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2006超级女声评委阵容敲定 学院派偏好那英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0:43 东方早报

  “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评委阵容一直扑朔迷离,坊间传言也从未间断,甚至刘欢周华健等明星都成为传闻中的对象。而导演组方面则一直三缄其口。直到昨天,记者才从导演组方面得到准确消息,今年“超女”评委将放弃全明星阵容,而改走“学院派”路线,顺子、仓雁彬、王明琪将担任长沙唱区预选赛的评判工作。长沙唱区预选赛的录制工作将在4月15日正式开始。

  今年评委要“与人为善”

  据悉,本次“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的评委最后敲定的顺子、仓雁彬和王明琪三人中,歌手顺子和音乐制作人仓雁彬都是第二次担任“超级女声”的评委。首次担任“超女”评委的王明琪是声乐教授,曾培养过如满文军黄征等歌手,他的夫人就是歌唱家朱明瑛,儿子王珏也已进入乐坛发展。记者随即致电歌手王珏,王珏表示十分期待父亲此次当评委的表现:“父亲在行业中一直很关注新人的发展,想看看他如何评点当下最热门的‘超女’。”对父亲的专业水平王珏评价很高,“我认为他是这个行当中最好的声乐老师,我和我妈妈唱歌都是我父亲教的,所以担任‘超女’的评委绝对没有问题。”据王珏介绍,王明琪教授其实与“超女”有一段渊源,第一届冠军安又琪(blog)就出自他门下,所以被问及哪位“超女”最优秀时,王珏对这位“师妹”格外偏袒:“我个人觉得她是内地的‘张惠妹’。不过她的前两张唱片都没有发挥出水平,定位方向错误。”对于今年国家广电总局的文件中指出,将严格控制评委的激烈言论,王珏表示并不担心,他说:“我父亲一直都很慈祥,绝不是那种刻薄的人,对学生一直循循善诱,我相信对选手,他会实话实说却又很得体。”那么王明琪教授喜欢什么类型的歌手呢?王珏透露:“他比较喜欢那英那样的实力派歌手。”

  对于顺子担当评委一职,长沙唱区导演廖珂认为:“今年评委的评点标准就是与人为善,顺子在‘2005超级女声’中以温情和亲切受到观众认可,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她们如何面对挫折和磨难,王明琪、仓雁彬则都是‘学院派’人物,他们会给予选手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长沙是“超女”练兵场

  据悉,“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录制将于4月15日启动。同时,报名还将继续进行,导演过两届长沙唱区比赛的廖珂,对于“2006超级女声”启动时间仓促、长沙唱区前几日报名偏少、外地选手多等现象分析了原因,他表示:“许多选手考虑到长沙并没有大型的艺术类院校,选手实力相对较弱,所以都希望能在长沙唱区获得更多脱颖而出的机会。长沙唱区是‘2006超级女声’的第一站,所以这次因为紧张而没通过,选手也不会太失望,仍可参加接下来其他唱区的比赛。积累了更多经验后,比赛成绩也会更好。比如‘2005超级女声’中,郑靖雯参加了广州和杭州两大唱区的比赛,后来获得了杭州分赛区第四名;而‘2004超级女声’中落败的纪敏佳(blog)则在‘2005超级女声’的杭州唱区中获得第一,成为总决选第五名。”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