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6  新浪娱乐
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组图)

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组图) 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组图) 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组图) 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组图)
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组图)
支持我哦! 心情春风一般 甜蜜午后 分享创作心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13时,叶一茜(blog)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最新专辑《爱情十二元素》,现场清唱新专辑中歌曲《一起唱》,并送出签名海报。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叶一茜做客新浪分享《爱情十二元素》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美女叶一茜,欢迎你。

  叶一茜:各位网友,大家好。

    11点新专辑发布 13点新浪聊天

  主持人:提醒各位网友除了上网参与我们的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我们的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今天茜茜非常忙碌,早上刚刚结束新专辑的发布会

  叶一茜:11点就是新专辑发布会,发布会完之后马上到新浪跟大家见面了。

  主持人:早晨新专辑首发什么样的心情,第一时间跟大家说一下?

  叶一茜:很激动,这个事情我想了很久,包括从小的梦想希望有一天能有自己的专辑。今天在4月28号,我觉得我实现了这个愿望。我觉得心里很开心、很激动,当时也想会不会是像在做梦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像做梦一样。发布会上是不是也有一些出乎茜茜的想法或者是给你一些惊喜的环节呢?

  叶一茜:有,好多歌迷到了现场,他们带来了自己的祝福,还带来了好多不能到场的一些歌迷的一些祝福。还有我们公司的同事、领导,他们都给我送来了礼物和祝福。

  主持人:网上这些朋友可以看一下,像“海外的茜迷们”夸茜茜非常漂亮,希望成为多栖发展的明星。

  叶一茜:一定。

  主持人:以这张专辑为一个出发点,说明茜茜会走上一个非常光明的星途了

  叶一茜:希望是。

    新专辑里内容超值  海报写真送歌迷

  主持人:这张专辑有非常多漂亮的照片和写真?

  叶一茜:对,有一些我拍的照片,还会有一张唱片的海报。

  主持人:真是超值的海报奉送给大家。

  叶一茜:唱片封面的海报。还有QQ糖的会员们都会有,还有一张50元的刮刮卡。

  主持人:内容非常丰富。

  叶一茜:希望多送一些礼物给大家。

    爱情十二元素 多样风格展现

  网友:听说茜茜的新专辑是多种风格的,赶紧给我们介绍一下各种风格是什么样子,最喜欢哪些歌?

  叶一茜:这张专辑跟这个名字一样,是“爱情十二元素”。这里边有12首歌曲,代表着12种不同的风格,但是也没有那么多,12种元素,里面有摇滚的,有一些比较轻快的、很阳光的,还有一些很安静的歌曲,可以说是搜集了不同曲风。

  主持人:非常多元化。而且除了茜茜介绍的之外,还有弦乐四重奏、交响乐,有一些气势很磅礴。

  叶一茜:像《爱情十二元素》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电子版本,还有弦乐四重奏,特别介绍是四重奏版本,里面有一个小提琴,是一个电影《红色小提琴》里的那把小提琴。

  网友:我们最近都得了一种病HC病。

  叶一茜:HC病是什么病?

  主持人:一时间我反应不出来。

  叶一茜:花痴。

  网友:看到你的照片非常美。

  网友:今天早上就到音像店买,但是还没有货。

  叶一茜:今天是首发,忍耐一下,因为还没有货。

  主持人:HC给出很多解释,有花痴,还有相思。

  叶一茜:主要是类似的词语。

  主持人:怪不得,春天也到了,春心也萌动了。另外一些朋友着急,会到哪些城市签售,会在他们的家乡看到你吗?

  叶一茜:签售我希望有时间的话,希望全国各地都能跑,因为全国各地都有好多我的歌迷,希望跟他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基本上现在接下来我争取每到一个地方都来一次签售,跟大家有近距离的接触。

  主持人:同时也会把你自己美妙的歌声奉献给在场的很多朋友。这场专辑的主打歌曲是《爱情十二元素》吗?

  叶一茜:对。

    叶一茜心中的《爱情的十二元素》

  主持人:说到底《爱情十二元素》使我联想也丰富,到底有哪12种?你自己有理解吗?

  叶一茜:12种元素在歌曲里都包括了,认真听的朋友都可以知道,什么阳光、空气、生命、眼泪、玫瑰,然后什么相思豆、眼泪等等,很多。

  主持人:对,第一句是“你是空气,我的呼吸”,好感动。

  叶一茜:对,很富有诗情画意,如果有一个人在耳边对我唱这首歌,我会觉得霎时间就爱上他的那种感觉。

  主持人:如果是一个女孩跟一个男孩唱的话,估计这个男孩当时心就动了。

  叶一茜:我在想如果谁能在我面前唱就好了。

  主持人:所以喜欢茜茜的朋友们赶紧学会。

  叶一茜:而且旋律很简单,一会儿就学会了。

  主持人:但是意境非常美,适合茜茜的歌曲。

  叶一茜:很空灵,很甜美。

    叶一茜最具挑战的轻摇滚《我要你》

  主持人:如果说这首歌曲很贴近您的声音、气质,你觉得哪首歌是你富有挑战性的,首次尝试的?

  叶一茜:当然是《我要你》,这是很摇滚的,我开始想这首歌我能唱吗,从来没有尝试过,而且唱的时候特别感觉有点像羽.泉的风格。这首歌是骆冰老师填词,捞仔做曲,我唱起来特别有感觉,听起来特别像阿妹的声音。

    叶一茜飚高音把丁薇吓一跳

  主持人:通过制作让你发现了你的潜质?

