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52 新浪娱乐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扁嘴 聊美食 眼神犀利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神采奕奕 思索 惊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林依轮06年首支单曲《舌头长出仙人掌》以全新风貌惊艳歌迷。这是一首带着强烈爵士影响的拉丁舞曲风格的作品,充满着欢快、激昂、煽情的元素,节奏分明的打击乐器配合使这首歌更富有罗曼蒂克的气氛,溢于言表的感情迸发着血液里燃烧的激情。  欢迎网友积极留言

   4月3号中午1点,林依轮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一起畅谈来自这首歌的幕后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林依轮做客新浪邀您一起感受拉丁风情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林依轮,欢迎你。

  林依轮:大家好,我已经来了好几次新浪聊天。

    本命年的林依轮给网友展示红腰带

  主持人:是新浪的老朋友了,明天就是你的生日,很多网友在网上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想过怎么过吗?

  林依轮:还暂时没想好,本来是有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可能要搁浅,没有定,刚才北京的歌迷送了我一个这样的小狗狗,临出门之前还告诉我说这个是纯金的,谢谢,非常感谢,今年也是我的本命年。

  主持人:我知道本命年对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不一样,尤其在30多岁的本命年,对他来说事业会有一个突破。

  林依轮:突不突破不知道,反正很多人说本命年不好,完了家里春节前就准备了大红裤衩,我自己挂了一个红腰带。(站起来撩起衣服给网友看)

  主持人:一般人理解本命年不好,其实反过来说,它也是一个转折。

  林依轮:其实94年,上一个狗年,就是我出第一张专辑。今年的一开年,就接了中央电视台的《天天饮食》,那个节目收视特别好,前几天有一天单天收视是1.73,排在中央一的第13位,应该算是非常好的一个收视,我想今年对我来说应该是好的一年。

  主持人:您在博客里面也说,今年很繁忙,你要出自己的歌曲,单曲已经跟大家见面了,还有主持和演戏的工作,对你来说这三项工作都是互补的。

  林依轮:我觉得是互补的,在我的博客里面,有人问我,林依轮你到底精哪项,我说其实这三个东西绝对是可以互补的。而且我其实都是我自己喜欢的,我喜欢会去做,不喜欢就不做。

  主持人:一开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在你的前面有什么样的称谓,歌星已经不能代表你在往全能艺人的发展路上。

  林依轮:就叫林依轮好,反正一说林依轮大家都知道林依轮是干什么的(笑)。

    不会喝酒 舌头长出仙人掌

  主持人:今天主要跟网友聊一聊,单曲,名字很特别,《舌头长出仙人掌》,在你的博客里面,你也简单做了一个注解,还是不是特别清楚,像我就不是特别了解。

  林依轮:因为我不会喝酒,让我喝一杯的话,肯定是这种感觉(做动作)满舌头里面都是刺一样的,感觉像长了一个仙人掌出来一样。也就是喝了一点酒,借着那个酒劲向自己喜欢的女孩示爱,就是这种感觉的东西,完了我们把它做成歌,用一个比较戏剧化的场景表现出来。

  主持人:这个比喻很形象,相信我们的网友们听了这首歌之后,也想去尝试一下。

  林依轮:是比较热辣的那种,如果能喝酒的算什么呢,对我来说已经算不得了了(笑)。

  主持人:不管怎么说,在体验的时候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尤其这首歌充满了拉丁的风情,我感觉和你之前的歌曲相比,真的有不一样的感受。

  林依轮:其实这首歌涉及到姚谦老师听完我所有的专辑之后,就给我提这个建议,我觉得其实每一个歌手,在做新专辑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很好的想法,但是那个想法只是针对自己的,就是你要突破自己,但真正歌迷喜欢你什么,歌迷要什么,喜欢听歌的人又喜欢要你的什么,你这一点不能忘了,他说我听了你这么多东西之后,他说你还是一个现场型的歌手,你的演唱,你的声音应该打住,还是应该把这个继续发扬,我觉得你没有把自己完全挖掘够,他说要帮我深挖一下,就这样要帮我做这首歌,也很好,我自己唱这个歌的感觉特别好,大家对我挺厚爱的,林依轮你跳的好,我自己觉得都是随心跳两个,可能也是因为随心的跳两个,大家随意的扭两下是表达一种情感,要是排一个动作,我高兴,我高兴,大家看了可能没有感觉。(表演起来,表情和动作都异常丰富)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林依轮做客和网友聊《舌头长出仙人掌》(组图)
超级能说 思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姚谦的合作 诞生新的林依轮

  主持人:你提到姚谦老师,我知道你是他合作第一个内地男歌手,这个合作的过程中是什么契机促成的?

