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那一刻》掀06网络歌曲新高潮专题 >正文

《那一刻》人气飙升 “船长”被称“深圳刀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网络歌曲《那一刻》网络蹿红,人气飙升。网友纷纷猜测原唱就是刀郎。其实这位“刀郎”出自深圳,就是本报曾报道的“纵横四海”的骑士号船长王滨。

  《那一刻》被传上网立即走红。此歌曲被数以千计的网友转载,因为二者的声音及风格有很多共同点,以至于频频有网友猜测《那一刻》主唱就是刀郎本人。

  有网友表示,“那是一首很好听的歌,在字里行间,在歌手的声音中,你可以深切地体会到那是歌手在经历了生与死之后对人生的突然醒悟、对爱人的真情告白。那每词每句、那每个旋律、那声音都让人有种莫名的感动,让人不由得想流泪……”

  记者获悉,《那一刻》演唱者正是骑士号船长王滨。他在创作感想中写道:“四十男人在海上一百八十一天和一万一千海里染尽海天沧桑;四十男人在歌里扯开一把含风含雨的烟酒嗓子唱出雄性力量”。船长的“宣言”也像《那一刻》一样吸引了很多网友。

  据王滨介绍,《那一刻》的歌词就创作于“纵横四海”帆船洲际航行活动中,在红海航段,骑士号连续十多天无法靠岸,天气炎热干燥,没有了新鲜食品,油和饮用水也快用完了。而即将离开红海那一夜,骑士号遭遇大风暴,帆船无数次被大浪掀到七八十度的倾斜,船尾的报警灯闪个不停,船舱全部进水……

  有了生死交替、命悬一线的经历,王滨才会有感而发,写下了如此感人的《那一刻》。陈亮 刘伟/文(本文有部分删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