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元老”手机小强:彩铃面前我是大哥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13 新浪娱乐

  曹启泰:真挺可爱的,我本来想教他说,是相当的好,是特别相当的好,真的好,说正事吧。

  手机小强:你得说了,小强,你怎么来了。

  黄未:我终于知道小强为什么忘词了。

  曹启泰:哟,小强你怎么来了?

  手机小强:在你面前,我成了小秘书,可是在彩铃面前,我可是大哥大啊。

  曹启泰:我忘词了,我下一句应该是什么?

  手机小强:看看我这些强迷们,为了见我,都争着抢着来参赛,我能不来吗。

  曹启泰:那下一句又是什么呢?那你对这些选手有何评价呢?对不起各位,这一段一定要演完,因为他每天背好的台词没有演完他不回家呢。大家包涵一下。

  手机小强:我觉得吧不错。

  曹启泰:还有呢。

  手机小强::非常不错。

  曹启泰:还有呢。

  手机小强:那是相当的不错。

  曹启泰:你可不可以正规点,不要老对我的耳朵吐口水。

  手机小强:作品不错,人长得也不错呀,最主要的是年龄不错,这么小多有发展啊,你们好好努力啊,别让我失望。我演完了。

  黄未:他演完了你不能再问了。

  曹启泰:还有吗。

  手机小强:还有。

  黄未:那你说。

  手机小强:你们要好好努力啊,再见。

  曹启泰:我以后要再跟小强合作,我一定不说,他一定把我那份也一起发挥了,刚刚是我们彩铃歌曲的示范,谢谢我们的参赛的选手包括我们的小强,谢谢我们的新闻媒体朋友们,欢迎大家在3月18号7点38分收看我们的浙江卫视的现场直播。

  版权保护是通过SP和CP分成的模式

  黄未:下面给一些时间给我们的新闻媒体的朋友提问。

  提问:中国 移动会不会请这些获奖选手参与彩铃推广活动和市场活动呢?

  徐达:像前面这三位,我觉得他们每位都很有才华,让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创作出更好的音乐、彩铃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通过这个比赛,我们客户也参与了,去选了,这些明星出现完了之后呢,我想他们还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也是我们彩铃的进一步营销的过程,因此肯定是有比较好的配合。

  当然这个过程也是需要各个方面,包括浙江卫视他们共同的参与,谢谢!

  曹启泰:那位年轻美貌的参加“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小姐。

  提问:您好,我是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问一下中国 移动的领导,这次彩铃唱作大赛,提出一了种和原创人员分成的一种提法,我不知道这个是怎么分成法的,是按照什么比例的,现在有许多已经成形的运营方案,能不能透露一下。

  徐达:实际上,刚才我也提到了这个版权保护的问题,实际上,我们现在的彩铃已经大规模推广了,已经形成了一个较好的市场,在过去的彩铃中实际上是用了一些过去已有的音乐版本,用得较多,也有一些专门为彩铃原创的,但是过去的版权保护,也是通过SP和CP分成的模式,客户点击完了以后,收入分成的。

  这次参与是一样的,照样用这种过去已有的模式分成。

  提问:我是经济时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浙江卫视的杜主任,我想问一下去年湖南卫视有《超级女声》,中央台有《梦想中国》和《星光大道》,这几个活动都很受欢迎,我想这次做“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和它们这几个节目相比有什么看点,让观众参与进去,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

  杜昉:应该说我们这个比赛,跟传统的唱歌比赛,或者是选秀会有一些不同。

  我觉得,第一首先因为中国 移动的彩铃业务,给了我们这个比赛有了非常大的赛事设置上的前提,就是说,我想大家都有下载彩铃的经验,我们听彩铃,或者所有的彩铃在网站都会有一个试听业务,可能你觉得这个歌名不错,你就试听,可能试听五秒钟之后你觉得没有意思,我就换一个别的下载。

  所以这一次我们比赛最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就是非常有彩铃的特色,所有的观众也好,评委也好,他们评判的唯一标准就是爱不爱听,我喜欢不喜欢,如果你的原创彩铃或者改编彩铃,我听了两句没有意思,觉得不好,我可能就把你淘汰出局,这一块我觉得是中国 移动的彩铃业务,给我们提供的对赛事最有利的一个支撑,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唱歌比赛,甚至是一个全民的,大家都来参与的一个娱乐行动,我可以表达我喜欢或者是不喜欢,这是最有意思的一点。

  第二个我们会在比赛当中,会请到非常多的评审,这个评审阵容是相当的强大,但是我们并不局限于是音乐人,因为我们的彩铃,大家也知道,彩铃并不只是一些原创的歌曲,它有原创的歌曲,也有改编、改词的歌曲,也有语言类的,也有搞笑类的,也有方言类的,品种非常多,囊括了非常多的形式。我们请的评审不光是名嘴,也有时尚界的,音乐界的,也有演员界的,他们站在时尚的最前沿,他们他们用他们非常主观的观点去评判,从3月18号开始一直到6月2号,大家会看到是国内赛事当中最强大的一个评审团,这个评审团会像大家期待的走马灯一样不停地出现各种不同的嘉宾和明星。

  我希望大家关注一下我们3月18号开始的比赛,这是我们这个比赛区别于其他的音乐比赛和其他的一般的选秀比赛最有意思的两个地方,谢谢大家!

  提问:我想问一下,中国 移动的领导,中国 移动为什么选择浙江卫视作为这次的合作伙伴呢?

  徐达:浙江卫视应该来讲呢,在前面也提到了,在中国卫视里面是一个很强势的一个卫视媒体,从过去的工作当中,应该讲他们从经营上,从节目的融入,各个方面也相当灵活。他们的观众的认知度、美誉度也比较高,到达率也比较好,从另一方面,浙江卫视这次对我们大赛本身也非常重视,内部整合了很多的资源进行配合,因此我们也通过综合评估,应该讲浙江卫视,在我们整个大赛的组织跟活动方面来讲,多方面的资源都满足我们这个活动的要求。

  因此我们和浙江卫视进行这次大赛的合作,我们也觉得,这次跟浙江卫视很有信心,能达到很好的效果,能把这次活动做好,最后为用户可供更丰富的彩铃产品。

  提问:我看到曹启泰是这次“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首席评审。彩铃都是听的,电视转播是用电视画面表现出来,你觉得这些评审会如何制订评判的标准,会不会更娱乐化一点,更侧重听还是更侧重看?

  曹启泰:会不会更娱乐化一点,这都是后来加注的,我们尊重一个原创作品代表的含义,像接下来这一段就是我自己创作的彩铃,这个代表无线电波和移动两个信号所产生干扰的时候产生的声音,以后听到这样的声音,就说明我正拿着话筒,我如果是一位评委,我觉得应用上一定要实现,很重要的是放进手机里,就像我刚刚主持的时候也说了,你会乐意让它代表你的个性,让你的朋友听到,我觉得这个代表使用人的选择,所以你能不能够彰显个性很重要,它必须是原创的。

  你看中国 移动,第一个是中国的,真的是中国每一个老百姓可以用的,第二个是移动的,就是包含你的表演里要有移动的感觉,你不能是一个很刻板印象的,你不能是一成不变的,要符合时代的脉动,有一个时尚的精神,要吻合一个潮流的精神,等重要的是你真的必须走在时代前沿,然后你是先锋,至于唱作形式,我觉得一动一静,有本事的话你画一幅画,有本事的话你用安静的方式作为彩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