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两组选手神秘退出 RELOAD乐团独挺上海彩铃大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3:43 新浪娱乐

  06年3月18号,在各大媒体关注的目光下,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彩铃先锋唱作大赛东部赛区总决选在杭州举行了。作为参赛区之一的上海派出了自己最强的阵容,不过由于某些直到现在仍然未知的原因,上海有两组人马在赛前退出了比赛,结果只剩下凭实力勇闯上海滩的RELOAD乐团独自领军。

  说到Reload组合,不得不先从这个组合的名字说起,RELOAD中文含义为重新下载,
而放在音乐制作领域来说又是一个不同的含义。用乐队主唱平安自己的话来说,RELOAD对于他们就是意味着对音乐作品的改编以及再创作。从2004年秋天乐团成立开始,他们就

  翻唱改编了各种耳熟能详的中外流行金曲。而这次他们带来的作品也是一首非常具有个性的翻唱的作品――《上海一夜》。

  RELOAD乐团是由三个大男孩组成的,三个人看起来都非常的另类时尚,尤其是乐团主唱长相秀气的平安,他的皮肤不但有着男孩子少有的白,而且还留着非常引入注意的光头。负责键盘和电吉他的是崔纬和关身宝,一律给人都是文静大男孩的阳光形象。和其他乐队的工作分工明确不太一样,RELOAD乐团的三个成员的工作比较模糊,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他们都曾经各自是三个不同乐队的主唱,而且各自有学过各自喜欢的乐器,所以尽管三人有自己各自不同喜欢的音乐风格,但他们现在组合起来就成了一个非常全面而且个性突出的音乐团体。而他们彼此解释的却又是另一种不同的说法,他们说之所以当初会走到一起是因为大家都有喜欢吃好东西的习惯,每走到一个地方都要先找个地方好好的吃一顿,而且他们三个搭配起来很有股特殊的反衬味道,他们甚至戏称自己是男版的SHE。

  尽管RELOAD主要翻唱了很多中外流行名曲,经常参加各个大大小小的比赛和酒吧演出之类的活动,但是他们对于音乐的态度还是非常严肃认真的。从出道到现在,RELOAD乐团一直走着pop音乐的发展路线,不去也不喜欢过分刻意的去追求另类。本次他们的参赛曲目是‘上海一夜’,是由歌曲‘北京一夜’改编的,为了突出彩铃作品的个性,在加入‘夜上海’原有的曲调基础上,他们把声音一度由男声改为了女声,让人听完立时感觉不同。RELOAD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把作音乐当成一种娱乐,他们认为自己是比较专业的音乐人,他们的演出很注重推动演出现场的气氛调节,除了继续翻唱改编各种时尚歌曲以外,乐队现在已有属于自己的录音棚,并已经开始创作大量有自己风格的原创歌曲。他们对彩铃的理解,认为彩铃就是个性,而他们来参赛的目的,是觉得这个大赛提供的这个可以展示他们自我才华的平台很难得。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能起到宣传自己的作用,也希望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音乐公司继续发展。

  由于其他两支队伍的意外退出,上海队晋级5强的任务就完全的落到了RELOAD的肩膀上,尽管他们只有一对人马,但是由于他们是一个三人组合,个个显的高高大大,在声势上似乎也不处在下风。而更值得赞扬的是他们的认真态度,在整个彩排的过程中,RELOAD的三位成员都显的非常的积极,为了达到完美的效果,他们一共彩排了三次以上。而他们的造型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三个人一律黑西装加领节,看上去很像美国乡村酒吧歌手。三位选手都戴眼镜,为了怕反光,主唱光头平安还特地戴了隐型眼镜和无镜片的镜框。也算是他们的特点吧。演出中,由于经常参与演出的的原因,RELOAD现场的表现力无疑是全场最好的,唱功也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这同样也是他们被评委质疑的方面,因为是彩铃比赛不是歌唱比赛,无论从音乐还是从演唱他们都是全场最好的,但分数却只是全场第二。但他们依然笑对评委,并且鼓励其他选手的创作能力。表现上很有老大哥的风范。

  采访过程中主唱平安曾说过:“觉得自己都是成年人了,唱片公司不一定会看上他们,但他们也要考虑到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就是养家糊口,所以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可放弃展现自己的平台,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人认识他们。那我们也真诚的祝愿RELOAD在本次大赛能越走越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