  叶一茜:对,还有跟丁薇老师合作的歌曲,丁薇老师作词、作曲,叫《一起唱》,跨度非常大,有8度。最高音的时候我发出来的声音把丁薇老师吓了一大跳。因为当时她的构想是希望我在高音用很飘的,假声唱就好了,反而我用真声唱出来,丁薇老师觉得“哇,我要重新认识你了”。

  主持人:你当时现场的爆发力让她很震撼?

  叶一茜:对,她觉得我还是有实力的。

  主持人:丁薇对你的评价也相当高,认为你真是一个可以跨越很多音乐元素的人。

  叶一茜:对,我也真的很喜欢,她真是一个大才女,那次听她的《冬天来了》,每次晚上我听都特别想哭,真是毛孔都会竖起来,感动我的每一个细胞,我当时特别佩服她,但是完全没有想到有机会跟她合作,她能为我写歌,这里也特别要感谢黑楠(blog)老师,因为他们俩是多年的好朋友。

    黑楠是叶一茜的伯乐

  主持人:说到黑楠老师,你会觉得他是你音乐道路上很重要的一个人吗?

  叶一茜:当然,黑楠是我的伯乐,我觉得如果没有他的话也就没有叶一茜,也就没有这张《爱情十二元素》的专辑。他为这张专辑也付出了很多心血。

  网友:我们都很喜欢你哭泣的唱腔、唱法,这是什么意思?

  叶一茜:哭泣的唱法,可能他们心中的那种《一帘幽梦》的感觉,有点凄美的意思。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有让他们一饱耳福的歌曲吗?

  叶一茜:里面的《知道不知道》这首歌是我当时比赛时大家比较喜欢的歌,这张专辑里面也收录了,重新翻唱,大家对这首歌还是比较怀念的,我自己每次唱都会想到当时比赛的情景,希望这首歌也能勾起他们对我在比赛时的一点回忆。

  (网友口号:全体QQ堂一条心,支持茜茜铁了心。)

  我们很多QQ堂的文笔都特别好,今天在发布会的现场都读了他们的祝福,把他们心里想说的话都写成一首诗,各个上台比我都能说,主持人说看来QQ堂很多都是文联的代表或者是文联的会员之类的。

    每一首歌都是叶一茜的宝贝

  主持人:但是这张专辑里面也有很多茜茜想跟QQ堂说的一些心里话在里面。

  叶一茜:对,每一首歌都是我的宝贝,像《一起唱》。《一起唱》的歌词是很励志。比如歌词里面说我们还要一起唱,不管能不能实现梦想,我们还要大声唱,就算哭红了眼眶我们也要勇敢。这首歌当时丁薇老师写的时候,也是想把我跟我的歌迷联系在一起,也算是唱出我的心声,也是鼓励更多想去追求梦想的女孩,勇敢地唱出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很适合网友跟你一起唱的感觉,而且也很符合你音乐道路一路走来的心情。

  叶一茜:对,是这样的。

    叶一茜清唱新歌《一起唱》

  主持人:很多朋友还说有没有可能让茜茜在这里给我们唱一小段呢?他们说他们很多朋友是在外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买到你的专辑。

  叶一茜:马上。

  主持人:他们想先听一小段,有没有这个可能?

  叶一茜:专辑已经有卖了。

  主持人:已经有了,大家要跑快一点,不然就抢不到了。

  网友:我们学校广播站天天放《爱情十二元素》。

  主持人:没准广播站站长就是QQ堂的会员。

  叶一茜:谢谢站长。

  主持人:是不是发布会已经唱了很多首,会有点累。

  叶一茜:最近真是马不停蹄,真是没怎么休息过最近,赶着拍MV、封面,最近又拍了两部电影。发布会都特别特别忙,既然大家想听,我也不吝啬了,就唱两句吧。

  主持人:网友们和我一起鼓掌。

  叶一茜:谢谢现场热情的歌迷,谢谢。

  (叶一茜唱歌)

  主持人:好听,好听,网上的朋友是用他们特殊的方式在鼓掌,非常可爱。

  叶一茜:好漂亮的字体。

  主持人:广播站的站长一激动,明天全校一起唱。

  叶一茜:希望每次歌迷见面的时候都能大家跟我一起唱。

    叶一茜拍恐怖片的经历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你刚才提到拍了两部电影。

  叶一茜:两部不算电影,是短片。

  主持人:应该说这是你最主要的专业?

  叶一茜:是。其实我最近的精神都特别紧张,因为一下要马上发新专辑,心里有很多期待,也是第一次接触电影,对我来说是蛮大的挑战,而且这部电影不是一般的电影,是恐怖片。其实我是非常非常害怕恐怖片的。

  主持人:看名字还不感觉到。

  叶一茜:这部电影的名字叫“有鬼”,原来叫“心里有鬼”,又变成了“心里有爱”,现在变成“有鬼”。我以前真的不敢看恐怖片,因为我胆子特别小。后来导演找到我的时候,说这是一部恐怖片,我对它又抱有很大的兴趣,不知道自己拍起来怎么样。结果我在拍片的现场,前一天晚上真的没怎么睡,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

  主持人:你先告诉我,你演的是恐怖的角色吗?

  叶一茜:恐怖片中被吓的人。会对着镜子练很吓人的表情,到了现场还是有点担心。结果第一个镜头下来,导演说很好,我一下子觉得很自信了,接下来好多镜头基本上一两条就过了,然后导演特别开心,他说以后我叫你“叶一条”好了。(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