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广电总局给“超女”定框框 节目要力戒庸俗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44 现代快报

  超女现在是名声在外,连国家广电总局也是特事特办。前天,广电总局在其门户网站上将《关于同意湖南电视台举办<超级女声>活动的批复》全文公布。批复同意“超女”上马,给湖南卫视提出11条要求,规定了许多框框,务求“超女”不会成为麻烦的制造者。

  关于目的:去年的超女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学生为了比赛逃课的事,还有学生迷恋超女,无心学习。这次广电总局针对超女比赛的回复,第一条就是要求“超女”要引导广大
青少年认真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正确对待赛事活动。

  关于格调:在去年的超女比赛中,出现了不少标新立异的事情,比如“红衣教主”等选手的怪异表现。这也是广电总局要求“超女”今年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节目要力戒庸俗、低俗的现象,不能为追求收视率和轰动效应而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审丑心态。选手、歌迷、亲友、主持人在活动中的不当表现,要及时删除。”

  关于内容:超女比赛选手的参赛曲目五花八门,广电总局要求,“参赛曲目要积极健康,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而且,总局还建议,“超女”活动要设计一些公益性内容。批复还特别要求,活动中主持人和播出现场不得有引导观众支持某个选手的行为。

  关于播出:去年超女在全国密集举行活动,电视上更是轮番轰炸。但广电总局认为这并不妥当,批复中要求,“对分赛区活动的播出要控制总量,并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同时,赛事活动必须实行延时播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快报记者曹锋超女长沙赛区评委确定

  “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的评委阵容昨天终于确定。记者昨天从导演组方面得到准确消息,顺子、仓雁彬、王明琪将担任长沙唱区预选赛的评判工作,此前被看好的黑楠以及夏青则榜上无名。

  在3位评委中,顺子和仓雁彬都是第二次作为“超级女声”的评委出现。首次担任评委的王明琪也非等闲之辈,作为知名声乐教授的他培养出过满文军、黄铮等著名歌手。他的夫人是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儿子王珏是乐坛新人。据悉,长沙唱区预选赛录制将于本周六启动。快报记者曹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