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三评委浮出水面 顺子仓雁彬再度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评委———品德艺德是关键

  对于顺子、仓雁彬和王明琦三个评委的选择,“超级女声”导演组给出的答复是,顺子和仓雁彬在去年担任过“超级女声”的评委,两个人也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他们在去年的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而首次担任“超女”评委的王明琦,本人作为知名声乐教授,曾培养过满文军等著名歌手。他对声乐理论浸淫多年,经验丰富,将给选手们带来更细致和贴
心的指导。

  记者随后分别采访了顺子和仓雁彬两人。

  顺子———稳扎稳打不作秀

  为了担任“超级女声”的评委,顺子前两天从欧洲赶回中国,并将在今天赶赴长沙参与“超女”的准备工作。

  顺子的经纪人吕小姐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顺子本身就是音乐科班出身,学过钢琴,也在瑞士的音乐学校中求学。她担任音乐比赛评委的资格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去年顺子在担任‘超女’评委时,她讲的话都很中肯,稳扎稳打,没有作秀。去年的一些选手也很感激顺子。今年我们再次得到邀请加入‘超级女声’,是很荣幸的。”

  吕小姐还透露,顺子已经与“超级女声”方面签订了长沙赛区的合同,目前还在洽谈成都赛区和广州赛区。但至于最后的

总决赛,吕小姐表示因为顺子还有其他的工作,可能到时无法担任总决赛的评委。

  仓雁彬———语言避免尖刻

  仓雁彬是北京的著名音乐人,曾为李心洁范玮琪等众多歌手创作歌曲。昨天在谈到再度连任“超女”评委的感受时,仓雁彬说:“我跟‘超女’还是蛮有缘的,我给张含韵安又琪都做过专辑,去年我在长沙、郑州赛区也做过决赛评委。说实话,我希望自己这个评委能通过自己的评价,对选手有正确的引导,有助于他们今后的发展。但我肯定会避免用一些尖刻的语言,因为这样对他们可能不太好。”

  广电总局首次对“超级女声”进行批复

  广电总局对于今年“超级女声”活动昨天下达了批复,其中多条要求都是针对主持人和评委的,要求主办方遵照执行,主要条款如下:

  1、分赛区设置保持去年5个城市的规模,不再扩大。

  2、参赛选手的台风、语言、发型、饰品、服装要符合大众审美观念,不能低级媚俗。

  3、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不能把评委岗位作为自我表现、包装炒作、借机成名的舞台。

  4、节目主持人要积极引导选手健康高雅地参与歌唱表演。节目主持人的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都要符合大众的欣赏习惯和审美情趣。

  5、湖南卫视和合作电视台对“超级女声”赛事活动实行延时播出。对分赛区活动的播出要控制总量,并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