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增设迷你赛区 潜入上海僻静处办初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09 东方早报

  “超女”长沙赛区开赛第三天“我型我SHOW”向“超女”示威,为了抢夺新秀资源,昨日“超女”实施了“报复行动”———将擂台悄悄设入上海。昨日接到热心观众爆料,“超女在上海开唱了!”当早报记者赶赴位于上海郊县的南汇大学城时,发现大学城生活区前的广场上果然搭建起了写着“超级女声上海地区初赛”的舞台,近百名学生簇拥着,争相报名参赛。

  巧立名目办海选

  今年湖南卫视将“超级女声”节目分赛区定为长沙、郑州、杭州、成都和广州这五个赛区。由于广电总局下达的批文中明文规定除了这5大赛点外,主办方湖南卫视无权在其他城市展开比赛,于是为满足没有赛区的城市女孩子们的需求,由赞助商蒙牛公司出面,在赛点之外的省市设置了“超级女声迷你赛区”,并承诺获得前20名的选手可免费到就近的赛区参加“超女”海选。在工作人员分发的宣传单上,主办方一栏也仅有蒙牛乳业。据悉,此次“超级女声上海赛区”于22日、23日在大华乐购超市,24日、25日在上海南汇大学城现场报名,现场开唱,进行初级评审。早在本月4日,“我型我SHOW”也曾以赞助商的名义进驻长沙,宣传活动在8个高校及4个KTV声势浩大地进行,而为何“超女”却选择如此冷僻的地段,悄悄为之?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不在市中心,是怕影响交通。”

  报名须先买酸酸乳

  蒙牛全程赞助的此次活动,可谓风光无限,不仅在昨天的大学城里四处粘贴着广告海报和大型条幅,而且要参加本次比赛除了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外,还需一个蒙牛酸酸乳包装。主办方还有个特别的要求,需要在报名处旁的“专柜”当场购买蒙牛酸酸乳。记者发现这里蒙牛酸酸乳比外面同类商品仅多了一个印章,而就是多了这个印章,售价就由原本的2元升级为5元。现场,一位前来报名的学生拿了一个外面超市购买的蒙牛酸酸乳被拒之门外,工作人员声称一定要到“专柜”购买才能参赛。

  不用检查身份证

  今年超女受到年龄限制,主办方规定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但是在昨日上海的报名现场,因为在大学校园内,主办方简化报名程序,不要求检查身份证,只需在报名表上书写自己的身份证号,也没有在长沙赛区时所要求签下的“生死状”。现场负责工作人员回应:“毕竟不是正式的赛区,选手进入到杭州赛区,会走正式程序。”另外,湖南卫视方曾经表示,为了不占用学生正常上课时间,对于要参赛的学生报名时间限制在周六周日两天,但昨天是周一即非学生报名时间,尽管主办方选择在下午三点后接受报名,但是由于“超女”的号召力,记者发现很多学生千里迢迢从各个高校赶来,消耗了大半天的时间,难免耽误了学业。早报娱乐组

  相关新闻

  “超女”、“好男”第一回合收视较量

  “2006超级女声”长沙赛区预选赛在上周六举行,

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首场海选实况上周日在上海新闻娱乐频道播出,两档节目掀起了今年选秀类节目第一回合的收视较量。

  上周六,“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第一、二场如期播出,在央视索福瑞14城市收视调查中排名同时段全国第一位,收视份额达到7.77%,收看的观众达到了230万之多,相比2005年的第一场,收视率大幅上扬了近70%。

  虽然“超级女声”已抢先于上周六将首场海选实况向全国播出,但上海及上海周边地区的观众给足了上周日播出的《加油好男儿》海选面子。据央视索福瑞收视率调查,《加油好男儿》首场海选节目上海地区收视率达到3.6%,远远超过“超女”长沙唱区在上海1.39%的收视率。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