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怒吼上海热昏 崔健同台演唱紧张失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23 新闻午报
滚石怒吼上海热昏崔健同台演唱紧张失声(附图)

滚石乐队昨晚上海开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把现场观众捣得嘘声不断,甚至开始爆粗口时,滚石乐队四位成员才在昨晚9点10分,正式开始了他们的首场中国演唱会。开场曲就是一首在美国被禁唱的《START ME UP》(《启动》)。显然滚石准备了不止一套中文台词,“你好上海”、“谢谢大家”、“你们好吗”……让在场的九成外国观众口哨声不断,而换成用英文打招呼,现场才真正有了热烈共鸣。作为对同场演唱了一首歌的崔健回应,滚石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堪称完美,并且答应崔健:滚石会再来中国,地点:北京。

  外围:黄牛炒爆

  昨天下午三四点,滚石此次中国

演唱会的所在地上海体育馆外场就开始了搭台,现场人员将搭台用的材料随意放在草地以及人行道上,并粗鲁地拒绝记者拍照。而黄牛则也开始了他们的“暖场”,大多黄牛都一手拿门票,一手拿钞票,向行人搭话,可能是手中的票并不多,黄牛们更乐于收票。

  外场的重头戏从演出前一个小时开始,黄牛们的重点兜售对象放在老外身上,互相之间还交换经验道“找外国人卖”。果然就有老外上当了,4个老外显然不知道黄牛的潜规则,用1000元的原价买了黄牛手中的1000元的“票”,发现上当后立马上演了一场“打牛记”,并将黄牛生擒。与他们相比,一位特地坐飞机从外地赶来的女歌迷则哭丧着脸在检票处,她花了1500元买了1000元的假票,申诉无门,唯有痛哭。

  媒体:排队等号

  与遭遇假票的乐迷相比,昨天的中外记者待遇也好不到哪里去。里面暖场演出在上演,外面记者领证处则乱成一团,主办方好像看病叫号似的叫着媒体的名称,等到浩浩荡荡的外国媒体过后,中国媒体才得以随后入内。为了以示严谨,主办方接待的外方女士甚至要求查看某位中国记者的身份证,一旁从外地专程赶来的媒体不禁自嘲道:“还不如在家看CCTV呢。”

  听众:候场闲逛

  由于演出晚了整整一个小时,老外们都不愿意在里面呆着等,于是纷纷跑到上海体育馆中的走道抽烟聊天。不出意料,这里的滚石乐队衍生品也十分好卖,50元一个勋章、250元一件纪念T恤衫,柜台前挤满了购买的人群。令人意外的是,有一处售卖滚石唱片的地方,唱片上贴着14元的CD,却对路过的人说卖140元一张。

  中心:滚石热爆

  统一价3000元的内场与台上激情献唱的滚石乐队成为昨晚温度最高的区域,在搭建成延伸舞台的内场区,自始至终一直站着挥舞双手的歌迷们热情不减,中国乐坛的尖锋人物谭盾、汪峰(blog)、崔健都在内场区与滚石一起疯狂。在滚石以一首在美国被禁的歌曲《启动》开场之后,现场观众也毫不吝啬地给予了最大的热情。不过,当滚石唱到自己新专辑中的歌时,现场显然并没有太多共鸣,许多老外只是坐在座位上摇晃着身体。不过,大多数老外乐迷还是冲着滚石的响亮名号乘兴而来,他们中有裹着头巾披着国旗的年轻狂热乐迷,也有拄着拐杖的高龄乐迷,听到滚石的经典歌曲时,顿时让年龄没有了界限。

  几首歌唱罢,在一阵瑰丽乐风伴奏下,舞台的追光亮起,台上同时出现的是滚石主唱贾格尔和中国摇滚之父崔健,让现场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崔健弹着吉他,与贾格尔合唱了《WILD HORSES》(《野马》),不过,不知道是太紧张还是器材的问题,崔健几次都唱错字,有两次还没唱出声音,此时贾格尔很友好的拍了拍崔健的肩膀,示意他放松,并在歌曲结束后要求乐队“再来一遍”歌曲的高潮部分。唱完激动不已的崔健颇有些语无伦次:“今年恰好是中国摇滚20周年,我已经和滚石立下了约定,他们还会回来,我们在北京再会。”

  滚石的“花招”除了用中国话向歌迷问好和请中国歌手同台以外,也给足了上海舞台和观众的面子。主唱贾格尔现场即兴改着

歌词,撩动着观众的情绪到达最高潮,并喊出类似中文里“爸爸”“妈妈”的语音,而他自己则扭着瘦柴般的身体,把背影留给了背后嚣动的观众群。吉他手更是在主唱贾格尔下台休息之后,独自在舞台驻唱,他告诉现场的观众,这是他第一次独立在现场演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