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张靓颖唱响《夜宴》主题片尾曲 谭盾、朗朗护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天,记者从华谊音乐(blog)处第一时间了解到,现在内地女歌手中最具人气和实力的“超女”张靓颖(blog)已经被确定演唱冯小刚大制作电影《夜宴》的主题片尾曲,而为张靓颖作曲和配乐的则是曾获得奥斯卡奖的国际级音乐家谭盾,演奏的是国际级钢琴家朗朗。这充分说明,在华谊音乐的支持下,张靓颖在凭借自己的实力问鼎内地歌坛天后的宝座,并且向国际歌坛迈进。

  华谊音乐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谭盾是冯小刚《夜宴》的音乐总监,华谊董事长王中磊自从观看过05超女大赛后,就非常喜欢张靓颖的风格,在华谊和张靓颖正式签约以后,王中磊就努力促成她演唱《夜宴》的主题歌,甚至在王中磊去美国见谭盾的时候,都带了张靓颖的相关资料。所以,当谭盾回到上海,就特意请张靓颖吃饭,和她聊对音乐的看法,增加彼此的了解。一顿饭吃完,谭盾非常激动,他觉得这个女孩子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夜宴》的演唱者,王中磊的推荐非常正确。谭盾和张靓颖告别的时候,谭盾还高兴的将自己珍藏的CD送给了张靓颖,并当场用英文题上:TodearJane,with my admirations,and love,and wishofbest(献上我对你的欣赏、喜爱和祝福)!为了让张靓颖更完美的演唱这首歌曲,更完美的传达《夜宴》主题片尾歌曲的精髓,谭盾又向自己的好朋友,国际级钢琴家朗朗发出了邀请函,希望这个在国际获得无数大奖、举行过无数场重量级演奏会的朗朗亲自为《夜宴》的音乐演奏。他十分喜欢大师谭盾的音乐,所以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

  据华谊音乐介绍,现在,这首由张靓颖演唱的《夜宴》的主题片尾歌曲已经基本结束了全部创作,据听过旋律的人表示,简直是美妙的如同天籁之音,更是和剧情丝丝入扣,是一种在听觉和心理上到达极致的享受。另外,虽然现在这首主题歌的歌名和具体细节还不能透露,但是为了充分发挥张靓颖声音的特点,也为了配合《夜宴》冲击国际市场,《夜宴》主题歌会分为中、英文两个版本。张靓颖将在5月底、6月初开始正式进棚录制。到时候,这首由谭盾、朗朗两个国际级别大师操刀的《夜宴》主题歌也将揭开神秘面纱,和张张靓颖一起飞向国际乐坛的最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