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吉祥三宝》涉嫌抄袭专题 >正文

“吉祥三宝”火大了 合作伙伴炒作网民“搞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吉祥三宝”最近备受困扰,先是歌曲《吉祥三宝》被网友“搞怪”改成《吉祥馒头》,以Flash形式广为流传,接着,有合作关系的广东飞乐公司炒作他们的出场费暴涨,带来经纪方面的许多误会。近日,“吉祥三宝”的签约公司普罗文化特别发表声明,将全面清查目前市场上对《吉祥三宝》的侵权行为,对关于“吉祥三宝”的一些不实报道也要保留诉讼的权利。

  飞乐被指“误导”媒体

  最近一条有关“吉祥三宝签约飞乐,春晚露脸商演价涨至13万”的消息频频见报,而早与“吉祥三宝”签了合约的普罗文化却指出该报道不实,存在“恶意炒作”的问题,最关键一点在于“误导观众认为吉祥三宝已成为飞乐旗下艺人”。普罗文化的经纪人罗科昀致电本报称,“吉祥三宝仍是普罗文化旗下的‘全约艺人’,与飞乐方面合作的只是‘授权其在演出方面拥有非独家代理权’。对方向媒体发放‘吉祥三宝签约飞乐’的消息纯属炒作,普罗将要求澄清,并保留诉讼权利。”他解释,所谓“全约”,指的是艺人的经纪约、唱片约、广告约等所有合约。

  但飞乐方面对这一指责却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在发出的宣传通稿中只是陈述两点,一是飞乐签下吉祥三宝的代理演出经纪权,二是吉祥三宝的身价在“春晚”后涨了。“我们并无偏离事实,也没有刻意炒作。如果观众误会吉祥三宝已成为飞乐旗下艺人,那也只是因为媒体各自理解不同,措辞不当。”

  双方至今仍未就此达成共识。普罗文化方面表示,目前首要问题是要澄清事实,希望接下来的合作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吉祥三宝”火大了合作伙伴炒作网民“搞怪”
“吉祥三宝”最近很烦恼

  有关合约的争论,也从侧面证明了“吉祥三宝”的走红。眼下,这三位来自少数民族的歌手远不止身价倍涨那么简单,那首红遍大街小巷的《吉祥三宝》也带给歌曲原创者布仁巴雅尔不少的困惑,其一便来自于网友恶搞的《吉祥馒头》。

  《吉祥馒头》的版本传播甚广,这个搞笑Flash借《吉祥三宝》“一家三口”的对话,把歌词改成对“血馒头”事件的一次冷嘲热讽。此外,还有许多人将《吉祥三宝》改编成更缺乏善意的“小偷版”、“玉米版”。对此,布仁巴雅尔表示受不了这些人把《吉祥三宝》用作嘲笑挖苦别人的“道具”,他说自己本来是想表达一种美好生活、吉祥如意的概念,却被人歪曲利用,实在是件很无聊的事。普罗公司表示,“歌迷喜欢《吉祥三宝》是好事,但这些恶意搞笑的版本已经构成侵权。”此外,针对《吉祥三宝》在网络下载、彩铃等各方面的盗版侵权,他们已经过一个月的取证,并通过律师向十五家SP公司发出律师信,打算为“吉祥三宝”全面展开打击侵权活动。本报记者易芝娜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