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章鱼村”调侃李宇春 幕后三玩家联手搞定词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00 天府早报
“章鱼村”调侃李宇春幕后三玩家联手搞定词曲

李宇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戈的恶搞代表作“血馒头”出炉后,跟风之作一拥而起。近日,一首影射李宇春歌曲《我爱章鱼村》被悄然挂在当初“牙尖帮”川普歪唱一战成名的某音乐网站上供人下载收听,短短三天,就引来上千网友追捧。

  歌曲借着抨击“章鱼村”,将玉米追星的疯狂、李宇春的歌唱风格骂了个够,尤其把李宇春讥讽得体无完肤,称“一个叫‘章鱼村’的女人有女性的双唇,却抢了男人的饭碗”
。对于如此明目张胆的影射,天娱公司宣传负责人破口大骂;而自称“千变狸猫”的歌曲制作者昨(27)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做这首歌不是针对李宇春本人,所以不怕打官司。”

  恶搞李宇春变成“章鱼村”

  胡戈恶搞陈凯歌的“馒头”风波还没完全平息,这首恶搞超女的《我爱章鱼村》又悄然在网上流传。昨晚,一朋友在网上给记者发来了《我爱章鱼村》的歌曲。记者下载一听,歌曲动感十足,像是纯正的hip—hop,整首歌都在调笑李宇春,却通篇没有李宇春的名字。这首近3分钟的歌曲虽然说的都是“章鱼村”,却在其中大唱李宇春参加超女时的那首著名的《我的心里没有你只有他》,再加上什么拉小提琴,跳拉丁舞,网友一听都知道说的就是李宇春。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不喜欢李宇春的人直呼这首歌有意思,而很多玉米则跟帖称这样明目张胆影射李宇春太过分。

  缘由只想做点好玩的音乐

  先有胡戈做“馒头”出名,后来郭德纲也在歌曲里拿“李宇春长得像姚明”说事,如今又冒出“章鱼村”,一系列恶搞不得不令人怀疑此举有炒作之嫌。昨日晚,记者辗转联系到歌曲的制作者。不愿透露姓名、自称“千变狸猫”的作者接受了记者采访。对网友炒作的质疑,“千变狸猫”回应,“我们就是觉得做着好玩,同时也是借歌讽刺一下当下音乐圈的现象,不是针对李宇春本人。实际上,我们对她没有反感,所以不怕天娱公司打官司。”“千变狸猫”笑称,他不愿以本名示人,其实就是想避免别人说他炒作,“当然,如果天娱非要因此和我们打官司,那是他们主动帮我们炒了。”

  幕后三玩家联手搞定词曲

  “千变狸猫”昨日透露,这首《我爱章鱼村》上星期才做完,4天前才挂到网上。“这首歌的作者有3个,有东北人,有成都人。有学音乐的,也有学美术的,但现在大家都专业做音乐幕后。”上周,“千变狸猫”和朋友聊天时说到了现在音乐圈的浮躁现象,几人越说越感慨,一合计就准备拿歌坛开涮了。当然,一夜成名的李宇春就成了开涮的对象。说干就干,3个人有的写

歌词,有的制作,一天就搞定了这首歌。而歌曲一挂在网上,立刻引来网友狂热的追捧。

  然而,“千变狸猫”口口声声说这首歌是讽刺一种大现象,但听的歌迷都觉得是针对李宇春。对此,“千变狸猫”解释说:“我们对李宇春并不讨厌,这首歌真的也不是针对她。事实上,很多人对超女有一种偏见,他们关注的只是超女的外表,比如李宇春火了,就模仿她穿男装。而媒体热捧超女节目,也歪曲了音乐本身。

  各方说法

  天娱:这样做太无耻了

  记者昨晚就此事采访天娱公司,负责宣传的徐小姐在网上看到歌词后,情急之中大骂:“这样做太无耻了!”但徐小姐随后立刻表示,这只代表她个人的态度,如果要问天娱对此的看法,只能由李宇春经纪人满春来发言。不过记者昨日晚连续两小时里不断致电满春,替她接听电话的人都以满春在开会、上厕所为由,婉言拒绝采访。也许攻击李宇春的事例太多,天娱已聪明到不回应,不给对方炒作机会的地步了。

  春爸爸:这种人素质有点低

  李宇春先被宋祖德骂,如今又在歌里被调侃,但李宇春父亲李升敏却反应平淡,“像这种人我没办法和他们计较,这种人没有什么素质,你有什么办法?”李升敏表示,他作为艺人家长,现在已经知道这种事情就全部交给公司处理,“反正这些事情已经不会影响我的心情了。”早报记者吴晓铃

  律师观点

  构成对名誉权的损害

  网友在网上自由的发原创歌曲,而歌词中对于李宇春的影射、批判和贬低都呼之欲出,这样的行为是否构成对李宇春名誉权的侵害呢?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的李仁愚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歌词中没有出现李宇春,但如果大多数听众都能够从歌词中轻易地联想出来,这歌描述的人就是李宇春,而且歌词中又有很多贬低或者人生攻击的地方,那就算是对李宇春的名誉权造成了损害。 (常雄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