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花儿“抄袭”后将首对媒体 写励志歌“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4: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抄袭”事件后一直低调的花儿乐队即将在下周一公开亮相,出现在东方卫视电视节目《加油,好男儿》的发布会上。这将是百代承认其“抄袭”之后,花儿乐队首次面对媒体。百代唱片负责人黄小姐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花儿乐队将马上重新回到台前。他们仍将把重心放在专辑制作上。

  “他们的音乐跟节目很契合”

  《加油,好男儿》是

东方卫视一档面向全国选拔健康向上、有魅力的好男儿的选秀节目。而之所以选择了花儿为该节目创作歌曲,东方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蒋小姐表示,因为花儿跟东方卫视有过很愉快的合作。“首先是因为我们的节目跟他们那种充满活力的音乐很契合,而且我们的态度也是比较善意的。当我们有了这个创意之后,我们台的主持人秋林跟百代高层连夜通电话,他们很快给了我们肯定的答复。”蒋小姐还透露,花儿乐队不但将为节目创作歌曲,而且还将出现在下周一该节目的发布会现场,接受媒体的采访。这将是花儿乐队在抄袭事件之后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

  “我们不觉得是反讽”

  东方卫视选择刚刚经历了抄袭事件的花儿乐队创作歌曲这一举动,被不少网友质疑。对此,蒋小姐解释说:“我们这么做不能说是反讽。这档节目的主题是考核男性指标,选出好男儿。但每个人心中的好男儿是不一样的。花儿乐队他们能够改过自新,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也算是好男儿的一种。”据悉,花儿乐队的这首歌还在创作中。目前已经写了10几个小样,

歌词则还在修改中。对于这次同东方卫视的合作,百代唱片则显得非常低调。负责人黄小姐承认了花儿将参与这次活动,但并不肯就花儿的此次亮相作更多的说明。“我们尊重主办方,这些签约的活动我们要履行,至于花儿其他的时间则都给了制作部门。我希望他们能专心做音乐,不希望这张专辑里面有什么不好的东西。他们是很好的艺人,我们会陪他们渡过所有的难关。”

  -“抄袭”之后

  1.成都歌迷向花儿乐队索赔47.15元

  据成都商报报道,音乐教师王超状告花儿乐队所在的上海步升大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案已被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受理。王超提出的诉讼请求是:向被告方索要精神损害抚慰金3.15元,并要求被告返还原告所购歌碟费22元,赔偿购买歌碟价款一倍的损失。王超的请求赔偿金额总计47.15元。

  2.暂停所有演出

  在承认抄袭之后,花儿乐队未参加任何演出以及任何跟演出相关的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