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宋柯做客新浪 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58 新浪娱乐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超女评委宋柯做客新浪 让大家快乐起来 海选也残酷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给选手出点子 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下午15:00,超级女声杭州区评委宋柯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们进行一场面对面直接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

  视频:超级女声杭州区评委宋柯做客新浪聊天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宋柯:参加超女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2006“超级女声”又是如火如荼展开,我们赶快请杭州赛区的评委宋柯来到嘉宾聊天室和大家交流一下,欢迎宋老板。

  宋柯:赵宁好,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也想提醒各位新浪网友,除了在网上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说到了超女,2005年超女的余温还没有完全散去,2006年超女又展开了。宋老板参加超女的评委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

  宋柯:学习、合作。合作是指跟湖南卫视还有天娱,因为一直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好的合作方,今年他们有这个想法,因为我前两届也都当过评委,还是觉得挺荣幸,能够参加评委。今年因为是从海选开始,第二个目的是学习。因为我觉得我今年41了,感觉跟现在的小孩已经有距离感,我想从海选开始,我能亲眼看到这些孩子们怎么看待音乐,怎么看待生活,怎么看待这次比赛。也就是从她们身上了解一些现在年轻人的想法、做法,确实是学习的过程。

  主持人:宋老板很谦虚地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海选您刚才说4天,您感觉有什么是出乎你意料的地方?

  宋柯:其实超女热了两年了,我其实不是那么了解超级女声。第一年做了总决赛的评委,第二年做了广州赛区的评委,都是一天。这次感触还是挺深的。第一就觉得现在爱唱歌、会唱歌的女孩越来越多,感觉这一届就明显比往年水平还要高一些。因为我不光参加过超女,也参加过其它的一些选秀,在海选阶段有这样多的出色的选手出现,这本身确实是挺吃惊的。第二,现在小孩我觉得心态也越来越好,可能现在这种选秀也越来越多,很多选手都是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态,不像以前那样,因为残酷的赛制,在聚光灯下,这种原因会把自己弄得很紧张,我看大部分选手都还挺放松的、挺高兴的。这个其实可能才是我们做超级女声的初衷,让大家快乐起来,找到自己愿意去做的事情,参与一下,能赢更好,不赢也没关系。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到,你说你其实参加过包括前两届,还有另外的一些选秀的评委。作为唱片公司的老总,你去参加这样一些选秀活动的评委,对你来说是不是有特别的意义?

  宋柯:我想你指的是能够替公司去选拔一些人才。

  主持人:这好像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

  宋柯:我其实刚才没有把这个放在我的目的里边,这样说也能算是第三个目的。但是比赛因为每次过程都紧张、激烈,我觉得还不太容易看出一个艺人真正的潜质,可能需要长时间。所以,为公司延揽人才还是次要的,至少在这个阶段完全没有这个可能性。但我也希望有类似这种机会,去找一些好的选手或者人才,未来有机会能够合作。

  给新超女提建议聊海选

  主持人:因为相较于其他的评委来说,宋柯作为一个唱片公司的老总,可能你去看选手的眼光又会有不一样的角度。你能够说一说什么样的选手能够让你发现他身上一些商业市场的潜质呢?

  宋柯:没有一定之规,有些时候看人就跟谈恋爱一样,有的时候你有直觉上觉得这个人就对。当然这个直觉的来源是来自于,比如说我个人有十年的从业经验,然后你可能已经积累了很多案例、很多例子、很多艺人的某个方面的闪光点,可能他已经在你的脑子里像是一个数据库一样。当你一眼看到一个艺人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艺人蛮有闪光点的,可能一个、两个甚至更多个,可能就会对他更加注意。可能这个过程就是这样一个很下意识的、很主观的一个过程。但是如果是有人被我们这样唱片公司的老板看到,可能随后的过程又是一个比较严格、比较科学化的过程,你可能还要去观察他的很多方面,然后去了解。所以,基本上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先有一个直觉的认知过程,然后还会有一个比较科学的判断过程。我觉得基本上我们要签一个艺人会这么看。但是比赛通常不会那么明确地、全面地看到一个选手的所有潜质,尤其比如说我前两天在杭州的海选,反正我觉得30秒钟,有些可能甚至都没到30秒,甚至都不能把歌曲的一半唱出来,我觉得很难有这样的一种判断过程。
  
  主持人:
所以说其实海选还是挺残酷的。

  宋柯:挺残酷的。

  主持人:但是从评委角度来说应该还是有一些技巧,比如有一些女孩准备的话,可能这首歌没有唱到比较关键的地方,没有唱到副歌,可能30秒就结束了,但是她没有发挥好。你能给一些参加比赛的选手一些建议吗?

