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音乐风云榜颁得悲壮 候选歌手多缺席笔笔得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 昨(2)日晚,第6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该奖以200名评委的投票为去年华语音乐排定座次。也许是颁奖时间由原定的3月26日推迟一周,也许是主办方坚决不与买奖要奖的唱片公司妥协,昨日亮相颁奖礼的候选歌手寥寥无几,赵薇周迅韩红田震孙楠杨坤等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候选人集体缺席,而港台候选歌手中,仅来了孙燕姿一人。星光大道上,去年才崛起的超女军团几乎抢走所有风头。

  最后,宣称打造内地最权威音乐榜的音乐风云榜将最佳男女歌手奖分别颁给了陶喆(港台),汪峰(内地)、韩红(内地),孙燕姿(港台)。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颁给了3月才推出单曲的周笔畅,引来强烈质疑。

  惨淡 候选歌手集体缺席

  音乐风云榜今年已是第6届。从第三届开始,主办方北京光线老总王长田自曝音乐榜内幕,从此伴随风云榜的内幕传言就挥之不去。日前,本届风云榜评委会主席刘欢又将矛头对准唱片公司,称他们以要奖买奖作为大牌歌手出席颁奖礼的条件。结果,昨日的颁奖礼上,入围内地最佳男女歌手的赵薇、周迅、韩红、田震、王蓉、孙楠、黄征李泉、杨坤、汪峰十位候选人中,居然只有王蓉和李泉、汪峰等人到场。港台区除了孙燕姿早早确定了出席。周杰伦陈奕迅蔡依林梁静茹刘若英没一人到场,孙燕姿的一枝独秀简直就是本届音乐风云榜星光惨淡的真实写照。而在星光大道上,周笔畅、叶一茜和纪敏佳等后起超女居然成了绝对主角。

  力撑 感谢到场嘉宾支持

  当然,主办方不承认本届风云榜星光惨淡。

  在颁奖礼上,主持人何炅和黄子佼不断重复一句话,“谁说我们星光惨淡?”“孙燕姿,站起来给我们挥挥手!”“周笔畅也站起来,别老让前辈站着!”然而两人数来数去,的确挑不出更大牌的候选歌手大牌了,结果黄子佼只得要求“孙燕姿每隔半小时就站起来一次”,以示他所称的“现场的确星光灿烂”。昨晚的颁奖现场,受邀到场的颁奖嘉宾来了郭可盈蔡少芬、谢贤、庾澄庆等上百人,但相比往年动辄刘德华、周杰伦、谢霆锋等人捧场,今年的嘉宾阵容也几乎拿不上台面。为此,刘欢作为评委会主席致辞时,真挚地感谢到场歌星和音乐人的支持,并对主办方北京光线“绝不向索奖的歌手和唱片公司妥协”的行为表示赞赏。

  质疑 周笔畅成最受欢迎

  尽管音乐风云榜的表白很有些悲壮。但接下来的颁奖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在最受欢迎歌手奖中,港台地区分别颁给孙燕姿和周杰伦还尚可理解,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居然是周笔畅,立刻引来质疑。如果说宣布中途退出的李宇春尚且在去年推出了单曲,还有资格参与角逐,但获奖的周笔畅直到本月才推出生平第一支单曲《天鹅》,她连是否有资格参与竞争都不确定,居然轻松就将“最受欢迎奖”收入囊中。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感慨风云榜完全没有与国际接轨,“按照国际惯例,参与音乐奖角逐的歌手一定要发片才有资格,周笔畅且不说没出专辑,连单曲也是今年3月才推出,不知这个最受欢迎奖的评选范围如何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