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厉娜一夜走红后依然平静:没想取代李宇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4 青年时报
厉娜一夜走红后依然平静:没想取代李宇春(图)
厉娜

  时报讯 厉娜,人如其名,着实厉害。说厉娜厉害,是因为她才在超级女声长沙赛区经过了几轮赛事,名声便不得了———“13年前的王菲”、“取代李宇春(blog)的人”,霎时,粉丝们给了她无数个封号。她也成为了8个个人网站(不完全统计,也许有更多)的主人。而在几天紧张的讨论后,“雪梨”派迅速成型,人数之多,呼声之高,令人咋舌,小有去年玉米的风范。

  这个不过23岁的女孩,因为参加超女长沙赛区的比赛,一夜走红,成了时下的热门人物。昨天下午,通过几天来天娱传媒和湖南卫视的从中牵线,终于与厉娜对上了话。她说她是浙江金华磐安人,现在户口仍在杭州,比赛结束之后,她就会回来看看。

  非常感谢“雪梨”的支持

  对于如此火热的现状,厉娜是怎么看的?出乎意料地,对于这次采访,厉娜很平静,回答起问题来也是冷静而简洁。“现在……没什么多想的,就是好好比赛,好好唱歌”。她说,参加超女的初衷并不是像有些选手那样,是为了成名,只是因为“喜欢唱歌”的天性使然。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所以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厉娜之前在艺校学习的是音乐表演专业,后来到了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舞蹈专业,依例应该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如今,是梦想改变了吗?“没有”,她淡淡地说,在北京的这些年,只是拍了些广告。

  可以说,在北京的历练,造就了现今的厉娜。就连在超女比赛中走中性路线,也是因为北京。“这一切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这几年在北京我一直留的是短发,所以……”厉娜说,这样的造型和打扮并没有想取代李宇春的意思。而唱歌选曲方面,她不仅仅唱范晓萱的歌,“将来还会唱别人的”。有过对未来的打算吗?或者说,想拿超女冠军吗?可惜,在这个问题上,厉娜选择了“跳过”。

  作为新人,面对媒体难免总有些无所适从,但一谈到自己的粉丝“雪梨”,厉娜还是拿出了些许热情:“我非常感谢他们支持我。”

   上学时已经非常漂亮

  对于杭州,对于母校,在采访厉娜之初,本意是想让她多谈一些的。厉娜似乎对于过去的事不想说太多,只是匆匆一句带过。而浙江职业艺术学院的老师恰恰相反,在辗转“寻人”的过程中,有许多人都知道她的名字,也因为她的参加,持续地关注着超女长沙赛区的比赛。

  “厉娜给人的印象很深刻,一说起她的名字我就能想起来。”前一天,记者找到厉娜曾经就读的浙江艺术学校(现为浙江职业艺术学院)戏剧系党支部副书记梅跃进。梅老师说,厉娜那时候在学校就已经非常漂亮了,形象上超过去年的超女叶一茜(blog)。“她是1997年进校,2000年毕业的。当时学的是音乐表演专业,声乐也学,影视表演也学。毕业的时候准备考北电,后来没考上,现在听说是在那儿进修了几年。”

  梅跃进在厉娜就读期间,正好在戏剧系的学生处工作,他透露,厉娜在系里成绩不算最拔尖,中等的样子,“但是这孩子长得漂亮,让人印象很深。毕业时,她和其他同学一样,想走影视演员这条路。总的来说,她的主持水平不错,而我们几个老师都觉得她很有表演潜质,是个演员的好苗子。”不过如今,从媒体上听说厉娜参加

超级女声的消息,梅老师也挺高兴的,“姑娘长大了,越来越漂亮、洋气了,对我们学校的感情还是那么深……”

  而厉娜的父亲也表示,尽管女儿以前一直学的都是表演,唱歌并不是强项,“这次她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的。希望能更上一层楼吧”。程茗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