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三届东方风云榜专题 >正文

东方风云榜举行发布会 羽泉陈琳齐称不怕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2:42 新闻晚报

  昨天,作为上海首批媒体优秀品牌的第十三届EDC东方风云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通过主办方了解到,在2005年掀起巨浪的超女已经确定了出席名单,亚军得主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将铁定出席3月25日的颁奖典礼。不过面对超女的挑战,出席昨天发布会的天王羽·泉组合和天后陈琳却再次表明了心志:超女,并不能动摇我们。

  第一届东方风云榜金曲得主的陈琳经过多年的奋斗,如今依然在歌坛。她一针见血地
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去年夏天她们的节目我每一期都看了,她们的确带动了音乐的新风向,但她们空有人气却无法真正威胁到职业歌手。只有当她们有了自己的代表歌曲之后才能真正称得上是专业歌手吧。”不过陈琳也告诉记者一个十分残酷的现实,去年是内地乐坛十分兴盛的一年,全年一共有200多位新人发了片,但因为超女的风头太劲,基本上这些新人中没有哪一个能真正脱颖而出的。

  相比陈琳的决然否定,羽·泉的回答则要温和一些,其中多少也有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是同公司的签约歌手,要维护同门之谊的意思。他们表示张靓颖的音乐素养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超女的涌现是一件好事,能够带动歌坛的良性循环。不过他们同时也明确表示,在东方风云榜这样一张权威性公正性都较强的榜单中,也只有真正专业的歌手才能获得好的成绩,以此来暗示他们今年依然有信心拿奖到手软。

  羽·泉谈歌坛抄袭事件:音符只有七个 相似在所难免

  在一个以专业为标准的音乐排行榜的发布会现场,媒体们关注的第二个焦点和最近纷纷扰扰的抄袭事件有关。先是花儿乐队多首歌曲被指模仿,而后又是法国音乐人状告《吉祥三宝(点击进入吉祥三宝的blog)》抄袭,一时间内地原创歌坛似乎是人人自危,如惊弓之鸟。

  不过羽·泉却似乎有其独到的见解。他们表示,从前内地音乐环境闭塞的时候,基本能听到国外的音乐也就是来自美国的,但现在随着音乐环境的宽松,来自法国、瑞典甚至更偏远地区的音乐我们同样能听得到,全世界那么多音乐人都在写音乐,但所用的音符只有七个,难免会有相似之感,只不过是最近大家都在讨论这个事情,似乎成为了内地流行音乐的通病,其实并不然。

  在羽·泉看来,只有那些没有用过真情实感写作,完全是照搬照抄的才算是抄袭,而运用了真实情感的,即便有些类似,也只能说是采样。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