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太麦数字音乐发行专题 >正文

李宇春生日珍藏版新碟今上市 3首歌卖48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7:18 信息时报
李宇春生日珍藏版新碟今上市3首歌卖48元(图)

李宇春这张限量珍藏版唱片除CD+VCD外,还附加一个别致的水晶相框。内附一张黄色卡片,形如一张贺卡,里面有李宇春写的一段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记者 叶毅) 之前因为昂贵定价而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生日特别限量珍藏版》专辑将于今天——李宇春22岁生日隆重上市。由于这张只有3首歌的珍藏版EP定价高达48元,唱片公司一直被指是在“玉米地中圈钱”。不过指责归指责,凭借着李宇春超高的人气,专辑销量非常火爆,据发行公司美卡唱片透露,总量84310套珍藏版唱片已早在2月25日当天两个小时之内被全国主力经销商抢光。虽然唱片没有正式发行,但是在网上已经掀起一阵“炒风”,这张特别限量珍藏版唱片更被炒至五六百元一张,
是原价的十倍。看来,这次李宇春不是“Give Me Five”而是“Give Me Money”(给我钱)。

  三种渠道“抢钱”

  为了贯彻“Give Me Money”这个原则,据悉,这次李宇春的新EP采用3种渠道进行销售。第一种就是通过定价高达48元特别限量珍藏版方式出售,这个渠道只是销售84310套(84310寓意是李宇春的生日1984年3月10日),目前这84310套已经被全国的经销商抢购一空。据唱片公司太合麦田方面透露,光北京一间唱片店,从发布预售消息开始短短几天时间内,他们已接受预定单近万张,且每天数据还在不断攀升,所以,他们估计特别限量珍藏版会被抢购一空。第二种渠道就是通过唱片公司独家开创的“数字音乐发行联盟”上下载购买,这个价格就比较低,只需2、3元。据悉,自3月3日该歌曲预售至今,总销量已达到75000余首。第三种就是这张EP将会推出定价为20元左右的平装版,在稍后上市。

  对于这3种销售方式,太合麦田的董事总经理宋柯不认为这是一种“圈钱”的行为,表示这只是提供给歌迷不同选择的一种方式,“如果是有经济能力的歌迷可以购买限量珍藏版,差一点可以买平装版,再差一点的可以通过网上付款下载,只需2、3元,这种为歌迷量身订造的销售方式是之前没有的。”另外,对于推出限量珍藏版会助长“炒风”,并且目前已经有人在网上炒卖专辑,宋柯就强调推出限量珍藏版只是应歌迷要求而做,对于有人炒卖,他不赞同这种做法,但市场原则决定了这种情况,他也没有办法。

  限量珍藏版设计像贺卡

  前晚,发行公司美卡向记者提前曝光这张限量珍藏版的唱片,这张珍藏版除CD+VCD之外,另附加一个别致的水晶相框。内附一张黄色卡片,形如一张贺卡,里面有李宇春亲笔写的一段话:“去年今天,我是我,你是你,今年今天,宇你在一起!”整张EP收录了3首歌,分别是李宇春第一首个人单曲《冬天快乐》和最新单曲《Give Me Five》以及《Give Me Five》的混音版本。这首拉丁风格《Give Me Five》是由张亚东操刀创作和制作,据闻动感十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