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本届超女主题曲歌词出炉 安又琪有望当主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40 北京晨报
本届超女主题曲歌词出炉安又琪有望当主唱(图)
安又琪

  《唱的响亮》超越《想唱就唱》有难度

  昨天,本届超女主题曲《唱的响亮》的歌词终于出炉。从歌词部分看,《唱的响亮》与《想唱就唱》一脉相承。而其主唱有望由安又琪(blog)担当。

  曲风:类似《想唱就唱》

  本届开赛过程一度处于难产状态,主题曲《唱的响亮》的最终敲定同样是一波三折。据前期参与创作和搜集工作的吴梦奇介绍,“现在公布的这首《唱的响亮》与最初征选时完全不同。当时想打破《想唱就唱》的抒情风格,注入一种清新、活泼的元素,但创作出小样后被否掉了,天娱方面还是想沿用抒情、温婉的曲风;天娱后来的意见是仍然用《想唱就唱》的曲子,只是重新填词,但考量后觉得不太合适。现在敲定的算是第三个版本,用的是一个新人的曲子,歌词部分算是集体智慧,但主旋律仍是‘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整体风格与《想唱就唱》还是很相似。”

  流行:很难超越前者

  去年,《想唱就唱》伴随着超女也大热一把,当记者问这首《唱的响亮》能否像《想唱就唱》火遍全国时,吴梦奇并不是特别看好,“这个很难说。如果没有《想唱就唱》在先,听众可能会觉得《唱的响亮》也是一首不错的歌曲。但《想唱就唱》太深入人心了,而且在诠释超女主旨上十分贴切,所以估计《唱的响亮》很难超越,我个人甚至觉得并没有《想唱就唱》好听。”

  主唱:没有否认安又琪

  据天娱方面透露,“《唱的响亮》会分为多个不同的版本进行演绎,包括像独唱、合唱等,歌曲节奏会部分小调,但不会大动。”在歌唱人选上,天娱并没有否认“安又琪将演唱《唱的响亮》”的消息,“肯定会根据歌曲的整体风格和感觉选择演唱者,我们认为如果由安又琪演唱还是很合适的。”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