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红衫管乐团首次内地巡演专题 >正文

红衫管乐队成都掀热浪 全场高唱《歌声与微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世界著名的百年大型金奖乐团——美国佐治亚州红衫行进管乐团在成都体育中心盛装亮相。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320名乐手用几近完美的演出为蓉城观众献上了一场规模空前的视听盛宴。

  随性热情感染观众

  昨晚,将观众的热情调到极至的除了充满美国风情的音乐,还有红衫管乐团独特的表演方式,有观众甚至感叹:“比看演唱会还热闹!”当乐队演奏美国民歌《Hey,Lady》时,主持人将歌名用四川话翻译成“嘿,妹儿”,引起全场大笑。在演唱这首献给心上人的歌时,乐队不少小伙子还跟着音乐唱了起来,一位小号手甚至放下了乐器,被几个同伴抬起来。看台上所有观众都被乐手感染,随着音乐使劲鼓掌,还有不少观众在解说员的指导下一起吆喝、尖叫,气氛一点也不亚于明星演唱会。

  全场高唱《歌声与微笑》

  昨晚的演出中,该乐团总共演奏了30多首歌曲,其中除了好莱坞电影音乐、西部牛仔组曲、《卡门》《1812序曲》《欢乐颂》等欧美经典,还特别演绎了《青春舞曲》《茉莉花》《黄杨扁担》《歌声与微笑》等中国名曲,这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曲子极大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当曲风欢快明朗的《歌声与微笑》奏响时,全场观众更是和着悠扬的长笛声集体高歌。

  “中国”造型美不胜收

  除了撼人心肺的乐曲外,乐手队列行进变化也是一大看点,空前的规模加上红白黑三色对比搭配,320名乐手在绿色的草坪上尤为显眼。随着乐曲响起,乐手便开始迅速整齐换位、移动,队列整体阵形刚才还是扇形,一眨眼又变成了梯形,如此复杂的变化却有条不紊。演出接近尾声时,在《茉莉花》动人的音乐声中,所有乐手迅速移动,瞬间,“中国”“美国”的汉字造型,以及两国地图轮廓呈现在观众眼前,从高处俯视,动感十足,美不胜收。

  ·花絮·

  学生妹精力足

  整场演出中,两名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国贸专业的学生,一直在看台上随着音乐强劲舞动,并不停喊着乐团口号,吸引了不少目光。

  老先生也疯狂

  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看如此大规模的演出,当他听到《茉莉花》、看到“

中国地图”时心里很激动,忍不住和周围的年轻人一起鼓掌欢呼。(何佳穗 记者 徐力 孙立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