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姜昕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 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22 新浪娱乐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魅力姜昕 王磊 酷酷造型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王磊做客新浪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姜昕 轻松访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姜昕:我也觉得是,我觉得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钱其实不是坏事,但是我觉得钱肯定不能买到幸福,其实这个道理是特别简单的,谁都明白。而且我觉得对于一个人来说,有人觉得精神的充实和物质上每个人要的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如果你有一个充实的精神,再拥有一个好的物质,你的生活其实是最完美的。但是如果你只有物质没有生活,你总会觉得你的生活里缺一些什么东西,这个我敢肯定。我看过一本书,说音乐是爱的食粮,我觉得爱又是生活的食粮。其实这么说,划这个等号,音乐就是生活的食粮。去爱音乐,对我们来说做更好的音乐也一样,我们也在听我们自己更喜欢的唱片,然后从中借鉴一些东西,创造出我们想给大家更好的礼物,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对我们自己的生活来说。所以王磊放弃出国上学的机会,这一点我们是特别一致的,都是爱音乐的人,都是对生活、精神有要求的人。因为都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了,不是再说什么空话,而是说这个是很重要的,对于每个人的幸福来说。

    新专辑更着重传达生活的智慧

  主持人:我觉得对于一个普通的听者来说,有的时候他可能恰恰是在他需要音乐的时候才会发现音乐带给他的好处。如果他没有到那个关键的时候,真的不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音乐。刚才《春天》那首歌姜昕介绍挺多的,把这两年她对生活的一些想法、感受跟大家分享了。那这张专辑里你还有一些什么样的心情、想法想传达出去?

  姜昕:其实这张唱片主要有一个情绪的变动就是,上一张唱片可能更多是一些,比如说《潘朵拉》说勇气、希望,《纯粹》在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别害怕》也是说勇气,我觉得很多都是态度上的一些东西。这张唱片对我来说,我更想传递的是生活的智慧,这可能是一点小小的变化。但其实总的唱片想给大家的东西还是一样的,是想给大家一些正面的东西、好的东西。但是我觉得这么说又觉得特别像一个口号,有点空洞,我觉得形容一张唱片的时候语言还是很乏味的,还是等这张唱片出来的时候听这张唱片。但大的方向是这样的,想给大家一些小的生活的智慧。

  王磊:我想补充一句,声音是语言的花朵,歌声是声音的花朵。所以,歌声其实表达语言的时候才是最美好的。

  姜昕:对,所以我才会说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只会为那些梦幻的声音绽放。可能从我听第一首歌开始,我一开始喜欢的是刘文正,从听他的歌开始。到现在我发现我的内心世界里边,每一次我觉得真正的那种特别真正、特别深的快乐,好像都是音乐听到了一首特别好的歌。可能因为我属于这样的人,或者可能有命运这件事,可能是我命中注定我应该做这个行业,我不知道。反正我就知道每一次我听到一首特别好听的歌的时候,它总会让我的心灵深处有最好的快乐。我有很多现实中的快乐,比如有一辆好车、好房子,或者是拿什么奖,那些都不能超过我自己真的听到一首歌,它对我内心世界的触发。还有你内心的那种汹涌、绽放,那个是我最想要的快乐。所以,我想做这件事情,而且我其实也想说,我知道现在可能在看我们这个聊天或者是在关注这方面的人,有很多人是爱音乐的,可能也有一些人不是。但是我想劝他们,去爱音乐绝对是一个好的决定。(笑)反正真心的一个劝告。

  主持人:像王磊在我们新浪上有他的博客,我听说姜昕马上也要开通了。

  王磊:对。

  主持人:是不是把她对音乐的很多想法跟大家交流。

  王磊:比如他私密录音的、生活中的一些事都会放在博客里,我想她正式的官方博客就是落户新浪,只不过现在还没有时间做这个工作,马上这一两天一定会抓紧,一定会抓紧!

