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东部赛区5强出线 孙伟翔沉默内敛还是自信爱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21 新浪娱乐

  3月18号,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彩铃先锋唱作大赛东部地区总决赛在杭州落下了帷幕。山东送选的三位男选手只有一名杀出重围,晋级5强。唯一这名选手用一首拥有幽默的歌词,简单的曲调的《我是一个胖小伙》,赢得了评委以及观众们的喜爱,而他就是山东胖小伙孙伟翔。

  今年22岁的孙伟翔出生在山东的一个工人家庭,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工人,他们不
会什么乐器也不懂什么音乐,家里也没有一个人是从事音乐创作的。他们对小孙伟翔从来没进行过什么专业的训练,也没给他请个老师或者送他去参加特长班专门学习音乐。和天下所有的父母都一样,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孙伟翔能好好的学习,考上重点高中,再上一个满意的大学。

  可是孙伟翔对学习的兴趣似乎并不是很大,在学校成绩也不突出,这可能是造成他性格沉默,不爱说话的原因,但是一个事物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孙伟翔的生活,那就是他在初中时看到电视上乐队演奏的一把木吉他。

  当时孙伟翔的愿望就是买一把属于自己的吉他,但是父母害怕玩吉他会耽误学习,不给他买。孙伟翔就使出自己所有的办法,软硬兼施天天的磨,最后没办法爸爸还是给他买了一把吉他,拥有了自己的吉他的孙伟翔高兴异常,马上就开始学习弹奏,可是由于自学,碰到了很多很多的麻烦,他除了买了很多关于吉他自学的书籍,碰到不懂不会的地方还经常找人家去问,工夫不负有心人,当孙伟翔终于能弹几首简单的歌曲的时候,他开始觉到连他的生活也开始变的不一样了。

  上了高中的孙伟翔,课业负担开始加重,而陪伴他,替他解忧的只有那帮破吉他,他已经被音乐的魅力深深的吸引,即使在高三复读的那一年的枯燥生活中,他也没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终于他写出了自己的第一首歌,而后第二首,第三首也相继写了出来,他将自己的所见所想都用音乐表达了出来。后来孙伟翔又带着自己的一些作品参加了一些比赛,自信心逐渐增强,他也遇上了自己的伯乐,被知名音乐人李泉邀请到他的泉音堂进行专业的音乐培训。

  孙伟翔说自己的作品大多来源于自己的身边小事,对生活的观察和对生活的感悟。虽然,我现在的作品还不够成熟,表演经验也不够丰富,但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众多朋友的帮助,努力提高。正如我信奉的格言一样:我一直在路上……这条路还很长,我会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相信我的未来一定充满挑战和希望,我会一步一步认真的面对。

  这次大赛山东三位选手中,孙伟翔并不是最为人所看好的,由于不怎么爱说话,他一直是低调的姿态出现的。而这却偶然成了他最大的看点,不论其他选手,评委还是铃迷们对他都有种神秘莫测高手的感觉,沉默成了孙伟翔最大的制胜武器。和其他选手个性张扬比起来,他更像是一个场外的观众,普通无奇。但是当这个山东小胖子拿着吉他上台演出他那首《我是一个胖小伙》,全场都惊呆了,一个完全不同于平时形象的自信小伙诞生了,他脚打着拍子,不瘦的手指拨着琴弦,自信的唱起“我是一个胖小伙,也是过

减肥以后变帅哥……哎呀帮帮我,只要有音乐陪着,那就很快乐……”性格完全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而当作品演完后,马上他又变成了沉默内敛的小胖子,又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难道孙伟翔的拥有双重性格,或者是只有在演出时才如同漫画
美少女
一样变身成开朗胖小伙?这似乎也挺符合孙伟翔对自己的要求,内外兼并!该闹就闹该静就静!!但是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他呢?孙伟翔已经成为东部赛区五强中最有神秘感的人物。

  孙伟翔对彩铃的理解就是我就是我!我的彩铃,我的真我!而他来参加比赛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学习锻炼自己,他希望大家通过这些简单的

歌词,简单的旋律,能够记住他这个富有个性的胖小伙,也希望他的歌声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