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百事音乐风云榜玩反高潮 缺乏大牌明星撑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6 信息时报
百事音乐风云榜玩反高潮缺乏大牌明星撑场(图)

摇滚歌手在本届风云榜中颇受重视,与非门乐队的成员以一顶怪异的帽子引来大家的关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事音乐风云榜玩反高潮缺乏大牌明星撑场(图)

  

除了超女,张佑赫是当天颁奖典礼上获得最多尖叫的明星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前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颁奖典礼。虽然周杰伦缺席、侯佩岑拒绝了担任主持人的邀请,让媒体丧失了最能热炒的话题。也有意兴阑珊的媒体感叹今年的
风云榜星光不够灿烂。但在展览馆现场等待明星的人群并没有因此而减少。群星红地毯秀依然引发了阵阵尖叫。更有守候了两天想见韩星张佑赫一面的粉丝在颁奖礼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眼见无望争取到目睹偶像的“幸福一秒钟”而在新闻中心门口大声痛哭。

  星光熠熠“一线”匮乏

  前晚的颁奖典礼由有“男版TWINS”之称的何炅与黄子佼,联手“九头身美女”吴佩慈主持。到场明星根据主办方公布的数字超过100名,有HOT成员张佑赫以及孙燕姿孙楠庾澄庆、方文山、汪峰羽泉飞儿周笔畅郭可盈陈柏霖等,但这次的音乐盛典仍被业界批评为缺乏大牌。因为一线歌手缺席颇多,颁奖典礼所送出的奖项多数都是由公司代领的。赵薇范冰冰韩红、蔡依琳、陶喆众多明星都没有来到现场。连主持人黄子佼都笑说这次的颁奖晚会“明星”实在太少。

  以一袭低胸黑色小礼服走红地毯的孙燕姿就成为当天最大赢家,她凭借去年发行的新专辑《完美的一天》夺得三个奖项。尽管这张专辑的呼声很高,但是在宣传和发行上似乎都不尽如人意,在台湾的发行销量甚至低于另一位女歌手杨丞琳,对此,孙燕姿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今天的奖项好特别,自己有些不可思议,出道六年来说这是完美的一天”。

  黄舒俊感叹“超女”没代表作

  对于一众“超女”们在颁奖典礼上引发的粉丝热潮,作为“前辈艺人”的黄舒俊似乎有些不习惯,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感叹说:“大家都在说流行音乐,但是焦点都在流行,不在音乐。我想,对很多歌坛的前辈来讲,都有这种感觉,现在的艺人可以没有代表作就可以走红,我们以前都有一两个代表作,现在很多新一代成名的艺人不需要有代表作一样可以走红,这是一个新的乐坛的趋向,没有说好不好,这是一个趋势。”

  内地摇滚歌手受瞩目

  今年主办方特意开辟了摇滚单元的奖项,包括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新人、最佳摇滚歌曲和最佳摇滚乐队在内的5项大奖显示出对摇滚音乐的重视,而多位摇滚歌手的到来也撑起了颁奖礼一小片天。

  虽然颁奖典礼开始收编摇滚乐手,但摇滚乐手们似乎并不完全买账。最佳摇滚歌手崔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摇滚音乐需要在俱乐部里面生存,哪怕是街头上。但在这方面还没有出现,所以我想恐怕完全靠媒体或者是视觉上是不能把摇滚乐真正地推广起来。”不过,对于摇滚乐能够在颁奖礼上占有一席之地,老崔还是很开心的:“内地真正给摇滚乐在公众意义上的大奖还是风云榜发起的,所以我代表所有的摇滚音乐人感谢百事风云榜,这次我拿这个奖有一些尴尬,我更多的时候不是做音乐,而是在做制作人,更多的是编曲、作词,拿一个终身成就奖到现在感觉跳跃比较大。”

  张洪量高喊打倒韩国音乐

  由于当晚国内许多一线歌手缺席,除了超女,作为撑场的外国明星,张佑赫风头相当之劲。不过,在他结束表演之后,随后登台颁奖的老歌手张洪量做出惊人之举。面对现场还没有停息的给予张佑赫的太多的尖叫声,张洪量竟然高呼一声“打倒韩国音乐”,这句无厘头的话语不但让人啼笑皆非,还引起现场歌迷的一片嘘声。

  获奖名单

  内地最佳女歌手:韩红《感动》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周笔畅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孙楠

  内地最佳男歌手:汪峰《怒放的生命》

  内地最佳专辑:羽泉《三十》

  内地最佳新人:金莎《空气》

  内地最佳唱作人:羽泉《三十》

  内地最佳歌曲奖:群星《礼物》

  最佳编曲:Mac Chew 毕晓世(金莎《空气》)

  最佳制作人:火星电台 (周迅《偶遇》)

  最佳作词:梁芒 (群星《礼物》)

  最佳作曲:火星电台 (周迅《偶遇》)

  港台最佳女歌手:孙燕姿

  港台最佳男歌手:陶喆

  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

  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

  港台最佳专辑:陶喆《太平盛世》

  港台最佳新人:柯有伦《ALAN柯有伦》

  港台最佳唱作人:陶喆《太平盛世》

  港台最佳歌曲:光良《童话》

  港台最佳编曲:蔡政勋、陈建玮、许环良 (林俊杰《一千年以后》)

  港台最佳制作人:陶喆 (陶喆《太平盛世》)

  港台最佳作词:方文山 (周杰伦《发如雪》)

  港台最佳作曲:陶喆 (陶喆《爱我还是他》)

  粤语最佳女歌手:林忆莲《本色》

  粤语最佳男歌手:陈奕迅《U87》

  粤语最佳专辑:陈奕迅《U87》

  粤语最佳新人:王菀之《王菀之IVANA》

  最佳流行乐团及组合:羽泉《三十》

  最佳影视歌曲:韩红、孙楠《完美的神话》(电影《神话》主题曲)

  最佳录影带:光良《童话》

  最佳摇滚歌手:崔健《给你一点颜色》

  最佳摇滚专辑:群星《礼物》

  最佳摇滚新人:牛奶@咖啡《燃烧吧,小宇宙》

  最佳摇滚歌曲:群星《礼物》

  最佳摇滚乐队:与非门《A逻辑》

  终身成就奖:庄奴、乔羽

  年度风云大奖:超级女声

  三地联颁奖男歌手:周杰伦

  三地联颁奖女歌手:孙燕姿

  三地联颁奖最佳专辑:周杰伦《十一月的萧邦》 周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