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花儿乐队回应抄袭:乐队本身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上个月有歌迷率先指出花儿乐队的音乐有严重抄袭成分,近日专家也论证了“抄袭”一说。昨(14)日,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对此事做出了正式回应,他承认作品有瑕疵,但他希望大家从他们那些所谓抄袭的作品中领悟到乐队想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花儿乐队歌曲的抄袭鉴定,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出版社音乐总监晨琪完成。晨琪从作
曲、和声、节奏、编曲等4个方面分析了花儿涉嫌抄袭的《嘻唰唰》、《天下第一宠》、《童话生死恋》、《星囚歌剧》四首歌曲。最终得出了“不是巧合,更不是模仿,就是抄袭”的结论。

  对于专家的结论,花儿主唱大张伟昨日没有正面对应,不过他还是简单地说了自己的创作过程。“因为写歌就要多听歌,我每星期基本上都会听到几百首,这已成为我生活的习惯。后来再到一定时期,开始集中创作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地弹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会唱出来,唱出来之后,我们几个人都同意,都觉得很好听,就继续做下去,真正的出处在哪儿,真的无处查找。”

  大张伟觉得自己的音乐惹出了那么大的争议,乐队本身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相反很多歌迷会因此受到伤害,对此他表示非常抱歉。“我们花儿乐队做音乐,不仅仅是音乐而已,还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像《嘻唰唰》,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歌是怎么唱的,只知道‘嘻唰唰’,大街上各种各样的人都在唱“嘻唰唰”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