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专题 >正文

秦海璐歌坛做新人 成绩不俗比拼大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0:19 新浪娱乐
秦海璐歌坛做新人成绩不俗比拼大腕(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月24日晚,2005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在上海大舞台揭晓了各大奖项的获奖名单。2005年才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的秦海璐,凭借专辑中的《爱有天意》在强手云集的内地歌坛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获得了内地年度金曲。

  身为影后的秦海璐,虽然在影视方面已经是硕果累累,在歌坛却也还算是一个新人,《爱有天意》一曲夺得内地年度金曲,也是对秦海璐在歌唱方面的一个极大的肯定。

  秦海璐的首张个人专辑《幸福回味》,是SONY和BMG正式合并后发行的第一张内地华语唱片,秦海璐在背后为之付出的努力却是鲜为人知的。从签约唱片公司以来,为做一个称职的歌手,秦海璐专门找了老师学唱歌,即使在外地拍戏,仍然坚持每周飞回北京学习,体力和精神备受考验,她的敬业让她坚持了下来。录音的时候,秦海璐在录音室一待就是近10个小时,到制作人都求饶才罢休,就算这样回家还要自己再练歌5个小时。20天的时间,秦海璐就录完了专辑中所有的歌曲。专辑面市半个月的时候就取得了四白金的惊人销量,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爱有天意》充满英式摇滚的浪漫情怀,编曲带入现代电子音乐元素,融合东西方神秘的传奇感,在悦耳的歌声和轻柔的口白中,呈现国语乐坛少有的迷人风情画。歌曲具有很高的演唱难度,在转音和换气的部分都要有成熟的技巧才能完成。虽然有着京剧的深厚底子,秦海璐在录音的时候还是十分紧张,甚至失眠。但凭借她不断的努力,还是很好地将歌曲完成了。

  秦海璐的《爱有天意》与孙楠等的歌曲同时被评为年度金曲,看来果真实力不俗,这也给秦海璐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据悉,秦海璐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已经在录制中了,相信她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听的音乐。莹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