  主持人:我跟两位聊天经常会发现一些很有智慧的词句。我经常脑子里会想,为什么我没有一支笔把这些都记下来。

  王磊:可以用电脑打下来。

    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

  主持人:对,有人帮我们记下来了。

  而且好的音乐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真的会消灭掉。

  王磊:对,我记得以前做记者的时候曾经采访过伍思凯,他说的话很逗,说他小时候是问题少年,奶奶逼着他学钢琴,然后他开始变成一个好孩子,最后成为一个音乐人。他就说奶奶跟他说一句话特别让人印象深刻,我也记得很清楚,那是1997年我采访伍思凯。他说了一句话,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爱音乐的人都不会变坏,等你长大了你也不会变老。

  姜昕:对,我觉得音乐会让世界美好,也会让我们自己美好。而且比如说女孩爱音乐会让你漂亮,男孩爱音乐会让你更帅,更有魅力。我真的这么想,因为其实每一个人,你内心世界的那种东西,通过你的眼睛,通过你的外形,它会慢慢地积累,会慢慢在你的眼睛里散发一种光彩,我觉得音乐是之一。可能对我来说音乐可能是最高的,可能对大家来说,可能是之一,比如有的人爱文学,或者是爱绘画,或者可能爱很多东西,但是我觉得不管你去爱什么,音乐是不应该缺少的。

  主持人:今天姜昕和王磊做客新浪,当然两位新人,像王潇龙跟肖雅娴没有来,请两位介绍一下他们。

  王磊:王潇龙是从加拿大留学回来的一个男孩,可以自己作词、作曲和自己做制作人的,刚出来一张专辑《龙啸天下》,在市场推出了10年左右,也引起了一定的反响,他的歌曲是R&B和hip—hop为主,有很多国外音乐的元素。肖雅娴是声音非常有特色的歌手,中音区非常浑厚,高音区非常高亢。她的情况是目前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做企划和收歌的阶段,可能歌曲不能给大家更多引导性的东西,因为最后要做决定,如果一切顺利肖雅娴的个人专辑应该能够在今年出版,也希望来到新浪这里做客,也希望赵宁能够再一次帮忙做主持人。星外星唱片也是很坚定一定要走推动原创音乐这条道路,星外星唱片能够跟我的星石唱片有很好的结盟,这也是让我非常非常开心的一件事,从我个人而言,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能够实实在在做一些事。就像昨天在公司成立的记者会上我也在说,在我的办公室挂着一张海报,是马丁路德.金发表的著名的《我有一个梦想》宣言的画面,办公室里一直挂着这张海报,我觉得我心里有梦想。如果说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现在的梦想就是要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做出好的原创音乐的唱片,就是这样的梦想。

    王磊再次真诚感谢新浪娱乐

  主持人:我也相信我们的新浪网友也一定会以他每一颗爱原创音乐的心来支持鼓励我们星石唱片的每一个歌手,能够真的把喜爱的音乐奉献给大家。

  王磊:所以我要再抢白一下你的话,不好意思(笑)。我还是要说一句,这其实是很真诚的,因为我曾经在媒体工作过,变成了我们在媒体和民间嘲笑的一句话,经常说我感谢某某某媒体,但其实我真的很真诚,我要感谢新浪,因为我个人跟新浪的合作有八年的过程,在这八年之中,真的新浪给了我很多的机会,也对我的成长有很大帮助。我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做这些事的时候,新浪又是在第一时间能够给予我最大的帮助,我真的很感谢。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就像昨天我请到了我的师兄小柯来参加记者会,他就说我们毕业于同一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我们大学经常出一些所谓乱七八糟的人,像小柯、朴树、金兆君、张淑荣。

  姜昕:首师大对音乐做了不少贡献。

  王磊:现在整个中国音乐的市场并不是很理想,就像一潭浑水,我师兄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趟浑水,趟的人越来越多,水就会清了。我希望以我的实际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像我一样怀揣着一些梦想,真正努力做这些事,刨除一些私心杂念,真正为原创音乐做一些有贡献的事。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总有一天我们本土的音乐能够成长得更好,而不要说我们总是那么崇洋媚外,引进舶来品,让那么多舶来品占据我们的空间,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谢谢王磊、姜昕做客新浪,希望姜昕的这张专辑早点跟大家见面,也希望姜昕在你的博客里跟大家分享你的音乐心情。

  王磊:再次感谢新浪,再次感谢赵宁,一直没有时间请赵宁吃饭,很忙,但是我相信这个忙是值得的。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