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资料: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简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58 新浪娱乐
资料: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简介(附图)

著名指挥家—陈燮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星光熠熠

  著名指挥家—陈燮阳

  陈燮阳,著名指挥家。1953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先学钢琴,后进入作曲班;1960年升入大学本科指挥系,师从黄晓同教授。

  196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后,任上海芭蕾舞团管弦乐队常任指挥。1981年9月,他应邀赴美考察,指挥多个美国乐团演出。1982年他应邀在美国阿思本音乐节指挥音乐节乐团,大获成功。1983年8月,应法国“音乐之声”唱片公司之约,他指挥北京中央乐团录制了贝多芬第一、第四交响曲唱片。1983年9月至1985年1月,参加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中国革命之歌》的指挥工作。1985年以来,陈燮阳先后赴苏联、日本、意大利、美国、英国、瑞士、韩国、朝鲜、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奥地利、法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指挥本团或当地著名乐团举办音乐会,均受盛赞。1998年1月和1999年2月,陈燮阳率中国中央民族乐团赴奥地利、德国、丹麦,在世界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和柏林爱乐大厅,以及其他城市音乐厅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2000年8月,他又率中央民族乐团赴美国参加“中华文化美国行”的巡回演出,其中包括在纽约著名的林肯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同年11月,他则指挥中央民族乐团在巴黎参加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文化季”系列活动演出,都受到热烈欢迎。2003年9月,他带领上海交响乐团在美国11个城市进行巡演、以及刚刚结束的2004“中法文化年”上交欧洲巡演,获得好评如潮;特别是2004年6月20日,为庆祝上海交响乐团建团125周年,由他指挥在柏林爱乐大厅举行庆典音乐会。

  1987年陈燮阳获得“上海之春”音乐节作品优秀指挥奖,他指挥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获得1989年中国唱片社颁发的金唱片奖,1987年起他多次被选入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出版的《世界名人录》。2002年,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了由他指挥的《朱践耳交响曲集》系列唱片。

  陈燮阳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指挥、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和上海交响乐爱好者协会会长。陈燮阳现任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

  演出链接: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

  开幕式演出:

  倾听-上海—上海优秀交响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

  时间:2006年5月5日晚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指挥:陈燮阳

  演出:上海交响乐团

  作品:叶国辉《上海,1979,莫扎特

  叶小钢《上海故事》

  赵光《上海往事》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第三届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

  向大师致敬系列之二——朱践耳作品专场音乐会

  时间:5月12日晚

  指挥:陈燮阳

  演奏:上海交响乐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