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玫瑰人生》舞蹈晚会专题 >正文

皮尔-卡丹携法国三桂宝来京上演《玫瑰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18 新浪娱乐
皮尔-卡丹携法国三桂宝来京上演《玫瑰人生》

《玫瑰人生》发布会上演员现场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皮尔-卡丹携法国三桂宝来京上演《玫瑰人生》
风情典雅

皮尔-卡丹携法国三桂宝来京上演《玫瑰人生》
嘉宾

皮尔-卡丹携法国三桂宝来京上演《玫瑰人生》
合影

  浪漫古老的法国香颂、风情典雅的法国芭蕾、尊贵矜持的法国服装,这是人们对法国的一贯印象。而2006年5月12日至13日,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皮尔·卡丹将携源自法国的三大桂宝来京,据悉,这台由皮尔·卡丹亲自设计构思《玫瑰人生—法国古典金曲舞蹈晚会》,将皮尔·卡丹的服装设计理念、法国香颂和法国芭蕾紧密结合,将向观众展示一个完整的法国印象。

  据悉,这次晚会在北京进行全球首演后,将于2006年7月在法国巴黎及法国南方皮尔·卡丹先生拥有的17世纪古堡——著名的沙特城堡一年一度的拉考斯特文化节上隆重推出。

  法国香颂:《玫瑰人生》堪比《茉莉花》

  法国香颂风格甜蜜浪漫,或轻松惬意,或激越昂扬。和中国京剧、意大利歌剧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香颂在法文的原意就是歌曲,它是法国世俗歌曲的泛称,也是法国爱情流行歌曲的代名词。香颂形式确立大约是在1900年前后,就是一般人认为的“法国美好时代”。后来经过时间的变迁,再加上外来流行音乐要素的融入,终于形成今天这种多姿多彩、风华绝代的法国香颂新貌。

  《玫瑰人生—法国古典金曲舞蹈晚会》中,皮尔·卡丹配合他所设计的服装风格,亲自选取了20多首法国经典香颂歌曲,包含了大众歌曲、地方小调、民谣、情歌、幻想等多种香颂歌曲形式,并邀请了法国著名歌手杰拉尔·尚布尔登台演唱法国著名演唱家Edit Piaf, BR?L等的经典歌曲。

  其中《玫瑰人生》一曲,其地位堪比中国的《茉莉花》。“当他轻拥我入怀,我眼前有玫瑰般浪漫人生,他对我说的情话,天天说不完,他的蜜语甜言对我如此重要,仿佛一股幸福的暖流流进我心中……”的歌词几乎法国街头童叟能唱,也是塞纳河畔的咖啡厅经常响起的歌声。

  古典芭蕾:《蓝白红》风情卷土重来

  低沉浪漫的法国香颂中,红色的舞鞋轻盈迈出,身着绚丽简约的芭蕾舞裙,一群法国少女跳起了法国最古老最经典的艺术芭蕾。

  除了如法国葡萄酒一般香醇浓厚的香颂,在这场演出中,中国观众将还能欣赏到代表了法国最高水平的舞蹈演出——为了更好地阐释法国香颂,演出将以舞蹈的形式把法国古典芭蕾搬上舞台。

  据悉,皮尔·卡丹特邀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参加本次《玫瑰人生——法国古典金曲舞蹈晚会》,结合法国香颂的浪漫节奏,再现法国芭蕾、香颂浑然一体的浪漫风格。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去年就曾因《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在北京掀起了不小的芭蕾热。该团拥有罗兰·佩蒂等一批国宝级芭蕾大师,代表着法国芭蕾的最高水平。

  此外,为了突出中国元素,演出还将特邀北京现代舞团以及中央芭蕾舞团加盟。

  皮尔·卡丹:将时装风情搬上舞台

  携带法国三大艺术宝藏,皮尔·卡丹再一次向中国人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深入了解法国的机会。作为中法友谊的一贯促进者,皮尔·卡丹为了中国观众酝酿这场晚会已经多年,他亲自担任这台节目的出品人和服装设计,还特别邀请了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演员周杰·马丁内兹担任晚会的艺术总监。

  举办大型演出是皮尔·卡丹的一大爱好。2004年中法文化年期间,皮尔?卡丹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法中之夜——时尚中国皮尔-卡丹风华盛典”,为中法两国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颁奖。2001年他更将中国功夫与欧洲经典的爱情故事相结合,制作了大型音乐剧《特里斯丹与琦瑟》, 并在中国和欧洲巡演。

  据悉,《玫瑰人生——法国古典金曲舞蹈晚会》中,皮尔·卡丹将服装设计理念运用到演出服装。届时,集舞台演出与时尚风情于一身的皮尔·卡丹服饰作品,将会成为一道时装展览奇观。而皮尔·卡丹2006年春夏时尚服装的设计理念据悉也会融入其中。观众会在观看演出的同时,看到一场春夏之交的法国时尚展览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