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杭州唱区预选赛首天发出五张直通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8:20 都市快报

  没想到,完全没想到,“超级女声”杭州赛区预选赛录制第一天,一个下午,4个钟头,评委一口气发出了五张“直接通行证”!新疆双胞胎美女马剑琴和马剑琪、千里迢迢从澳大利亚悉尼赶来参赛的梁晓珺、浙江传媒学院的张艳、福建的银镯子组合(金琳和郑碧芳)、上海姑娘尹林光子直接晋级50强。

  中午休息时,三大评委歌手巫启贤、太麦董事总经理宋柯和电台主持人春晓还说,“
一个上午下来,特别入眼、具备歌手素质、歌唱得好、外形也好的选手还没看见。”结果,新疆姑娘的出现,很快打破了这个局面。接连发出5张通行证,真把总导演王平给乐坏了,来杭州好几天,这个下午最开心,“接连发出直通证,看来杭州唱区的选手素质很高啊!不过,去年从杭州唱区出来的几个歌手就不是杭州本地人,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本地‘超女’能代表杭州报名参赛,把杭州的风采展示出来,本地观众都来支持地道的杭州姑娘!”

  选手:五张直通证只有一张给了杭州姑娘

  昨天一早,杭州电视台大院内外就拥满了各路时尚美女、辣妹。电视台大厅从来没那么热闹过,整整一天,练歌的、练舞的、化妆的,谁都没闲着,路过的

出租车司机忍不住问,“里面是在招演员吗?”

  和长沙唱区一样,杭州赛区的第一张直通证也发给了新疆选手,来自新疆的双胞胎马剑琴和马剑琪。昨天在现场,她们演唱的是小甜甜的《Lucky》,得到了第一张直通证。两人激动地抱在一起,妹妹开心地拿起工作人员的手机要给远在新疆的妈妈打电话报喜讯。

  据姐姐介绍,她们今年22岁,虽然来自新疆,却是地道的汉族,平常在上海工作,姐妹俩做的是服装设计,下个月,她们的服装品牌就将上市了。巫启贤在发出直通证前还跟她们开了个玩笑,“听说你们是做服装设计的,说吧,给我们打几折,我们就把直通证发给你们!”两人乐呵呵地说,“那就五折吧!”

  五张直通证中,只有一张是发给地道的杭州姑娘的,她就是浙江传媒学院的张艳,她的同学、去年“超女”丁叮也特地到现场为她加油,张艳拿到直通证后,丁叮抱着她,喜极而泣。

  评委:30秒内发现潜力歌手不容易

  昨天,是杭州唱区三大评委头一回亮相。去年杭州唱区的“柯楠”组合相当抢眼,所以今年的评委阵容就格外引人关注。

  “麻辣”评委巫启贤虽然戴着酷酷的太阳镜,但点评还是照顾到选手的心理,没有展现其传说中的“尖刻”一面,他善意地表示,“对于外地赶来的选手,我们还是尽量给她们机会,让她们能完整地唱完一首歌。”宋柯则在一旁打趣道,“巫老师今天的尖刻程度,应该不及他平常的1/10吧!”

  在现场,三人各司其职,巫启贤把握唱功,春晓监督艺术感觉,宋柯则从幕后从业人员的专业角度,去发现“未来有潜力的歌手”,宋柯说,“要在30秒看出一个人的潜力,这辈子都没干过这样的事儿。”

  三人对接下来将要参加节目录制的歌手给出下列建议:第一,选歌很重要,一定要选适合自己风格的歌曲;第二,让自己放松下来,轻松参赛。巫启贤大声疾呼,“慎重选歌啊,张惠妹顺子的歌很害人啊,唱不好的话,是非常危险的。今年千万不要学李宇春(blog),去年的优胜选手,今年肯定不需要了,我们不要第二个李宇春,不需要她们的影子!”

  报名:昨天最多,连厕所里都是飙歌的女孩

  

预选赛的录制一直到晚上8点半才结束,几百米之外的杭州体育馆昨天收工也不早。前几天,“超女”报名遇冷,5月1日、2日每天只有不到1000人报名,和去年的盛势无法抗衡。结果昨天成为报名开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评委老师忙得一边扒盒饭,一边听选手试唱。

  所以这几天,如果你有幸光顾杭州体育馆的女厕所,请一定不要惊讶于从里面反复传来的歌声,作为海选战场,选手绝不放过任何练歌的机会和地点。今年的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5日下午6点。(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