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吉祥三宝》涉嫌抄袭专题 >正文

《吉祥三宝》冒出N个恶搞版 版权方要维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吉祥三宝》冒出N个恶搞版版权方要维权(图)
布仁巴雅尔(右一)说请大家高抬贵手,给《吉祥三宝》一个绿色的环境20多个“恶搞版”流传

  火爆网络和歌坛的《吉祥三宝》最近可谓正值多事之秋,先是各种版本的《吉祥馒头》的困扰,而这两天有关谁是《吉祥三宝》“东家”的问题又开始见诸报端。昨天,《吉祥三宝》的版权方普罗艺术公司发表声明称,《吉祥三宝》及相关艺人依然属于普罗艺术,而对于这首歌曲的反盗维权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布仁巴雅尔:这些都不叫歌

  随着《吉祥三宝》的流传,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恶搞版”《吉祥三宝》,普罗艺术演艺经纪负责人罗先生说:“除了炒得热火朝天的馒头版外,网上还流传着各地方言版、小偷版等,多达20多种版本,这些都是属于互联网对知识产权严重侵犯的挑战,应该引起社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吉祥三宝》的作者和演唱者布仁巴雅尔,他说:“《吉祥三宝》是我写给我女儿的一首歌,在蒙语中‘吉祥三宝’就是代表了吉祥如意,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改编版本离我的这个主题越来越远,什么‘馒头版’、‘玉米版’更多的是在讥讽别人,更没法接受的是‘小偷版’居然唱成了一个小偷之家晚上出去偷东西的故事。我觉得很无聊,这些都不叫歌,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希望大家更多的是去听音乐,而不是去玩娱乐,更不要借别人的作品去歪曲歌曲的本意。请大家高抬贵手,给《吉祥三宝》一个绿色的环境。”

  将起诉15家违规公司

  罗先生介绍,除了大量的恶搞作品,还有其他形式的侵权,目前确认了有近15家SP公司未经该公司授权,私自进行《吉祥三宝》无线彩铃的下载服务,他们公司已经于日前委托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取证工作,资料已经基本搜集完毕,已委托律师向这些公司下发了律师函。

  就在“吉祥三宝”为自己的权益摩拳擦掌、准备起诉的时候,另一件事情又开始困扰着他们。这两天,很多媒体纷纷报道“吉祥三宝加盟飞乐唱片”,昨天普罗艺术对此事正式发表了声明:飞乐唱片仅为《吉祥三宝》演艺经纪的非独家代理公司,“普罗艺术”仍然保持对《吉祥三宝》及相关艺人的独家权利,不存在任何所谓“落户”或“加盟”其他唱片公司的事实。

  布仁巴雅尔明确表示,自己与“普罗艺术”一直保持着非常愉快的合作关系,媒体报道其加盟“飞乐唱片”与事实不符。对普罗艺术关于《吉祥三宝》商业化运作的巨大成功,布仁巴雅尔非常赞赏,并表示在签约期间,完全听从公司的统一安排。而“普罗艺术”再次表示,布仁巴雅尔与英格玛的所有个人专辑均与“飞乐唱片”准备打造的“系列民族风”无关,专辑的制作发行与音乐版权全都归属“普罗艺术”。

  记者昨天采访了飞乐唱片的何丹妮小姐,何小姐称,我们前不久发布的消息并没有提到“落户”和“加盟”的字样,我们一直在强调我们与“吉祥三宝”签订的是演艺经纪约,“落户”和“加盟”可能是一些媒体制作标题时的措辞。张学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