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 姜昕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22 新浪娱乐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聊音乐 酷酷姜昕 相视而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姜昕王磊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附视频)
掩面大笑 合影 憨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姜昕王磊做客聊加盟星石唱片的未来发展

  新浪娱乐讯 5月17日17时,刚刚创立星石唱片的知名乐评人、唱片企划人、演出策划人、新浪专栏乐评作家王磊,在星石唱片创立并与国内唱片发行业翘楚星外星唱片结盟后,率旗下歌手姜昕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分享对音乐创作的心得。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歌手姜昕,还有她新的经纪人王磊。

  王磊:大家好,我是王磊。

  姜昕:大家好,我是姜昕。

    姜昕曝第一次见面 因为王磊打字巨快

  主持人:看得出来你们两个人挺有默契,听说是相交很多年的朋友。

  姜昕:我第一次见王磊挺有意思,我出第一张唱片时,那时我还不会用电脑打字,就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他当时在一个美国公司,特别好的一个朋友。我说可以在你们公司找到一个人帮我打一下歌词,因为要传到上海音像的发行公司。说你来吧,我们公司有一个小哥们打字巨快,就这么认识王磊,让他打了第二张唱片的歌词。

  主持人:那时候的王磊是专门打字。

  姜昕:不是专门打字,是因为打得快。

  主持人:因为是一个记者是吗?

  王磊:那时是在一个外企,以打字特别快而闻名。那时做一个城市生活的网站,介绍北京的吃喝玩乐,哪个餐馆吃着好吃,哪个酒吧今天有什么演出,主要是介绍这些,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网站。当时很巧,以后说起来姜昕说王磊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打字特快的一个人,或者简称打字的。

  姜昕:因为当时我还不会用电脑,我特别佩服他。回去开始学电脑。

  主持人:第一次的见面其实挺偶然的。

  王磊:对。

  主持人:接下来怎么聊到音乐上,不谋而合,有很多共同的话题。

  姜昕:我发第二张唱片时,我知道当时的唱片公司列的媒体名单,他肯定是名列榜首的那种,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有名的乐评人。不能漏下的名字,属于这样,我的第三张唱片发布会的时候再见到他,后来有很多,比如“贺兰山摇滚音乐节”,很多这些事情我都能看到,包括他写的很多乐评。因为已经认识,是朋友了,也聊过天,包括对于音乐,喜欢的乐队或者是什么,这些都有很多认同。

    王磊差点一辈子研究历史

  主持人:所以要不是姜昕这么一说,还不知道你们第一次见面有这么戏剧性。

  王磊:对,那是5、6年以前的事,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这几年走得蛮有意思,其实跟我在念大学时想的完全不一样,因为我大学读的是历史研究专业,当时想工作是去社科院的历史研究所,做一个研究员,这可能是终生最大的梦想,一辈子跟书和历史打交道,可能这是一个很终极的梦想。结果在大学期间,有机会跟几个美国人一起做一些跟摇滚乐有关的事情,后来做网站,那个时候是1998年,在中国做网站应该还比较早,是早期的时候,那时新浪还在四通利方的时候。有机会做这些,也真是发自内心喜欢摇滚乐,而且那时在摇滚乐的唱片公司打工、兼职,就一直喜欢音乐,但其实也并没有真正想过有一天自己要去做这个事,然后做了记者,曾经供职于《京华时报》,因为现在的《京华时报》应该算是很有名的报纸,我是它最早的一拨人之一,后来在《北京电视周刊》,后来去了一家唱片发行公司,也是国内比较大的发行公司。

  在这几年的过程里面,对我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的时候,我曾经跟一个朋友黄辽源,我们一起策划和举办了“贺兰山摇滚音乐节”,那是中国到现在为止关注人数最多的一次摇滚音乐节,去了12万人。那时我就坚定了一个梦想,终于有一天我希望可以做一些我真正喜欢的音乐,能够为我真正喜欢的音乐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包括后来彻底离开媒体,投身于唱片行业,我的上一个公司做了很多韩国的业务,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一个想法,要做音乐就要做属于这片土地声音的音乐,这是回到你的根本。也就是从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开始有这个念头,想做一家公司,能够签一些歌手,做一些自己想做的音乐。正好在那个时候就跟姜昕有机会聊天,聊着聊着就开始成型,然后就跟我的一个朋友慢慢成立了这家公司。

  昨天实际上正式举行了成立仪式叫星石唱片,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很令我开心的事情,和中国国内最大的唱片发行公司之一叫星外星唱片,达成了合作的关系,星外星的老板周小川先生,我们也是在很多音乐上和操作唱片公司理念上有很多共识,所以就变成了星石唱片以一种独立品牌的形式跟星外星唱片做加盟合作。星外星唱片同时也推出了两位自己的艺人,一个叫王潇龙,一个叫肖雅娴,本来两位也出现在现场,但是因为两人身体非常不舒服,代表他们在这里向大家问个好。也希望大家在支持中国有一定资历的歌手的情况下,也要更多支持和关注一些新人。

    王磊感谢新浪娱乐 见证自己成长

  主持人:也想提醒一下各位新浪网友,除了电脑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参与我们的聊天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其实刚才我们说了王磊的身份很多,乐评人、唱片的企划人、策划人、制作人、新浪的专栏作家,刚才姜昕补充了一下,曾经是打字员,现在又多了一个唱片,创立了星石唱片。