  林依轮:姚谦老师是去年听了我那张古典加流行的那张专辑,他听完以后挺感动的,现在还能有艺人还能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做事情,为了唱一张专辑找老师学习,花很多的费用去制作。他看了很高兴,这次我们找到他,他说因为林依轮感动了我,所以我要跟林依轮见面,看大家能不能聊得来,我们经过两次接触之后,他说看样子我是能帮助你做什么东西,特别感谢姚谦老师,他很忙,而且他在做歌手的时候,很慎重,他会考虑好,觉得这个歌手,他帮他做东西,就是说对他自己的形象,因为他毕竟也是在这个圈子很有名气的,他会考虑什么样的东西。但是他同意做这件事的时候,很高兴。

  主持人:这首歌一出来,就发现和“把我抱紧”的曲风完全不一样。

  林依轮:在听这首歌的时候,很多人说林依轮转行了,去唱美声了。我觉得其实不是,每一个人做专辑的时候,每一个歌手都会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心情做出不一样的专辑,而不是说一直延续,当然我也可以延续《爱情鸟1》、《爱情鸟2》、《爱情鸟3》,我觉得没那个必要,当然要为大众服务,你也要照顾自己的音乐情绪,这样你才能觉得在这个行业里面是有生机的,而不是在这个行业里面随大溜一块去混,你要有自己的想法,想办法去完成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我看到这个单曲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很有抽象的感觉,很少看到封面有这么强大的冲击力。

  林依轮:(展示封面),我记得上一张单曲,丝绒上面压的烫银的,很多人想买,但是那张是发电台的,这张也是发媒体、电台的,但是拿不到这张单曲的碟,我每一次设计的单曲都非常有意思,都是请设计师做这件事,而不是说只是请一个随便画两笔就行了。

    网友线上祝“老大”生日快乐

  主持人:所以我们展示给网友多看两眼。大家也可以去林依轮的博客里面看个够。

  林依轮:第一个抢到沙发的博友送了一张单曲,他特别高兴。

  主持人:在网上也有特别多的朋友跟你问好。

  网友:很喜欢你出的这首新歌,我现在每天在听。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在说祝你生日快乐。

  网友:老大你拉丁风情的歌曲特别耐听,百听不厌。

  林依轮:我觉得人们现在生活的节奏太紧张,现在需要听的东西,当然有一些是静的,需要慢慢去回味的音乐,也有一些在你繁忙的工作当中,或者是在你一工作结束,有一首歌能够让你一听把那种不好的情绪全甩开的感觉。

  主持人:像摇呼拉圈一样。

  林依轮:对。

    姚谦+陈伟组合 不由得带动林依轮

  主持人:说到合作的姚谦,上次是和内地的音乐人李泉合作,你觉得和两地的音乐人合作有不一样的感觉吗?

  林依轮:没有。不管李泉也好,不管姚谦也好,我觉得能出名的人,他们肯定有他们的道理,我们不要觉得谁好,跟本人都是有很大的关系,羽泉和姚谦都是很有建树的人,首先是认真,他们做事非常认真,每一个环节都帮你处理很好,他是抓大局的,我就说姚谦在帮我做专辑的时候,他就是一个排兵布阵的将军,他是坐在阵后你们要怎么样怎么样那种。

  主持人:而且这次这张单曲的制作人还选了陈伟?

  林依轮:陈伟是和姚谦合作非常多的一位音乐人,也是一个制作人,像蔡依琳、容祖儿等等有名的艺人他都在帮他们做唱片,他是很有意思的音乐家和歌手。我在录音的过程当中,听了他一些歌,我很想把它抢过来,他不给,他说要自己出专辑的时候唱。很好听,而且很有他自己的风格,非常好,他也是特别有想法,而且特别感性的一个人。姚谦老师要有感性,也要有理性,因为他抓全局,陈伟是不管的,跟姚谦吵完了跟我吵,我告诉你林依轮这个非常好,你不能改我这个编曲,你要是觉得我这个编曲再需要改的话,我就没办法了,你再想办法,你可以让别人改,我说你的音乐我让别人改,我不想改,我觉得这样好。就是音乐人的真性情,他为了维护自己音乐上的认知,会不惜付出一切,我钱都不要了也可以,但是我必须这样做。

  主持人:这样一个搭配让林依轮有不同的音乐潜质被挖掘出来。

  林依轮:会不由的带动出来,感觉不被约束就这样,刚和陈伟接触的时候,我还在新加坡,由于两天、三天没有回电邮给他,他就急了,他说林依轮是一个不认真的艺人,这样的艺人怎么能够合作呢?正好那一段时间姚谦老师在日本,我们就单线联系上了,后来回来以后,就跟我说了,陈伟发脾气了,怎么了?你没有跟他联系,他说你不关心自己的音乐,我说对不起,天天拍夜戏,早上他要睡觉,我那边又没有电脑,只能通电话,所以没有跟他联系。他到了北京,我们再去做音乐这方面的工作,他说对不起,我看错人了,不应该这样说林依轮。十几年了,我在这个行业里最怕的一点就是别人说我不认真,不敬业,谁说这个我跟谁急,因为我是很认真的人,尤其对待工作,不会随随便便过去。

  主持人:你十几年在音乐上保持这样的地位,跟你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有关系。

  林依轮:没有地位,我就尽力做好这份工作。

  主持人:在这个单曲中,你参与了很多的制作过程,这是你的一个趋势吗?在新专辑当中投入制作方面吗?

  林依轮:我是喜欢制作音乐的人,肯定有很多想法,为什么每次找制作人做专辑呢?因为自己没有完全把握自己的东西,还和其他歌手不一样,因为我有戏剧化的音乐,有喜剧感,有戏剧感,自己的声音可高可低,有时候不知道按照哪个方向制作专辑,有时候需要人来指点,把我的想法告诉他,这是比较合适的。谁都让你做了,别人干什么,你那么相信自己的话,那是应该有的,但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不是万能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