  宋柯:你刚才说的就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所以有些时候我们会建议选手,如果主歌过于平,主歌调子过于低,我们建议她可以从副歌开始唱,因为真的只有十几秒、二十几秒的时间。

  第二,选好歌也是很重要的。这么短的时间如果不能找到很恰如其份让评委关注到你的这样一首歌曲,很抢耳的一段歌曲,或者是很符合自己能力的一首歌曲,可能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我觉得选歌还有找到合适的选段,当然比如你非要选难度很大的歌吗?这次在杭州我想被选唱的最多的艺人就是张慧美的歌,可是阿妹的歌不是很多人能唱的,听起来很好听,但实际上很难唱,音域又广,阿妹是能低下来,高的时候又很高亢。所以,阿妹的歌你要衡量衡量有没有这个实力,否则还不如很干干净净、清清淡淡唱一首简单一点的歌,比如邓丽君或者是民谣的一个作品,可能更适合自己的风格。

  主持人:在海选中一个选手最后能够被评为认可,并且能够脱颖而出,你觉得是唱功、个性还是对歌曲的那种感觉,哪一项是最重要的?

  宋柯:30秒左右的时间内,如果这三项能够表达出一项就够了,就不用说哪个重要,这三项有一项就可以了。你让这个评委感觉到有一点抢眼,可能就会在海选中脱颖而出。当然也有我们直接给“PASS卡”的也有,但是我们发了9张,这9个人可能三项都还不错,这就毫无疑问可以过了。但是另外还有41个名额,因为我们三个评委会有三个不同的意见,主办方会综合起来考虑,最后这个人才能出来。  

  
主持人:四天发了9张PASS卡,我认为还是非常严格的。

  宋柯:对,尤其是后三天。因为第一天我们给弄糊涂了,以为一天发十张PASS卡,第一天发了5张卡,后三天都严格。但是没有关系,那个就是先高兴还是后高兴的事,有实力的在那10个里边都不会跑掉。  

  主持人:海选的过程中,三个评委就已经出现了意见不统一的地方。

  宋柯:一定会有,但是我们三个记各自的意见,包括点评的时候,当然尽量不要给选手造成困扰,我们私下会表达意见,比如对哪个选手的看法。这也很正常,比如巫启贤(blog)是从歌手角度出发,春晓老师当然是从理性的对艺术很敏感的角度出发,而我是最虚的,我是从所谓艺人未来的潜力出发,我这30秒也看不出来什么。但是多少也还能听出这个歌手有这个可能性,有些完全没有可能性可能只能拜拜了。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宋柯做客新浪直言今年不会选李宇春张靓颖第二
偏爱杭州选手 音乐风格种类多 湖南创作女生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直言偏爱杭州赛区的选手

  主持人:
之前宋柯也是在媒体上面被采访时说到,说杭州赛区的实力很强,已经相比较于现在长沙赛区,他认为实力更胜一筹,很多杭州的网友说听到宋老师这样的评点很高兴。

  宋柯:有点偏爱。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毕竟是在现场,因为选手跟你的距离大概也就2、3米,然后清唱,所以你很能清楚看到选手的表现。长沙因为我是在电视上看到50进20,每个选手也有大概半首歌的机会,我自己过了一遍,直觉杭州赛区如果有20强,我感觉应该不比长沙差,其实我并没有说比他好,因为这只是一个感觉的问题,但是我感觉应该不比长沙的选手差。因为我们看到杭州那些选手还是清唱,50进20的时候已经是有音乐的伴奏,所以选手时间也更长了,每一个人有固定的时间段可以去表现。所以杭州赛区选手进入50强的应该是能够有更佳的表现机会。  

  主持人:
海选现在因为50强还没有出来,接下来的比赛中50进20,20进10,你会期待出现一个什么样的选手?你个人心里的期待?

  宋柯:我个人没有那么强烈的期待,我还跟总导演王平聊了一下,王平说老宋你预测一下今年前10强是什么样的选手,我认为不会再出现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因为音乐的风格很多、种类很多,女孩子的表现能力也特别强,我认为都会有各自的长处,今年不会出现一个李宇春第二、张靓颖第二,我想会有不同的选手出来。我已经从海选里看到一些苗头,应该会有。比如今年抱吉他唱歌的选手很多,有些是刚学,没有那么成熟。但是有些已经很洒脱了,因为女孩子弹吉他唱歌是很帅、很潇洒的事情,也能很抓人的眼睛和耳朵,这也是一个方向。而且在唱片工业里,吉他女生也是很专业的,也是很多人喜欢的选手,这也是一个方向。  

  主持人:
听宋柯言下之意是希望一个有创作能力、具有实力、有一些基础的女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