  王磊:我特别说一下跟新浪的关系。

  其实也很巧,从某一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我是和新浪娱乐频道是共同成长。我印象1998年的时候,新浪开始做关于音乐的内容,我就认识了新浪这里边的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结成了很好的友谊。后来两三年之后,新浪开始签下自己的专栏乐评作家,我是前三位之一,是第一批新浪的乐评作家,很开心,从1998年一直到现在都能跟新浪音乐保持很好的合作关系。那时一开始做新浪的特约撰稿人,写一些报道,到后来因为我事情太多,变成只写专栏的乐评。总之这几年一直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和默契,我也很高兴新浪能够在我整个成长的过程之中,无论我做什么,都能够给我非常大的帮助。其实我来新浪一点也不陌生,每次到了新浪,到了娱乐频道就跟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一样,因为跟所有的人都能很热情地打招呼。但因为大家太忙了,可能连在一块儿吃饭的时候都没有。我们所有人辛苦的工作其实为了什么,新浪音乐频道和娱乐频道的同仁们其实都是做传媒业,在推动行业的发展。我们作为唱片行业的从业者是为了什么?也不是为了个人的私利和个人的名气,其实就是想实实在在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讲,大家做的事情是互为鱼水,而且殊途同归。所以,在这儿我要占用这点时间,特别给新浪做个广告,也特别感谢新浪。

    姜昕签约新东家 顶尖制作人联合

  主持人:也谢谢王磊。其实新浪娱乐也特别希望能够见证着星石唱片从新生儿到茁壮成长。

  姜昕这次签约新东家有不一样的意义,这次签约新东家自己有什么样的期望?

  姜昕:对我来说就是出唱片是我最大的愿望,每一张唱片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现在签了一个新的公司,又有一个新的唱片开始录制了,反正我希望这张唱片,不知道那个目标能不能达到,我希望超过之前的三张唱片,这是我音乐道路上对我自己的要求,也是我给新公司一个最好的答卷。

  主持人:怎么样王磊,有信心吗?

  王磊:当然有信心(笑)。

  主持人:之前二位有在音乐上面的合作吗?

  王磊:其实音乐上面的合作没有。

  姜昕:王磊帮我写过乐评。

  王磊:就在新浪网上可以看到。

  主持人:王磊对姜昕的音乐怎么评价?

  王磊:很喜欢她的音乐,最早听的是《花开不败》,那时我上高中,很喜欢她的音乐作品。后来推出那两张唱片,我已经做记者,跟她很有交流,而且做乐评。对她的音乐我很有信心,觉得她是在中国女歌手里边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选手,而且她的命运其实并不很眷顾她,她以前虽然出版了三张唱片,但每张唱片的出版过程都历经波折、充满坎坷,她能坚持到今天,如果作为朋友的立场,我内心里是非常敬佩的,她能够这么努力地坚持。

  姜昕:谢谢。

  王磊:我现在作为姜昕唱片公司领导的角度来讲,我希望尽最大努力给她寻找最好的合作制作人、作曲、作词,最好的录音师、录音棚,呈现一张我们认为最好的唱片,起码我觉得我们这些人所有的期望和努力都不会白费。实际回归到最后特别简单,我们没有多么大的企图和野心,说让姜昕成为多么多么有名,成为每天八卦媒体的头条,没有想过,或者是赚多少多少钱,其实这都没有想过。我们的想法和初衷都非常非常简单,就是要做出一张非常非常好的唱片,能够回馈给一直支持姜昕的人,同时也让我们觉得在未来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也许离开这个行业,我们能够再碰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说当年我们曾经一起努力做过很有意义的事,就这么简单。

  姜昕:有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

  主持人:我知道期望背后有很多实力制作人的加盟。

  王磊:对,可以请姜昕给大家介绍一下。

  姜昕:其实这张唱片的创作团队跟上一张差不多,还是鼓三、许巍,还有新的可能邀请了张楚,还有高旗,可能会有他们帮我写的歌。还有一个是这张唱片的录音师、缩混师,邀请到了曾经录音《唐朝》的第一张唱片《梦回唐朝》,包括窦唯的唱片,包括齐秦(blog)很多的录音师,我们这次都邀请到了,像颜仲坤。因为我觉得国内可能目前在录音这方面确实还不是特别特别好,有一张唱片,特别有才华的创作团体,特别好的乐手,但是到后期的录音、缩混可能是特别重要的环节,往往唱片前期做得非常好,但是缩混的时候能够减分,这次唱片也想到做一次在录音、缩混整个过程中达到更高的水准,而且前期的创作工作和录音工作我不太担心,因为都是国内最优秀的一批人,而且也是我多年的朋友,而且也都不是第一次合作,他们也了解我,我也了解他们,但是我觉得录音、缩混这一次可能是比较新的加入的一点。

    新歌《春天》五一假期赶制

  主持人:昨天在发布会上现场就演唱了一首新歌,叫《春天》,这是新近录制完成的。

  姜昕:对,刚刚赶制完成的。

  王磊:其实发布会前一天夜里才缩混完成。

  姜昕:王磊是“五一”的生日,我们由于忙都没有去,我说因为你是劳动节的生日,所以我们的礼物都是劳动,给你一个劳动之后的礼物。

  主持人:能给我们的网友朋友聊聊新歌吗?

  王磊:这首歌由新锐音乐人王钰棋作词,他原来是“二手玫瑰”的吉他手,也曾经在木马乐队当吉他手,是非常有才华的新锐的音乐人,之前姜昕跟他合作的是《礼物》,之后跟他有很多合作,发现他写的很多歌都不错,这次就选了他几首作品,第一首录的就是《春天》。本来我们应该计划3、4月份推出,但是由于编曲、录音,外界觉得很简单,但是实际上真正工作起来没有那么轻松和简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