我发了“以李谷一为首”的公开信,当然网上能看到的,我现在成了他们那个组织的全球通缉犯。

  主持人:为什么呀?

  李谷一:我也不知道,在网上能够看到,网友们都告诉我了,我觉得这对我是一种摧残,一种精神压力,我们唱歌,为祖国为自己的艺术唱,这是无可厚非的,我们就是很正常的,春节了,中央电视台组织我们对海外的华人华侨进行慰问演出,跟他们一起联欢,过个春节,他们给我们造了很多谣,说让我成了全球通缉犯,不知道通缉我干什么?我几十年都唱这几首歌,通缉我干什么?我又没骂过你们,对我进行摧残干什么?扰乱我的工作和精神,到了加拿大,我的精神压力特别大,到现在我还有压力,觉得很莫名其妙的。但是后来我就想,总有老艺术家嘛,中央电视台打的就是李谷一就是头牌嘛。我们讲了这么多,在国外的华人华侨,包括留学生,那么多单位,那么多人参加我们的节目,95%都是热爱祖国,希望祖国富强,希望祖国好,希望我们华人团结在一起的。那当然是个别的,我觉得还是个别的,所以给我的精神压力很大,现在还有呢,你们能够看到,什么“全球通缉犯”的,我觉得很莫名其妙的。当然顶着这个压力,我觉得我还是要去,因为这等于是一个任务嘛,不过我现在还是不高兴。

  孟欣:我们在整个节目的设计上,考虑到华人华侨有香港人、有广东人、有台湾人、有湖南人,也有东北人,我们在节目设计的时候尽量考虑到不同方面的观众的口味。整个的主题还是给他们带来快乐,第一是过春节了,第二带来温馨的祝福,第三是常年在海外生活,想家、乡情,这样的主题,我们设计的时候是一环扣一环,观众也就进入了我们整体的氛围之内,快乐、祝福,大家互相祝福,因为过年了,过春节了,所以大家都很开心。

  李谷一:你说我的曲目,《我和我的祖国》84年就唱了,还有《乡恋》,也是八十年代的歌,还有《绒花》七十年代的唱,我都唱一辈子了,你通缉我,我还是唱这些歌,我就唱到死了。做任何节目,我们大家都是高高兴兴的,我们到新加坡也做了,到国外主要是跟华人华侨,跟这些孩子们联欢,联系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